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怎麼連線啊

2023-03-13 06:50:04 字數 4471 閱讀 7928

1樓:網友

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線路為光纖,需要配合光貓使用。路由器連線步驟:

工具/材料:路由器、網線。

1、貓接出來的寬頻連線到路由器的wan介面。

2、路由器lan口接出來的網線連線到電腦

3、並不是線路連線好以後就可以上網了。還需要在電腦瀏覽器上輸入路由器的管理位址一般為,按照設定嚮導進行設定路由器聯網。

2樓:賈鵬利學長

一、最常見的普通路由器安裝示意圖我們用到最多的還是只使用貓和路由器以及電腦的連線,普通路由器的安裝連線非常簡單,首先是外邊拉進來的網線連線到在貓的**線介面,然後再用另外乙個網線,從貓的另外一埠與路由器的wan埠鏈結,如下圖所示:貓介面示意圖最後再將網線將路由器lan埠與電腦連線即可,這樣既完成了我們最常見的路由器安裝了,示意圖如下:最常見的路由器安裝示意圖注意:

貓和路由器都需要連線電源,以上完成之後,將電源線與電源連線上即完成了我們最常見的路由器安裝連線了。二、含有**的路由器安裝示意圖在很多企業或者家庭,一根網線還需要分配給**,那麼如何實現呢?其實也非常簡單,只要增加乙個「語音分頻器」即可,該裝置的功能只要作用的是將一根網線一分為二個埠,分別供路由器與**使用,相當於將路由器有**併聯到語音分頻器,從而並不影響使用,路由器安裝方法也基本與最常用的相同,如下圖所示:

含有**的路由器安裝示意圖另外還有一種路由器的安裝方法更簡單,那就是目前逐漸開始流行的光纖上網使用者,通常這種網路是我們是不要用到貓的,因為服務商那邊已經整合了貓,從服務商那接過來的網線直接連線到路由器wan埠即可,其他線路連線與上面相同。關於路由器的連線與安裝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這也是使用路由器最開始需要做的,連線相對來說都相當簡單,連線好後,就可以使用電腦去設定路由器了。

3樓:中關村**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4樓:中國聯通客服

用網線將無線路由器lan埠與電腦相連,連線之後,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需要登入之後才能設定其他引數,預設的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可以參考說明書。

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乙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選完點選下一步。

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搜尋無線訊號連線上網。

5樓:國開濟禰訪

1,通常還內嵌了4口10/100m交換機,安裝非常簡單。當你申請了寬頻線路上網後,isp會為你安裝好線路,你只需將進來的線路(將網線或adslmodem的lan口)連線至路由器的wan(廣域網)介面,再將路由器的lan(區域網)介面連線到集線器、交換機或電腦網絡卡上即可。

2,路由器支援常用的三種設定方式:pppoe,動態ip,靜態ip。路由器通常是基於web的管理頁面,對於那些沒有路由器使用經驗的使用者,產品一般配備了十分詳盡的使用說明,可以幫助使用者全面了解路由器的使用和配置方法。

我們可以利用設定嚮導的提示,輕鬆完成配置。

我們需要向isp(網路服務運營商)了解相關的引數:如果是靜態ip方式,請了解如下引數:靜態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dns伺服器,備用dns伺服器。

如果是動態ip方式:能夠從局端獲取ip位址,如果需要手動設定dns伺服器位址,請向isp諮詢。如果是pppoe方式,請了解如下引數:

使用者名稱,密碼。

3,在ie或其他瀏覽器中輸入說明書中的路由器位址,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後進入路由器的控制介面。新買的裝置,在說明書中會有位址和使用者名稱密碼的說明,按照上面填寫就是了,一般的ip位址是,子網掩碼是,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

4,我們再得到準確的引數資訊後,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後,按照安裝嚮導上的提示,填入相對應的引數後,便可完成設定。一般來說。這時我們就應該可以上網了,可實際情況並不是這樣的,這是因為路由器mac位址的問題,我們只需要找到mac位址轉殖選項,選擇轉殖mac位址,儲存後就可以上網。

6樓:單于秋芹延汝

你好:我是做電腦工作的。首先你要有寬頻,一般有**座機都會有分離器。

1.分離器上有三個介面,**線匯流排接分離器line,**座機線接phone。最後乙個分離器口上面是modem,從modem上面接出來的線連線貓上面的adsl口。

網線一頭接貓上的ethernet,另一頭連線路由器上的wan介面。這樣貓和路由器就連線好了。(貓和路由器都要連線乙個供電電源,上面口是power)。

從路由器上的網線口。

等等出來的網線就可以接電腦啦。

2.配置路由器。開啟ie瀏覽器(internetexplorer),在位址列裡輸入192.

