生活中的啟示四百字作文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400字

2023-03-13 22:55:03 字數 5338 閱讀 8672

1樓:作文

生活中的啟示。

生活,宛如一部情節曲折的電視劇集,乙個精彩的小鏡頭便組成了絢麗多姿。

的生活。我熱愛生活,也熱愛那乙個個小鏡頭,它使我受到教育,受到啟示。現在,每當我遇到挫折時,就會想起生活中那個令人難忘的小鏡頭。

記得四年級下冊的期中測試,我考砸了。垂頭喪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那天,我為了能紓解心中的苦惱,特意到街上去散心。

一路上,我看到路人都笑嘻嘻的。是在嘲笑我考試考砸了嗎?我回到家,眼睛被冰涼的淚水給侵占了,一滴一滴的劃過我的臉頰。

開啟電腦,想看一部電視劇集:《微笑百事達》,成曉詩是個天真直率的平凡少女,帶點魯莽,帶點憨傻,總是以微笑面對人生,她總覺得,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大不了!縱使有挫折,難過一下,再笑一笑,也就雨過天晴了。

對呀,我為什麼不能像曉詩一樣: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大不了!

從中我受到很大的啟示:勇敢面對失敗,不放棄希望,並努力創造成功的機會,那麼成功就在前方等著你。

2樓:亮劍

生活的波折是很大的,我們可能就會跌在這波折之中,只是只要我們能跳出來,尋找破折中的道理,可能會成為人生中的啟示燈,照耀著我們前進的方向。

在繪畫班時,一天下午,我想平常一樣去畫畫,老師說:「這次的話是要參加國際書畫大賽的,無論幾天完成都無所謂,但必須要畫好。」

我選了乙個創意素描。畫乙個罐子,有只小雞趴在上面。在罐子的上面畫乙個洞,而裡面的食物都漏了出來。兩隻小雞再啄漏出來的水果和花生,乙隻貓頭鷹飛到漏洞裡。花了蘋果、石榴。

這只是起好了形,還有打線條呢!

在打線條中,我覺得很枯燥,沒意思。就敷衍了事,打線條很雜亂,有很多細節都忽略了。讓老師看了看,老師覺得不行,指出錯誤的地方,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改,可還是不行,老師示範給我看。

終於大功告成了。

老師把畫寄去。乙個月後才有了音訊。

同學們圍著老師旁邊,老師乙個個念,唸到我是銅獎。

認真做事才會有應有結果,最後的結果是和平時的努力是成比例的。做任何事要踏踏實實才會有更好的結果。

3樓:世界各山

生活是人世間美好的啟示,但我們只有在生活中才能得到啟示,生活給我們帶來的機遇的都是開心快樂勇敢,但是生活中碰到的很多難題,是我們遠遠打不起來的是不一代,我們不應該離開生活,離開每一分每一秒不能浪費每一分每一秒,所以生活等生活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知識很多啟示。

4樓:天堂魔鬼

生活好似一部電視劇集,由乙個個不太引人注目的小鏡頭,組成絢麗多彩的生活。我愛惜生命,也熱愛生活中那些細小的鏡頭,正是因為它們,才使我受到了許多啟示。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我都會想起那乙個個令我深思的鏡頭。

記得在四年級的一次模擬考中,我的數學成績不理想,連走在回家的路上時也垂頭喪氣的,像只鬥敗了的公雞。一路上,心也怦怦直跳,輕飄飄的試卷在我手中卻顯得那麼沉重。我很苦惱,也很緊張,怕期末考試也會考成這樣。

但是,我只想紓解一下心情,是打桌球呢,還是和同學們一起出去玩呢,還是……忽然,我靈光一閃,有了:回家找張碟片看吧。

一回到家,我就開啟了vcd,開始看了起來,還一直「咯咯咯」地笑個不停。忽然間,我就想到了:要是每次遇到挫折時也能這樣笑一笑,那不就雨過天晴了嗎?

其實,有些挫折並沒有相像中的那麼難以面對。

從這件事以後,我開始對許多事都表現得很樂觀,因為我明白了:遇到挫折,只要不放棄,勇敢地去面對,那麼成功一定離你不遠了,因為機會總是留給永不言棄的人。

5樓:對朋如水

丶∵灞後豳。口一二一鳥三一蘭蘭皇 ̄ ̄亖忒\入卜入八蘇節三苧。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400字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400字

6樓:夏雲端

雖然每個人都感受到過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是每個人怎麼面對,怎麼去克服,都是截然不同的。有人把生活比作一場戲,戲的好壞都與他無關。還有人把生活比作是塗滿色彩的一幅畫,不管是什麼事都會勇敢的去克服。

