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習難度怎麼那麼的難呀!適應不了,怎麼辦?

2023-03-13 01:05:03 字數 2014 閱讀 4940

1樓:許君安好

突然的不適應是很正常的,覺得課程難而且課量大,整個人都會很疲憊,遇到這種情況我認為要學會借助外部條件去調節。

比如和老師的交流。老師作為過來人比較有經驗,能理解此時此刻你的心情。談談所有的課程比較感興趣的、比較難的等等,讓相應的老師給你專業的建議。

其次是適應班級、同學。相信學校的作息時間是比較科學的,要試著去調節自己的生物鐘,減輕自己的疲憊。其次多與同學交流,學生時代的友誼是最純潔和持久的,相信好朋友對自己的幫助會很大。

最後呢。多和父母交流,他們所面臨的壓力比你大很多,自然處理壓力的方式也很多,況且他們是最了解你的,一定能夠幫到你。

最重要的,遇到這樣的事情不要自己悶在心裡,不然容易鬱悶。

2樓:帳號已登出

高中學習難度怎麼那麼難的呀,適應不了怎麼辦?高中這三年期間是衝刺的階段,也是學習最為繁忙和緊張的時期,因為你這三年的努力所要衝刺的那個目標是考上大學,所以說十年寒窗就在。高中這三三年的衝刺一下就是鯉魚跳龍門了,你十年寒窗這麼多年都堅持過來了,高中這三年也要堅持一下,人生中這樣的機會沒有了,如果你錯過了又要在復讀你號去的是自己的青春和時間,所以左右,所以說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和時間,努力的拼搏一下。

給自己也給家人。爭取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到了可以報乙個培訓班,經過同學老師的推薦,最終決定了大道教育這個地方。去學了兩個月之後,我真的非常驚訝,我的成績竟有了飛躍的提公升。首先。

是他們那學習氛圍非常的好,輕鬆又高效。老師非常親善友和,可以和你做朋友的那種。他。

們會親切的幫你指出你學習上存在的不足,然後給你豐富的建議。

4樓:網友

高中時期是最關鍵的乙個時期,嚴重點說也可以說是乙個人的人生轉折點,畢竟高中如果成績好的話直接考入比較好的大學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如果說高中考試沒有發揮好的話那這一生就耽誤了,也有可能是會影響以後的前途,所以說還是比較重要的三年,這三年重點備戰大學,只能慢慢的給自己找契機,慢慢的去學習,不要焦躁著急,畢竟胖子也不是一口吃成的。

5樓:網友

只能說多多努力了,如果有別的特長(長得特別好看也算)可以往別的方面發展發展,走藝考之類的道路。

6樓:月之

哪就不讀了,出去打工去呀。

7樓:就啦餓

調整心態,找到學習的技巧,發現學習的樂趣,提高自信心。

8樓:迷失

高中時最辛苦的一年了,過了這幾年上了大學就好了,堅持就是勝利。

9樓:自在心安

高中的學習其實不難的,這要看你是學文還是學理了,先把學科的脈絡捋順,在添枝加葉,慢慢來就好,輔之適量的練習,知識就掌握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進入高中,是需要一定時間來適應,畢竟它的壓力和難度是初中無法比擬的,自己要學會調整,盡快的融入進去,否則會影響你的學習狀態和成績。

學習真的很難嗎?高中學習好累啊!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採納嗎?

11樓:網友

無論是中學,大學,不管是學文科理科。

學的輕鬆和難的最大原因就是是否是在理解性的學習原理公式需要理解推導過程,這樣才能記得牢會應用同樣,語文政治更需要理解,才能舉一反三,融會貫通死記硬背生搬硬套短期內解相同型別的題目還能上手過了一段時間,體型一遍就又傻眼了。

所以說,理解是王道,在理解中學習才是最有效率最有成效的學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唉,看得出你對學習不感興趣啊!人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正缺此老師,難啊!

建議:1)培養興趣,2)要更勤奮,3)放低目標,不要急於求成,要腳踏實地。

我讀書的時候,對於較感興趣的科目,反覆閱讀課本,每詞每句每段都要自問,它們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不能理解,就再讀一遍、兩遍,還不理解,暫時放放,過幾天再重讀……以課本為本,輔以盡可能多的練習……抓大放小,學會放棄,有失方有得,都想要,往往結果都得不到……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初中學習難嗎,初中學習很差 高中還能逆襲嗎?

我感覺初中不是很難學,主要是看科目吧。比如說歷史,歷史是有連線性的,一定要從頭學好,不然後面學得越來越多,再加上歷史時間的繁雜,後期不好補。再說物理,大眾認為物理是比較難的一門學科,非常考驗孩子的思維能力,是比較複雜的一門學科。其實,難不難,主要看孩子對各科目的興趣,你可以清晰地發現只要是孩子感興趣...

SEO怎麼那麼難呀

怎麼說呢?其實seo也不是太難,對於基本的就是文章與外鏈,當然這兩樣都是講究質量的,如果乙個文章與外鏈的質量不好,那麼我想seo對你確定挺難的,俗話都說內容為皇,一切都講究到了文章內容,只要你的 內容做的足夠好,外鏈足夠好,這些基本的你就完全會了,而對於高階的seo都是要會一定的程式的,大師級的se...

高中學習的意義是什麼,高中學習的重要性

如果學習了,最終目的就是考入大學,不同層次的大學對於以後人生影響是特別大的,如果你進了乙個特別好的大學,那麼你的同學都是非常優秀的人,但是如果你進了一所非常差的大學,你這輩子可能會又碌碌無為 最直接的意義就是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比如我,高中努力了一把就上了個還不錯的大學。然後進到大學後,學了不少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