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語文課本中的文章你覺得現在讀來很好

2022-11-03 13:25:02 字數 1753 閱讀 2389

1樓:愚樂說娛樂

我前幾在收拾房間的時候翻到了一本小學語文書,然後我隨便看了一下書中的文章,裡面有一篇《猴子種樹》,我覺得拿到現在來讀也是非常棒的文章,因為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做事要一心一意,如果三心二意的話就什麼事情都做不成。

2樓:王子歌飄去來

「庭有枇杷樹,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蓋矣。」這句話,大概讓很多人初讀時心中一動吧。有些出戲,彷彿手中不是語文書。

3樓:雨雨的雨雨宇

我覺得語文課本中的有關魯迅的文章都寫得很好,我很喜歡。

4樓:7110滅韓嗜雷

《逍遙遊》鯤鵬扶搖直上九萬裡,逍遙麼?蜩與學鳩決起而飛,搶榆枋而止,不逍遙麼?可是鯤鵬要待六月之息,蜩與學鳩反而不用,到底誰逍遙誰不逍遙呢?

讀《逍遙遊》,讀到最後發現真的逍遙或許大隱隱於市。

5樓:舒思萍

‍‍記念劉和珍君,無論在什麼時候,魯迅的一句「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都在提醒著當下的我們。‍‍

6樓:猴62436孤甲

必須是《散步》。也許許多人已經忘記這篇文章了;也許許多人還對這篇文章有記憶,但卻忘記了文章的作者。這裡我想告訴大家,《散步》一文的作者是莫懷戚,而且先生已經去世了。

《散步》就是寫家常生活,就是寫一家四口去散步。但就是在這樣的日常生活中,在我們看來平淡無奇的散步中,作者為我們讀者勾勒出一幅生機勃勃的家庭圖卷,為我們展現了他高超的語言組織能力。每每閱讀此文,內心總是充滿感動。

7樓:烽火戲九月

有很多文章,比如魯迅的一些散文,我現在讀來突然覺得以前都不懂,現在讀就很好理解,而且他的人生意義也很重要。

8樓:曉淡

‍‍寫閏土的那篇,讀的時候太小了,現在懂了。

9樓:雙谷靈

‍‍高中讀《雷雨》,只關注裡面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了。後來給學生講課時,我發現課文選段很有意思,裡邊兒出現了好幾次「你是誰?」「你叫什麼名字?

」這樣問句,周樸園這樣問過魯侍萍的和魯大海,週衝也問過魯侍萍和魯大海,他們本來都是什麼關係?他們是夫妻、是父子、是母子、是兄弟。可是在這場故事裡,父子反目,兄弟鬩牆,而且,他們根本不知道彼此間的聯絡。

看戲的人一清二楚,而劇中人物卻茫然無措,不知命運會走向何方。那麼,我們是不是也是劇中人呢?‍‍

10樓:土鱉難波萬

馮驥才的《珍珠鳥》

「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因為這篇文莫名對珍珠鳥好感倍增。

11樓:抽轉組

‍‍我買幾個橘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這句話不知怎麼成為了一句網路流行用語,但現在來看朱自清的《背影》,比當時要求背誦的感悟更深了,可能是因為上了大學或工作之後,時常面臨和家人分別的場景吧。

所以有些事情真的是要經歷過才能讀懂其中的情感。‍‍

12樓:舌尖上的色香

在房間裡有好幾次。 「你是誰?」 「你叫什麼名字?

」在這個問題上,周璞元問盧世平和盧大海,週衝。我還問盧世平和陸大海。他們有什麼關係?

他們是夫妻,父子,母子,兄弟。然而,在這個故事中,父親和兒子互相反對,兄弟砸牆,他們不知道彼此之間的聯絡。**電影的人很清楚,但劇中的人物都不知所措,我不知道命運會去**。

那麼,我們也是戲劇中的人嗎?

13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你可以看一下那些魯迅的書籍,那些我覺得也是非常好的。

求小學語文課本的文章,求小學語文課本的一篇文章

叫 陳秉正的手 陳秉正的手 有一次休息時候,陳秉正叫王新春上去吸菸。陳秉正是用火鐮子打火的。王新春說 燒一堆柴火,吸著多痛快!乙個新參加學習的中學生聽說,忙幫他們在就近撿柴,卻找不到什麼,只撿了兩段二寸長的幹樹枝。王新春笑了笑說 不用找!你陳家爺爺有柴!那個學生看了看,沒看到什麼柴。陳秉正也說 有柴...

小學課本上李白的詩有哪些,李白小學語文課本上的詩都有哪些

答 您想要問什麼?公立小學的語文教科書從一年級就有古詩,所以,學生就要識字和寫字的同時來背誦古詩。小學課本上李白的詩有哪些?從低年級到高年級的順序是 靜夜思 望廬山瀑布 贈汪倫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望天門山 早發白帝城 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

初中語文課本中涉及的外國作家,中學語文課文裡載有哪些外國作家的名著

有很多bai 啊,具體點 比如 du 我的老師 海倫 凱勒zhi 美國 樹林和草原dao 屠格版涅夫 給權巴特勒的信 雨果 法國 代表作 巴黎聖母院 悲慘世界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普希金 詩人 欽差大臣 果戈里 的少年時代 埃德加.美國記者 地毯下的塵土 莫得 林賽 美國 蟋蟀在時報廣場 喬治 賽爾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