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勇的近義詞,奮力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3-13 22:20:04 字數 1594 閱讀 4780

1樓:御若陽

勇猛、頑強、堅毅、英勇、驍勇。

一、勇猛 [ yǒng měng ]

勇敢而氣勢強大。

引證:魏巍 《東方》第三部第六章:「以上部隊應該不怕一切疲勞,排除萬難,勇猛前進。」

二、頑強 [ wán qiáng ]

堅強;強硬。

引證:艾蕪 《人生哲學的一課》三:「我氣沖沖地走到賬房去,用著頑強的態度和咆哮的聲音,同老闆吵鬧起來。」

三、堅毅 [ jiān yì ]

堅定有毅力。

引證:茹誌鵑 《百合花》:「關大媽 ﹞人整個變了樣了,只有那對昏花的眼睛裡,還藏著從前那種無聲無息的堅毅的神采。」

四、英勇 [ yīng yǒng ]

勇敢出眾。引證:***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在英勇的經過了考驗的人民解放軍的基礎上,我們的人民武裝力量必須儲存和發展起來。」

五、驍勇 [ xiāo yǒng ]勇猛。

2樓:暮夏淺眠

踴躍、勇猛。

一、踴躍 [ yǒng yuè ]

釋義:1、跳躍:歡呼~。

2、形容情緒熱烈,爭先恐後:~參加。座談會上發言非常~。

引證:魯迅 《朝花夕拾·父親的病》:「我對於經霜三年的甘蔗之流也逐漸失了信仰,採辦藥引似乎再沒有先前一般踴躍了。」

二、勇猛 [ yǒng měng ]

釋義:勇敢而氣勢強大:~衝殺。

引證:魏巍《東方》第三部第六章:「以上部隊應該不怕一切疲勞,排除萬難,勇猛前進。」

3樓:匿名使用者

奮勇是乙個形容詞,其漢語釋義為:振起,發揚。鼓起勇氣,衝在最前面。

根據其義,其近義詞為:勇猛,勇敢,英勇,驍勇。

奮力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南邕

奮力:充分鼓起勁來:~拼搏ㄧ~搶救落水兒童。

近義詞: 奮起 發奮 奮戰 興奮 勤奮 奮進。

反義詞:普通 平庸 平凡 平常 一般 普遍。

5樓:叫啥啊

一、【近義詞】

奮勇、努力、鼎力、竭力、全力、拼搏。

二、【詞語注音】

fèn lì

三、【基本詞意】

奮發用力;振作努力;竭盡全力。

6樓:我不站崗

憤怒的近義詞,你知道嗎?

奮勇近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奮勇的近義詞有:奮力,奮進,奮進,奮起。

8樓:青鳥的樹枝

奮勇的近義詞有奮力,勇敢。望哦~

9樓:網友

奮力 踴躍 勇猛 勇敢。

奮力的近義詞

「努力拼搏」的近義詞有哪些,「奮力」的近義詞有什麼

努力拼搏的近義詞有 勤奮努力 積極進取 執著向上 努力上進 努力向前 不甘人後 不居人後 積極向上 進取 勤奮 用功 努力 發憤 勤勉 勤勞 勤懇 勤苦 辛勤 勤奮 發奮。一 積極向上 積極向上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j j xi ng sh ng,是指正面的 促進發展的。釋義 1 肯定的 正面的 跟...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