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李銀河?

2023-03-13 22:55:02 字數 2419 閱讀 7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套用一下郁達夫的話來表達我對李銀河先生的評價:沒人敢講真話的人物出現的民族,是世界上最可憐的生物之群;有了敢講真話的人物,而不知擁護,愛戴,崇仰的國家,是沒有希望的奴隸之邦。

套用一下郭沫若的話來表達我對李銀河先生的評價:

他那大膽的自我暴露,對於深藏在千萬年龜甲裡面的正人君子的虛偽,完全是一種暴風雨似的閃擊,把一些假道學、假才子們震驚得至於狂怒了。

補充一點:沒有人願意當少數,當少數是什麼滋味?每個人都知道,因為在生活中,至少在某一方面我們都是少數。

即便是開上了寶馬,剛去巴黎旅遊回來,還是理解不了北歐、美國等文明在何處,我們有孔聖,可那條大辮子從未真正割掉。

因為大俠心理認同是男性,先天生理性別是女性。就說李銀河是同性戀。這幫知友的科學素養得多低啊!

如何評價李銀河?

2樓:歷史小蘿蔔

李銀河比較前衛,比較關注中國女性的生存狀況,如農村婦女群體。另外也很關注弱勢群體,這些都是她關懷與研究的物件。是乙個學者擁有的良知與勇氣,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佩的!

3樓:北靜秋梵

李銀河是現代作家,她非常有才華,而且另闢蹊徑,敢於面對人性和生活中的真實的一面,活出了自我,是現代女性實現自我突破的代表。

4樓:蛋花和黴黴

覺得李銀河是真正能稱之為先生的人。本身對中國中國文壇這些所有人都不願意寫的事情,他寫了出來了,而且對於中國人的啟蒙是非常好的。

5樓:神全能導師和情感醫生

我覺得李銀河是乙個非常優秀,有獨特思想,敢作敢為,很有大愛的人!她敢於維護同性戀人群的權益並為其說話,這讓大家很敬佩她!

6樓:網友

這是乙個學者,他也是在某乙個領域上面能夠達到非常高成就的人,所以這樣乙個學者,我們應該更關心他的研究成果,而不是他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李銀河是乙個不可多得的人才,可以說是文武全才。事業有成,家庭幸福,是人們眼中羨慕的物件。李銀河本身就是乙個作家,她為我們傳播一些文學常識,還有傳播一些文學思想,能堅持那麼長時間,其實她也是很厲害的了。

同時作為乙個妻子,她其實也是思想上的乙個接受度也是比較強的,對當時來說,她們夫妻兩人的感情也不錯,算是互相發現了對方的才華,在一起生活了好多年,也算是很幸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李銀河是乙個著名的學者,雖然他研究的方向備受爭議,但是不管怎麼樣,他在推動社會進步和發展方面都有很大的貢獻。還是值得肯定的。

9樓:梅雨時節

李銀河作為中科院院士是唯一的一名研究性的女性學者。可以說他的思想前衛,而且敢於衝破世俗的束縛去研究這乙個課題。具有勇敢,奉獻,科學的一種精神。

10樓:武冰雙

如何評價李銀河?李銀河人還算很好的,如何評價人還算很好的吧,算好人那裡的。

11樓:紫水晶

對鯉魚和不是特別了解,只是對他的一些言論有過程沒看過感覺比較。開風氣之先吧,可能我等會兒答完題。刷完了,哎!所以說李銀河博士還是對於中國的思想發展起了一定的作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學家李銀河是一位女性主義者,為人坦蕩、獨立、勇敢、自由,一生所求不過愛與美,帶有鮮明的時代烙印。

13樓:匿名使用者

李銀河率直敢說真話的人,對生活真誠,談不上聰明睿智,但也成熟穩重。思想比較前衛,作為乙個作家傳播文學知識,傳播思想理念,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14樓:優越水

李銀河是乙個先行者。

打破了中國社會的種種壁壘和設定,讓許許多多的東西都走到了陽光下。李銀河思想很超前,受到的非議特別多,現在也慢慢的受到了人們的認可。

15樓:思念初見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優點,缺點。我相信他在背後一定做了很多努力。吃過很多苦,才能有今天的成就。但仍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有他的過失或者貢獻。

16樓:知識分享小屋

李銀河,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研究員、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第一位研究性的女社會學家,自由主義女性主義者。師從於中國社會學奠基人費孝通。

2023年生於北京。美國匹茲堡大學社會學博士。2023年被《亞洲週刊》評為中國50位最具影響的人物之一。

17樓:東瀛知客

李銀河是著名的學者,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她的研究領域是性學和愛情婚姻,這是社會學裡面重要的乙個組成部分,她在學術領域是乙個非常優秀的學者,如果不是她的研究領域非常的敏感的話,那麼她和其他的領域的學者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因為這樣乙個敏感的研究領域,以及她的一些研究結果與我們傳統的倫理觀念有些不一致,所以才在社會上引起比較大的反響。但從學術的角度來說,研究人員就應該百家爭鳴,這樣才能夠帶來新的思想,才能帶來思想的突破和創新。

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吉娃娃

哪些是沒養過鐵包金,公的鐵包金吉娃娃,脾氣特別好,我家就養乙隻,另外看他舌頭,如果沒有伸在外面說明不是很純,母吉娃娃記仇很兇,他們恨的一般都是養過娃娃 說真的,吉娃娃兇是天性,也有個別聽話的,但大部分都不怎麼滴,我遇到的吉版娃娃好一權點的就是一直對我叫,都還有兩三公尺,都叫,然後最嚴重的一次,我去上...

為什麼那麼多人討厭木村老婆,為什麼那麼多男人討厭女人?

感覺他好 痛苦 啊,應該是下了很大決心呢!相關資料 日本junon雜誌八月號出刊滿27周年,剛好與大明星木村拓哉同年紀,這個時候的男人腦袋想些什麼呢?木村拓哉藉著專訪回憶自己幾年來的變化,更深層的告訴讀者他心裡所想的,他的價值觀和對未來的看法。問 是否意識到自己27歲的年齡?木村 平常的時候沒什麼感...

為什麼淘糞男孩那麼多人討厭和那麼多人黑!他們還那麼受歡迎

人紅是非多。他們那個組合主要是給人帶來正能量,聽他們的歌不懂的人會覺得很弱智,懂得人會覺得很溫暖。我以前喜歡過,現在沒感覺了。反而覺得他們作為乙個男的整天賣萌有點噁心 多人黑是因為粉絲追星不理智,給人的印象不好,從而牽連到明星本人,其實他們都很好,有些路人評價也不錯,他們付出了得到的大家也都有目共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