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開機黑屏一段時間怎麼辦

2023-03-13 22:20:05 字數 3525 閱讀 6246

1樓:電腦維修達人小錦

1、首先需要說明一點,對於win10正式版開機等待時間長的問題,通常只發生在通過「公升級」方式更新的win10正式版系統中。而對於採用「全新」方式安裝 的win10正式版系統中則不會出現此類故障。

右擊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按鈕,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控制面板」項。

3、從開啟的「控制面板」介面中,依次進入「硬體和聲音」-「更改電源按鈕的功能」介面,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按鈕。

4、接下來從此介面的最下方「關機設定」欄目中,清除勾選「啟用快速啟動(推薦)」項,點選「儲存修改」按鈕完成設定。

5、接下來我們需要更新一下顯示卡驅動程式。建議大家使用「驅動人生6「來更新windows10正式版驅動程式。在程式主介面中,切換到「本機驅動」選項卡,選擇最新的顯示卡驅動版本號,點選「立即修復」按鈕即可修復顯示卡驅動。

6、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win10正式版開機慢、黑屏時間長」的問題,則我們可以繼續通過以下方法進行修復:

右擊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按鈕,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執行」項。

7、從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msconfig」並按回車鍵即可進入「系統配置實用程式」介面。

8、在「系統配置」視窗中,切換到「常規」選項卡,勾選「有選擇的啟動」項,同時勾選「載入系統服務」和「載入啟動項」。

9、切換到「引導」選項卡,將「超時」設定為「3」秒,同時點選「高階選項」按鈕。

10、從開啟的「引導高階選項」介面中,勾選「處理器個數」,將「處理器個數」設定為「2」。最後點選「確定」儲存。

2樓:敬騰宇

win10開機黑屏怎麼辦?怎麼解決才行呢?

進入到win10的安全模式才能進行恢復!

應該是這個地方進入!

直接輸入win+r和xp win7差不多的輸入方式。

輸入msconfig找到這個常規 清除載入啟動項。

再找到這個啟動項 進行禁止!

這個啟動裡面 勾選禁止啟動任務管理器。

搞完之後按下確定鍵!再重啟就ok了。

win10 筆記本開機黑屏一段時間怎麼辦

3樓:遊玩濟州

系統自檢,在bios中關掉自檢的功能就可以了。

win10開機黑屏一段時間怎麼解決

4樓:冠初翠頻樂

win10開機黑屏問題,禁用開機鎖屏可解決,據說是黑屏期間電腦其實是進入了鎖屏介面,不知道算不算是bug。

操作方法:1、首先,win+r

在執行裡輸入:

回車。2、然後在開啟的視窗左側依次開啟「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個性化,在右邊的視窗就能找到」不顯示鎖屏「這個選項,雙擊開啟,選擇「已啟用」

應用,確定即可。

以上解決方案是我個人從網上找到的唯一有效方案,但不代表所有人都適用!

以下為本人測試的其他方案,僅對個人測試結果負責,不代表所有人都會有以下結果:

1、禁用所有載入項,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2、更新顯示卡驅動,r7系列、gtx650無效!

3、禁用獨顯更不靠譜,買個獨顯當擺設?

4、禁用集顯只啟用獨顯,無效!

5、快速啟動項,關閉再啟動,無效!

5樓:刀越無鴻哲

近期看到win10高顏值的頁面,還有那麼人性化的功能--小娜,就從win8就公升級為win10了。但是,我公升級為了win10之後,一開機竟然黑屏一段時間了,真的是嚇壞本寶寶了。原來對於win10正式版開機等待時間長的問題,通常只發生在通過「公升級」方式更新的win10正式版系統中。

而對於採用「全新」方式安裝。

的win10正式版系統中則不會出現此類故障。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公升級win10後開機黑屏一段時間的解決方法。

解決win10開機黑屏一段時間的方法/步驟:

1、進入到win10的安全模式才能進行恢復!

2、應該是這個地方進入!

3、直接輸入win+r和xp、win7差不多的輸入方式:

4、輸入msconfig找到這個常規,清除載入啟動項;

5、再找到這個啟動項,進行禁止!