我覺得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有好的一面當然也有壞的一面,就算遇到困難也要相信「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就拿我來說,我可是那種不輕易放棄的人。我記得有一次,是在一年級的時候,那是我的寫出來的字特別難看,橫七豎八的、七上八下的,還讓人看起來特別彆扭。可我沒有放棄,也沒有氣餒。

我讓爸爸個我做了乙個小黑板,讓媽媽給我買來了一盒粉筆,我現在要在黑板上練字了。一開始,我練起來特別不習慣,可練著練著,我練出了感覺來了。於是,在那個時候,我每天都在黑板上練乙個小時,當我寫字把手練累的時候,我心裡就一直想:

「我不能放棄,我一定要寫出方方正正的字來。我要相信我自己,相信我能成功的。」終於,我練出了好字。

從中我得到了啟示,1、做事要相信自己;2、陽光總在風雨後,不能輕易放棄;3、做是不能半途而廢。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400字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400字

7樓:深州喜羊羊

名言給我力量。

你喜歡讀書嗎?你知道書中描繪的純潔美好的世界嗎?你體會過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那無窮的樂趣嗎?朋友,讀書吧!你會受益終生的。

我很小就開始讀書了,先是父母要求我讀,後來我被書中的世界迷住了,慢慢地喜歡上了讀書。讀了書中的至理名言後,我掌握了不少知識,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

你先看看我書桌玻璃板下的名言吧:「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這是《論語》中的一句話,它告訴我,時間不停地流逝,一去不復返,必須珍惜時間,珍惜時間就是珍惜今天,珍惜現在;「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皆蹉跎。

」要緊緊抓住現在,不讓光陰虛度。

我知道了時間的寶貴,就身體力行,做事不拖拉不鬆懈。我國清代文學家蒲松齡,多次科考都名落孫山,後來專心創作,為了激勵自己,他在銅鎮尺上刻了一副對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蒲松齡正是用項羽破釜沉舟大破秦兵,和勾踐臥薪嘗膽終於滅掉越國的歷史故事來激勵自己埋頭寫書的。由於他從不懈怠,終於創作出傳世佳作《聊齋誌異》。蒲松齡的故事,給我很大啟發,立下志願,要努力奮鬥,爭取成功。

人們做事情,開始時熱情高漲,勁頭十足,但往往是虎頭蛇尾,不能堅持到底,圓滿結束。「靡不有初,鮮克有終」說的就是這個道理。這句名言時時鞭策我,做事不要懼怕困難,要堅持到底。

書籍給我力量,教我如何做事,教我如何做人。李白「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詩句,使我明白了:人要有所作為,人能有所作為;孫臏修兵法、司馬遷寫《史記》的故事告訴我,做人要自尊自愛,力爭上游,不甘落後。

這樣才能化腐朽為神奇,變恥辱為光榮;齊桓公重用曾經是自己對手的管仲,告訴我對人要寬容大度,更需要的是理解與信任;東漢太學正規化不遠千里探望朋友,它告訴我「言必信行必果。」

名人給我力量,名言伴我成長,人類積累起來的一切經驗與智慧型,在知識的彼岸在等待著我們,等待我們去採擷去吸收。而到達彼岸的航船就是讀書。開卷有益,讓這些名人名言作為我們心中的燈塔,為生命之舟導航,讓我們在生活的波濤中不畏困難,劈波斬浪,駛向理想的彼岸。

8樓:使用者

你就會驚喜地發現,小草又從泥土裡掙扎著鑽了出來。重新開始它那富有挑戰性的生活。「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雖然它會枯萎,但它曾經勇猛激越地挑戰過烈日風雨;哪怕它終究平凡,但它曾經精。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 400字) 5

9樓:0o哲天使

今天,我在放學路上發現了乙隻奄奄一息的大青蟲在慢慢地蠕動,還看到了乙隻小螞蟻在大青蟲旁邊轉來轉去,似乎想把它弄回巢穴去,但卻無能為力,因為大青蟲對它乙隻小小的螞蟻來說,的確太龐大了。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它們,看看事情會怎麼發展。雖然這只小螞蟻相對大青蟲來說,是那麼渺小,可它卻不願意輕易放棄這來之不易的美味佳餚,只見它一會兒從大青虫頭部拉,一會兒從尾巴推,真可謂使出了渾身解數,可大青虫卻紋絲不動。我想小螞蟻累得筋疲力盡後準會無可奈何地回家,哪知奇怪的事發生了,只見小螞蟻頭上的兩隻觸角不停地上下擺動,我正納悶,不知它要幹什麼,不一會兒,成群結隊的螞蟻浩浩蕩蕩地來到了大青蟲旁,有的推,有的拉,一些懶傢伙甚至爬到大青蟲身上享受美味。