回車一下,提示密碼和使用者名稱預設都是admin(一般常見的路由器都是這個密碼和ip)。

第一次進入路由器設定選項後,出現設定選項說明,點選「下一步」,從路由器支援三種上網方式中選擇「adsl虛擬撥號(pppoe)」,點選下一步輸入上網和口令(就是adsl寬頻連線的和密碼),點選下一步,往後一直都是點選下一步,直到完成(儲存設定為止)。退出路由器即可。

3.所有的的線連線完成,裝置正常,即可上網。

7樓:翱評聲納

1,不要接貓,每個路由器修改一下lan口引數,用網線連線路由器lan口和電腦網絡卡口,電腦上進入路由器設定比如。

然後進入lan口引數設定,修改路由器ip位址。

比如改成改成不同網段就不會衝突了。如果路由器品牌不一樣本身ip也不一樣就無需更改。

貓接上其中乙個路由器的wan口上,另外的3個lan口分別接入另3個路由器的wan口。另3個路由器的lan口分別插上各自的電腦網絡卡口,然後用電腦分別進入各自接好的另3個路由器設定裡,點設定嚮導—動態ip—然後直接下一步就行了(有無線功能的會彈出無線設定)直到路由器重新鏈結既可。

前提,第乙個主路由器必須先鏈結到網路,能正常上網。

8樓:浮清韻

1、連線電源。

首先,我們將路由器與電源連線起來,路由器一旦接上電源就可以工作了。

2、連線網線和和電腦。

下一步我們就可以連線網線了,如果你家要安裝路由器的話,在之前家裡必須要有電腦,也必須安裝網線。我們需要將網線的接頭接到路由器的wan介面上,這樣路由器就可以接通網路了,然後將電腦與路由器上的lan口用線路連線起來。這樣路由器就可以由電腦操作使用了。

3、登陸設定路由器。

登陸設定路由器的話,需要使用電腦的瀏覽器,在瀏覽器中搜尋,就可以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我們要想設定路由器的一些效能,可以在這個介面操作。

4、登陸設定無線網。

大家要知道在我們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後,我們的網路並沒有連線,我們首先要在路由器介面設定我們寬頻網路的名稱,然後設定寬頻網路的密碼,接下來需要我們自己去設定一下只需要進入上網設定的介面,然後選擇寬頻上網這一項,輸入密碼就可以連線網路了。

5、試著用手機連線無線網。

一旦路由器連線到網路後,我們的房間裡任何可以連線無線網路的智慧型裝置就可以連線無線網了,我們可以試著用手機去連線,看能不能連上,一旦可以連上,那麼就證明你的路由器連線成功了。

9樓:應淑珍陸錦

如果你使用路由器組建區域網,實現網路共享裝置;就一般情況而言:連線和設定方法如下:

★★☆此答案屬於「和諧」個人,複製可恥★★☆

1:將你的寬頻貓出來的網線(rj-45)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其餘各計算機連線網路線(rj-45)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

★★☆此答案屬於「和諧」個人,複製可恥★★☆

也有的是,具體根據要查你計算機網絡卡得到的網路引數,通過閘道器的ip位址來)登入路由器,大多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選擇wan口設定。

★★☆此答案屬於「和諧」個人,複製可恥★★☆

3:將你的寬頻帳號和密碼設定到pppoe方式中(如果是固定ip要選擇靜態ip方式)。

4:儲存後,重啟計算機就ok了。

★☆◆此答案屬於「和諧」個人,複製可恥★★☆

謝謝你我的答案!

路由器連線路由器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連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怎麼設定

從別的路由器連線網線再接乙個路由器,最需要注意的是防止ip衝突。a路由器和b路由器連線 a的lan口接b的wan口,兩個路由器級聯。路由器a開啟dhcp,路由器b設定wan口動態ip,設定b的lan口閘道器不要和a 在乙個網段上,避免ip衝突。例如 a的閘道器ip是192.168.1.1,那把b的l...

手機連線不上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啊。

用一支牙籤,找到路由器的標有reset小孔,插一下,路由器回到出廠狀態。把寬頻的網線插在路由器的 wan介面上,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對路由器做如下設定 1 登入到你的路由器 ie中輸入或登入,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路由器標貼上有。通常是admin 2 進入 wan 設定 a 如果你的...

雙路由器怎麼連線

不可以上網的路由器分埠的網線接到你的路由器的主埠,就是單獨的口上,進路由器,wan埠wan口連線型別根據你的前面的路由器分ip的方式設定,有動態和靜態。動態就更新ip,讓前路由器dhcp自動分配,靜態就要在前路由器加這台的ip位址,在吧這個位址打進去,就可以了,你的電腦的區域網在你的路由網防衛內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