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家公司做七年合同到期終止合同怎麼辦?

2023-03-13 12:00:02 字數 1970 閱讀 4719

1樓:追影時光

這種的合同到期如果不續簽不是就終止了嗎。

有些公司合同到期後會重新簽訂更長時期的合同,當然這個得看雙方的前期合作,如果前期合作不愉快,或是沒有必要續簽的話,到期自然就終止了。

2樓:帥氣的小宇宙

正常到期可以續簽合同,如果是非正常終止可以讓公司賠償。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違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3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合同到期可以續簽或者跳槽到別的地方上班!看你怎麼選了! 謝謝。

4樓:歐陽川菜廚師

合同正常終止了,要是老闆還想繼續用你,可以和你續簽合同,要是你不要再幹了,你也可以不在續簽了,這都是自願的。

5樓:全能陌老師

可以重新簽約,或者解約,解約應該會有點補償才對。

6樓:心理情感諮詢小汪老師

這種情況,只能根據合同約定執行,合同沒有相關條款,則雙方自主協商解決,聽你的描述,應該是公司不再和你續約,實際上是把你解雇了,沒有什麼好辦法,討回自己該得的工資等福利就行了,另找一家公司繼續做。

7樓:寶寶

首先你要保管好之前簽訂的勞動合同,爾後去書店買一本勞動法,裡面有相應的處理條款,可以借鑑和使用。

8樓:和你一起讀書看世界

哇,你在一家公司做了七年。本來應該差不多可以成元老了吧?

現在合同到期不續簽了。那麼只能找新公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想繼續幹就續簽!不想幹就不用簽啦!跳槽唄!很簡單點問題!

10樓:可靠的

終止合同意味著你下崗並且沒有響應的補償,但是你如果購買了實業保險可以申請失業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沒什麼事的,在終止期之前你可以試探性地問一問,不出什麼意外的話,他會繼續和你續續簽的。

12樓:瑠璃巡

如果繼續進行的話可以續約合同,如果不行的話就可以終止合同。

13樓:54程太太

可以續期呀。

不能就換公司呀。

14樓:陳潔玉

這個你就可以不必進行續約,提前給老闆說一下。然後就會做出響應的處理。

15樓:寶貝馬龍

你只說了合同到期,沒有別的問題,我覺得這個時候你只能再找別的工作,繼續繳納社保了,等你退休的時候可以有乙個保障,如果是合同到期,你可以給他們要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應該是幹一年補償乙個月,最多給你24個月。

簽了一年的合同,還沒到期,公司想解除我,具體賠償是如何的?

16樓:律師趙光華

關於賠償,一般用人單位辭退員工的應當支付經濟補償,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我在一家公司工作了四年,一直未簽過勞動合同,現在公司單方面辭退,且沒有正當理由,請問我怎麼維護權益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無需請律師一樣能勝訴,並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隨時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支付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

在一家公司做滿15年以上離職,有什麼福利

主動辭職什麼福利都沒有,單位解雇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

我在2023年東莞一家公司上班當時買了一年的社保,後因辭職回家。但今年繼續來東莞另一家公司上班了

你在以前公司辭職的時候會給你一張單子!是辦理社保的!如果丟了!那你只能重新辦理了 可以把社保轉到現在這個公司 我以前在東莞上班公司幫我買了6年的社保了,後來我辭職回老家了,把社保也轉回去自己交了,5 乙個人只能交乙份,之前的會被停掉,但不影響你之前交的年數及費用,停掉之後這邊才可以幫你續交,跟之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