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活中的挫折怎麼寫,生活中挫折的示例 寫作文用的

2022-05-17 09:40:03 字數 3401 閱讀 3526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問題其實都能成為挫折的開端,但是真正的挫折來自於自己內心的軟弱。所以,在考試中,要找到自己內心感到軟弱的東西來寫,這樣作文比較有個性,也比較真情實感,鮮活。

此外,要注意文體結構的布局,因為自己的作文是要評委看的,必要的起承轉合以及必要的修辭方法、生動的表達方式還是要認真有所體現的。這是作文技巧加分的一種考量。

此外,對於挫折的解決,也要有所表達——因為這樣的題目本身就是問題的解決過程(自我戰勝或者挑戰成功),因此,要注意。

最後建議:一定要寫自己的故事,不要「轉殖」,因為這樣的話,有經驗的評委一眼洞悉,所謂偷雞不成蝕把公尺……

生活中挫折的示例 寫作文用的

生活中挫折作文500字

2樓:不瑤蔣酉

挫折你是一棵小樹,和我一起成長的小樹,而你卻遠遠比我堅強。

這是老家人的習慣,有新生命誕生的時候,就在自家的院子裡種一棵樹。家裡的老人告訴我,你作為一棵樹苗在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被再進土裡,從那時起,我們的命就好像連在了一起。

其實,你和我一樣,都是新生兒。在將來不可預見的道路上,只有無數的挫折是可以預見的。而你和我一樣,都會面對這些挫折,但你表現得似乎總比我要堅強。

你還記得嗎?那年的夏季,暴雨一直在下,連著好幾天都沒有停過。我看著水位越來越高,真的很想幫你一把,可是家裡人不讓,因為他們都知道這個道理:

想長成參天大樹就必須有乙個堅實的開始,有乙個牢固的根基,只有這樣才能在之後的乙個又乙個災難中存活下去。

果然,雨後天晴後,你又回覆了生機,變得比之前更加強壯。

相比之下,我就不行了。我只是不斷的迴避,「能躲就躲」,這是我面對挫折的唯一對策。我不是不知道這樣下去不行,可我提不起勇氣,我總是在嘗試之前就放棄。

嘗試——太少太少,最後幾乎面絕了蹤跡。

現在,你已經長大,有著粗壯的幹。而我亦受到你的影響已經不再逃避挫折而是勇敢的去面對。

其實,我和你一樣。我也在不斷地接受著暴雨的洗禮,我能察覺得到,每一次風雨的來襲都會讓我遍體鱗傷。子彈一樣的雨滴打落我剛發出的新葉,毫不留情的殘毀著我的軀體。

不過沒關係,因為每一次毀滅都意味著重生,以更健壯、更強大的形象再次站起來,等待著下一次風雨,然後不斷成長。

要做一棵經得起風雨的樹。就像破繭化蝶的過程一樣,如果蝴蝶不是經過生與死的挫折才蛻變成蝶,那麼它的美也不再有價值。

生活中的挫折作文600字 要有詳細的一件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煩惱並快樂著,而更多的是被煩惱的矛盾所包圍。對於乙個快要成為花季少女的女孩來說,應該是天真爛漫,充滿快樂。然而——我卻在為乙個雙面的我煩惱著。

在家裡,我要充當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裡已經萌發出一種叫做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壓迫得不敢透露出來。這個雙面的我,使我困惑,我無時不刻不想重新紳士自己,做回自己;而媽媽卻一直在為有我這樣乙個女兒而感到自豪。

可是,在我心中卻有難以言語的悲哀……

每次出門之前,媽媽總要嘮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個坐樣,站要有個站樣,不能大聲笑,見到熟人要問好……其實這一切,我已經聽得滾瓜爛熟,差點就可倒背如流了,媽媽只不過是「例行公事」,重複一遍罷了。可是這些在我看來,是在我真實的外表披上一層虛偽的外套。

只有在外邊。沒有媽媽的約束,我才能和同學們大聲地笑,盡情地舞,隨心所欲地唱……無拘無束地享受著成長的歡樂。儘管街上路人看見了都感嘆我們這些少年太瘋狂,沒規矩。

可是這些並不能阻擋我們,我們依舊進行著我們的歡樂。

我是乙個什麼樣的我:媽媽的乖乖女?活力的青少年?

還是路人眼中的瘋狂少女?不,我就是我,我不必掩飾我自己,我是乙個活力的青少年。我不再受大人控制了,我長大了。

以後,不,從現在開始,在家裡,我文靜但不死板;在外面,我活力但不瘋狂。這又是乙個雙面的我,可是,我愛這個我,這個雙面的我。

成長的腳步離不開煩惱,我成長著,感受著成長,享受著快樂,也享受著煩惱!