最後,龐大的青虫被無數小小的螞蟻順利地運回了巢穴。

啊!小小的螞蟻都有這種堅持不懈、團結互助的精神,何況我們人呢?讓我們記住茨威格的話――人類的一切工作,如果值得去做,而且要做得好,就應該全神貫注。

小小的螞蟻微不足道,只要我們輕輕一踩他們的生命就沒有了。可是,螞蟻的身上,有一種值得我們人類學習的可貴品質——團結合作。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門口散步,忽然看見地上有一塊餅乾,餅乾旁邊正站著乙隻小螞蟻,我想:這只小螞蟻在幹什麼?於是我好奇地蹲下仔細的觀察著這只小螞蟻。

只見他先用觸角頂餅乾,可是餅乾絲毫不動。它的這一舉動讓我明白了它是要把這塊餅乾抬起來。我繼續觀察,它又想用前腳推著餅乾前進,可是餅乾就是不動。

最後,它用後背艱難地扛起了餅乾,可是一扛起來就吃不消了,就又放下了。小螞蟻雖然沒有走,但是可以看出它失望了。小螞蟻又在餅乾前來回走動,好像正在想著什麼辦法,然後悄悄離開了,我想:

這只小螞蟻肯定是放棄了,我也沒什麼可以看的了,回家吧。正當我起身準備走的時候,忽然看見一大群螞蟻向這塊餅乾走來,帶頭的正是那只小螞蟻!那群螞蟻在小螞蟻的指揮下,分別在餅乾兩邊排成兩列,大的用後背扛,小的用觸角頂,終於把餅乾抬起來了,我一直注視著餅乾和那群螞蟻,看著他們消失在碧綠的草地上。

乙隻小小的螞蟻根本不可能搬動這塊餅乾,但是當許多螞蟻新往一塊想,勁往一處使的時候就凝結成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團結合作的力量。所以,我們要學會團結合作,互相幫助,不能一意孤行。這就是我從螞蟻搬食這件事中得到的啟示。

10樓:多啦a夢

有這麼乙個夜晚,萬籟俱寂,我走在路上。朦朧的月光透過層層樹葉,灑在了大地上。周圍沒有一點兒聲音,除了蟬鳴,一切都顯得空靈寂靜。

借過路燈隱隱地看到手錶上已經十一點二十分了。細細的秒針總是在不厭其煩地繞著表心一圈一圈地走著,彷彿是要到手錶沒電了,它才肯罷休。靜寂的夜裡,秒針走動的聲音格外響亮,滴答,滴答,滴答……似乎是命運之鐘在一秒一秒地運轉,消失。

真的是這樣的。這一秒去了,不可能再回來。

我把手錶貼在耳朵上,仔細聆聽秒針勤勞的聲音。平時看時間時都不會注意秒針,殊不知是秒針帶動了分針和時針,才得以使鐘錶成為乙個整體。秒錶雖然不起眼,但它卻是不可缺少的。

它讓人感覺時間總是在前進,永遠無休止。秒針走過的路,不像小溪水一樣,嘩嘩得呈直線往前跑,而是乙個完美無缺的圓。

秒針永遠不會走遠,每繞一圈,都會把它帶回起點,秒針並沒有走遠。它的針尖到中標的邊緣的距離是一樣的。這使我又想到了時間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乙個整天無所事事的人只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很慢按,而乙個勤奮學習的學生卻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來學習。前者希望時間少一些,後者希望時間多一些,但這都是不可能的。

上帝賦予每個人24小時一日的時間,就再也不會改變。這似乎也正是世上唯一公平的事物。怎樣才能在同樣的時間內做出比別人更大的成功?

這就需要合理地安排時間、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讓每乙個「滴答」流失。

滴答、滴答……,我又隱隱地聽到了秒針走動的聲音。也許,這聲音是最好的勸誡。

生活中的啟示借物喻人的作文,生活中的啟示借物喻人的作文500字

松樹它沒有春天裡桃樹的爭妍鬥豔,也沒有夏天裡梧桐那碩大的葉片,更沒有秋天裡銀杏樹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冬天裡,穿著樸素綠色外套的松樹。松樹的葉子象針一樣,一簇簇向外伸長著,每乙個都尖銳有力好象有一種精神支撐著它們。松樹的果實也很有特點 它是乙個橢圓形的,分成一層層的花瓣。果實躲藏在由 稻草 擺好的...

生活中的美六百字作文,生活中的美作文600字

我發現了,這就是美。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要想看見這些美,就要有一顆積極向上 活潑開朗的心。如果你整日心情急躁,煩惱不斷,又怎能找到這生活中離你近在咫尺的美呢?有些地方改改就是了 那是結尾 生活中的美 作文 600字 初中的生活裡,有快樂,有苦惱,有困惑,有傷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

《生活中的精彩》作文,《生活中的精彩》600字作文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塞內卡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彩投入了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