6、這個啟動裡面,勾選禁止啟動任務管理器;

7、搞完之後按下確定鍵!再重啟就好了;

以上是安下帶給大家的公升級win10後開機黑屏一段時間的解決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win10開機黑屏時間長

6樓:陶素蘭衡申

首先需要說明一點,對於win10正式版開機等待時間長的問題,通常只發生在通過「公升級」方式更新的win10正式版系統中。而對於採用「全新」方式安裝。

的win10正式版系統中則不會出現此類故障。

右擊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按鈕,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控制面板」項。

從開啟的「控制面板」介面中,依次進入「硬體和聲音」-「更改電源按鈕的功能」介面,點選「更改當前不可用的設定」按鈕。

接下來從此介面的最下方「關機設定」欄目中,清除勾選「啟用快速啟動(推薦)」項,點選「儲存修改」按鈕完成設定。

接下來我們需要更新一下顯示卡驅動程式。建議大家使用「驅動人生6「來更新windows10正式版驅動程式。在程式主介面中,切換到「本機驅動」選項卡,選擇最新的顯示卡驅動版本號,點選「立即修復」按鈕即可修復顯示卡驅動。

如果以上方法無法解決「win10正式版開機慢、黑屏時間長」的問題,則我們可以繼續通過以下方法進行修復:

右擊桌面左下角的「windows」按鈕,從其右鍵選單中選擇「執行」項。

從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msconfig」並按回車鍵即可進入「系統配置實用程式」介面。

在「系統配置」視窗中,切換到「常規」選項卡,勾選「有選擇的啟動」項,同時勾選「載入系統服務」和「載入啟動項」。

切換到「引導」選項卡,將「超時」設定為「3」秒,同時點選「高階選項」按鈕。

從開啟的「引導高階選項」介面中,勾選「處理器個數」,將「處理器個數」設定為「2」。最後點選「確定」儲存。

經過以上優化設定之後,相信win10正式版系統的開機時間將明顯縮短,如圖所示,利用「360開機小助手」進行測試,測試出win10正式版開機時間為「19秒」。

7樓:融玉蘭仍月

win10開機應該是蠻快的,你現在慢是因為其中黑屏的時間長了,解決法是作業系統和硬體驅動有更新的需要全部更新。

win10開機黑屏時間長 10

8樓:表布慄志誠

換固態硬碟。開機時間長,1是硬碟效能不行,2是記憶體小,3是cpu太差。

win10開機黑屏一段時間怎麼解決

9樓:小兵替天行道

右鍵計算機(這台電腦)「屬性」—「高階系統設定」-「系統屬性」–「高階」–「設定」–「效能選項」–「高階」–「更改」。 注意:此時如果你勾選了「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請取消勾選,然後選擇勾選「無分頁檔案」,勾選後不要點確定,點設定,彈出系統屬性提示框,選擇是,最後點最底部的確定,然後務必重啟電腦。

重啟後還開啟上面這個介面,再次勾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儲存,完工。 好了,重啟試試吧。

電腦開機後執行一段時間黑屏,怎麼辦

eeeeeeeeeeeeeee 您好,很很榮幸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黑屏有原因有很,一是病毒引起的,全盤防毒試試,二是系統問題,或者是軟硬體有衝突,重灌系統可以解決,三是顯示卡問題,顯示卡驅動出錯或者是顯示卡壞了或是顯示卡鬆動。清理下機箱灰塵,用像皮擦下顯示卡的金手指,看是不是磁化了,4硬體問...

電腦開機老是黑屏一段時間怎麼辦,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後黑屏了怎麼辦?

可能原因 1 顯示器的連線與顯示卡沒有插緊 2 進而懷疑顯示卡與主機板的agp插槽沒有插緊3 之後懷疑顯示卡已壞 4 此時懷疑主機板已損壞 解決方案 1.重啟電腦。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會黑屏一段時間才開?

知友您好!要及時公升級ie 及時公升級防毒軟體,經常防毒 沒裝防火牆的情況下不要聯網 這都是電腦正常的維護手段。搞定了請給我採納答案。謝謝 電腦剛開就什麼都不顯示麼?大概會黑屏多長時間?為什麼開機一段時間不動電腦會自動黑屏 01開啟電腦,隨後開啟電腦的設定選項,點選第乙個 系統 設定。02 選擇左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