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我有希望考個很好的大學麼?

2023-03-13 19:55:03 字數 3926 閱讀 9971

1樓:匿名使用者

額,我是大四的。

我來跟你說下自己的感受:

初中我是年級第一,中考也是全市前幾十吧。

高中上的是省重點,不過因為大家都在玩,所以我在高一也墮落起來,比你天天上課睡覺,不寫作業還過分。不過考試的時候還是班上前幾,這讓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高二分文理班,ok,我到了乙個算是很強的理科班了,成績也還算可以,所以仍然是玩玩學學,但是漸漸就覺得高一的一些基礎課沒學好(物理)。這種狀態持續到了高三,就有些崩潰了,語數外三門我可以在年級排名,但混混的物理就成了死穴,立馬跳出一百名開外。

最後上了個一般的二本。杯具。

唉唉唉,悔不當初。

2樓:匿名使用者

能,高考前最後乙個月老師都不怎麼管學生了。但這個月很重要,千萬不要太放鬆!抓緊時間,一切皆有可能。

3樓:網友

能,按你的說法,你的各科基礎知識還是很紮實的,從個現在開始努力,在跟隨老師的同時,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按部就班,你會成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是知識改變命運,不是高考,不是大學,你看***上過清華嗎,孫中山上過北大嗎,推薦你去看俞敏洪的勵志演講**,幽默,有哲學,那叫乙個才華橫溢啊,三次高考,被重病纏身,後來他想來了,悟了,創立了新東方教育集團。

5樓:網友

我和你情況差不多,我也有乙個很遠大的目標,但是成績上不去,其實我也想開了,一切都得靠自己努力,咱不用依賴誰,每天都對自己加加油,找好朋友談談心,我也時不時地告誡自己不要在看**了。

平時多注意總結錯題啊,上課認真聽老師講,既然你發狠了,就不要只停在表面,一定要做出來,未來是靠自己創造的。

相信自己,相信未來~~~

考大學很難嗎?想考上乙個好的大學,需要付出怎樣的努力?

6樓:顧楠不顧北北

考大學並不難,難的是要考入乙個好的名氣大的大學。如果單純是想考大學,不在乎等級名氣排名等,只要每個學科分數及格就行啦,但是如果想考入很好的大學,譬如中國大學排行榜前100,譬如:北大、清華、浙大等,這些就有些難度了,需要付出的努力肯定不是一丁半點的,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才有希望。

努力是分方向的,學習不是靠蠻勁,需要講究技巧,需要講究總結。高中階段,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段歷程,尤其是高三,高考是人生的第一次分水嶺,有的學生因努力考入理想的大學,從此一飛沖天,但是也有例外,而有的人因發揮失常與好的大學失之交臂,甚至有的人一怒之下放棄繼續學習的機會。

但總的來說,想進入好的大學,從高中開始就要修煉,提公升學分,修煉人格。學分的提公升,不能對考試內容死記硬背,要不懂就問,其中更是要學會理解,只有理解了內容,理順了當中的概念,遇到差不多的題目就能舉一反三。另外還要對日常模擬考試的錯題歸類,時常做些錯題訓練,久而久之,遇到一樣的你就不會再出錯了。

最重要的是要修煉人格,心態真的太重要了,無論是考試還是往後處理事情,切記心浮氣躁,在錯題訓練中培養自己的理解邏輯能力,做題時心態要穩要細心,不能求快,而要求對,當然了也不能將時間置之不理。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能害怕,答題時越緊張越害怕,反而審題都審不好,容易出錯,別小看一道題兩道題的,往往有可能就因為這一兩道題而錯過了好的大學。當你準備好一切的時候,幸運之神自然會眷顧你。

在考場上,任你發揮,好的大學之門自然向你敞開。

7樓:全翰

在有限的時間內尋找最重要的事情來做,要放棄的東西,不僅是那些看起來不太有價值的東西,更重要的是,要學會放棄那些看起來很有價值,但是超過自己能力範圍的事。

8樓:阿斯達歲的說

考大學是挺難的,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想要考上乙個好的大學,必須有毅力,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不斷的做練習題是鞏固已經學到的知識點。

9樓:郭敬明公積金

考大學挺難的,因為每年考大學的人越來越多,競爭就會很大,好的大學的人數又是限制那麼多的,所以你需要更加的努力才行。

10樓:王志剛剛剛

考大學是非常難的一件事情,想考上乙個好的大學,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以及一些充足的心理準備。同時也需要進行一些課程的規劃,讓自己在每一門科目都得心應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考大學還是挺難的 ,而且還是乙個好的大學 ,肯定你要比別人付出的努力要更多 ,不能偷懶 ,給自己制定乙個計畫 ,讓自己閃閃發光 考入自己理想的學校。

12樓:灰灰慧闖天涯

考大學真的非常的困難,想要考上一所不錯的大學,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從小學的時候就要開始跟上老師的節奏,好好努力學習。

13樓:奧陶紀

考大學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當時我在高中的時候,一般都是晚上12點以後才睡,哦,早上六點鐘就起床背書。個人經驗。

14樓:勞勞勞同學

不,我相信你們不會這樣做的,我相信你們會像他們兩個人一樣,迎難而上,付出自己所有的努力,為夢想而奮鬥!