成長的煩惱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天還是一樣的開,美麗小鳥一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青春舞曲》把我的思緒引到從前,不知不覺的,幼稚天真的我已長大,進入了青春期。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鼻子上冒出了幾顆小痘痘。從這以後,我天天照鏡子,看著這些痘痘們的「生活」變化。我開始詢問媽媽**痘痘的方法,我用洗面奶、蘆葦等多種去痘的護膚用品,期待痘痘消失的那一天。

可乙個星期過去了,兩個星期過去了……我等了好久,但痘痘依然未見有起色。哎!青春真煩!

放假了,回到家希望自己獨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時父母的問候卻讓我感覺是一種嘮叨。但回到學校了,遇到一點挫折或困難(如生病)竟有強烈的想家意識,思念父母,有時還會偷偷地哭。我自己也感覺奇怪,我希望獨立擔又很依賴父母。

我想,這應該是成長的過渡期。

最令人煩惱的就是連自己也無法接受的脾氣。長大了,脾氣越來越差。往往,與父母討論或商量一些事時,當我不同意時便會頂起嘴來,媽媽常常說我:

「哎!長大了,脾氣越來越倔強,真拿你沒辦法!」經過一論爭吵後,我總想到自己錯了。

這樣一來,和父母的關係沒有以前那麼親密了。

公升中學以來,我長高了不少,舊衣服全不合身,便要買新的了!媽媽陪我去買,逛了很久,看上眼的不過三兩件,但媽媽說小孩子不要衣著太成熟。最後,只好買了幾件大童裝。

但買東西加起來不少了,我想這趟又花不少錢了!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必須經歷種種考驗。有的為自己的學業不理想而苦惱,有的為自己的痘痘發愁,有的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我想,這應該就是成長的

關於挫折的作文怎麼寫

4樓:夜神好啊

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和挫折,正是這些豐富了我們的人生經歷,使我們成長。 我在挫折中成長。有一次,我的數學測試卷只得了88.

5分,事後,我非常傷心。回想起以前我的數學成績,幾乎都是九十分以上。而這次,粗心大意的這次,我居然只得了88.

5分!我一直沉浸在傷心、痛苦之中。突然,我想了一句富有哲理的名言: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於是,我又恢復了自信心。認真地預習、複習,專心地聽老師講課。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

數學測試又來了。我認真地把試卷完成了,隨後,我把試卷從頭到尾地檢查了一遍。哦,我發現自己做錯了一道題目。

於是,我便馬上把它改正過來。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終於,收卷時間到了,老師收了試卷。

我在期待著自己的成績。終於,我期待到了!組長一把試卷發回來,我一看,啊!

鮮紅的九十六分。我回想起我所付出的一切一切,我覺得,這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那證明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

在這以後,我懂得了:人生中總會有許許多多的挫折與困難,但是,如果我們不在挫折中低頭,不向挫折認輸,不為挫折而自暴自棄,那麼,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付出的一切都會有回報。

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難作文

關於生活中的挫折的作文300字

作文《生活中的愛值得品味》作文《生活中的愛值得品味》

愛平淡而普通,卻從無味中默默體現出它的淡淡襲香。生活中,總有一種力量,鼓勵著我們前進,總有一股暖流,靜靜流淌,它微不足道,沒有人願意去細細品味,但它往往卻是最值得我們去珍惜與看重的。有人說,父愛如山,但生活中的父愛,是這樣的 小學的時候,老師留過很多以父愛為話題的作文,對我而言,每次都是寫完了就了事...

《生活中的精彩》作文,《生活中的精彩》600字作文

造物主創造了生命,使得世間有了活力。生命在歷史的長河中繁衍,綻放了絢麗奪目的光彩。生命自產生起就是為了精彩而存在。塞內卡說過 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長短,而在內容。生命只有煥發光彩,方不辱沒生命的意義。歷史長河中,無數英烈為了使生命變得精彩而做出了生與死的抉擇。屈原為了使自己的生命變得精彩投入了淚...

生活中的小發現作文,小學作文 生活中的發現

在生活中,我們會有許許多多的發現,我也不例外。在我的記憶中,有乙個發現令我十分難忘。那是乙個比以往寒冷得多的冬天,我放學後,只見老媽哭喪著臉對我說,她最喜歡的杯子破碎了。我只哦了一聲,就不理老媽了,但看見老媽那往 茄子 發展的臉色,才忙問 怎麼回事?早上我本準備倒杯水來喝,沒想到,水剛倒進杯裡,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