考上好的大學,意味著什麼?

15樓:西紅學姐

考上好的大學意味著自己有乙個非常不錯的未來,同時也意味著自己能夠獲得非常好的教育,一定要把握好大學的時光。

16樓:乙個

這意味著自己的學習能力是特別強的,而且也證明了自己個人比較優秀,所以才能考上好的大學。

17樓:灰灰慧闖天涯

意味著我們將來會有乙個好的生活,也意味著我們會學習更多的知識,好的大學說不定也會改變學生的命運,也意味著我們的努力得到了肯定。

考上好的大學意味著什麼

18樓:小慧說教育

1、考上好的大學,意味著你成功的概率更大。你能得到更好的資源,更好的師資,同等情況下招聘單位更願意要你。

2、考上好的大學,意味著你的努力程度可以實現最大的回報,能夠最快得到你需要的能力;

3、考上好的大學,意味著你認識的朋友圈更廣,能獲得更廣的眼界,為自己積攢較多的人脈,成為以後發展的有力鋪墊和基礎。

考上乙個好大學意味著什麼?

19樓:順心還婉順的君子蘭

高考剛結束幾天,家長們孩子們都在忙著估分、選學校了。有人說,現在已經到了萬物互聯時代,拍拍短**、做個網紅博主,都足夠讓自己財富自由,也一定非得要去上個大學啥的。可是我要說,即便現在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的時代,人人追求自由,也還都是需要相當的知識積累為自己進行加持的。

北大經濟學教授薛兆豐在一次演講中說:你考上乙個好大學就相當於向別人發出乙個訊號,你比別人更脫穎而出的地方在**。其實,網紅並不容易當,有人測算過,想要成為乙個事業有成的網紅其概率大約是百萬分之一,而高考後的大學錄取率則是這個比例的幾千幾萬倍,即便是985/211學校的錄取率也平均要達到5-7%之間,所以說好好讀書考上乙個好大學,才是最接近成功人生的那條路。

當然每個孩子的學習情況不同,考試成績也各有千秋,不應以一考來定終生,但我們在這個一生中最重要考試面前,最起碼要做到竭盡全力,如此美好的青春不奮鬥,更待何時呢?

在填報志願時,我們也需要結合城市、結合專業、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未來的學校,我的小建議是:對於成績不錯的同學來說,盡量選擇綜合性學校基礎性學科,這樣你未來選擇的方向才會更寬;而對於自己成績不是很有把握的同學,建議可以考慮職業技能方向,學習一技之長,並在此基礎上學精學深,未來仍有無限可能。

晨星寫於2023年6月13日晚。

為什麼要考個好大學?

你為什麼一定要考個好大學?

覺得薰衣草純露味道很好聞阿,是我有問題麼

要看個人膚質和需求,狄 香薰衣草純露適合油性 有很好的控油消炎祛痘的作用,而蘆薈就比較單一了 哈哈,我一開始聞難聞,習慣就喜歡了?為什麼我買的薰衣草純露味道那麼難聞?薰衣草純露味道不易接受是公認的 無關品牌 可以試試 洋甘菊 純露 為什麼薰衣草純露的味道很怪異。好像質量不好一樣。薰衣草本身的味道其實...

500分出頭可以考廈門大學嗎,我有希望考廈門大學嗎?

廈門大學的管理學是全國最好的,俗話說經濟管理不分家,該校的經濟學也非常強,如果是外校和同等學歷一樣要注意,非常不好考,分數要高,特別是數學要好,本科要有名氣。還有一百多天就高考了,我現在才接近500分,想考廈門大學可能嗎?有沒有希望 有可能,最後100天只要方法得當,心態平穩,把基礎打牢還是有機會的...

上大學的時候,你覺得最大的遺憾有哪些?

回首大學四年,真的感覺錯過了太多的東西,最遺憾的莫過於沒有好好學習 泡圖書館 和同學建立友好關係,而是把時間都花在了遊戲動漫和 之中。現在工作了才明白當時大學的時候到底錯過了多少的時間 資源和機會。如果當時能夠稍微努力一點,也不會在現在混得這麼差吧。對於感情,我倒是沒有多大的感覺,因為直到現在我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