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打什麼農藥,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農藥最好?

2023-03-12 22:30:04 字數 4492 閱讀 1985

1樓:阿廟

辣椒會出現的病症很多,白粉病,白粉蝨,病毒病,茶黃蟎,瘡痂病,根腐病,灰腐病,紅蜘蛛,枯萎病,立枯病,炭疽病,蚜蟲,雜草等等,常用的農藥有代森錳鋅,烯醯嗎啉,精甲霜靈,氫氧化銅,咪鮮胺,寧南黴素,波爾多液,克菌丹,嘧菌酯,氟啶胺,百菌清,氯蟲苯甲醯胺,高效氯氟氰菊酯,苦參鹼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不具體,你是想打蟲子還是病害?估計你的意思是要防病害吧,辣椒的葉片每場雨後都要掉落一些,這就是前期的殺菌劑沒有打好,用一些多菌靈,甲託,等殺菌劑交替使用,具體去你當地農資 農藥商店諮詢,?

3樓:阿廟

辣椒會出現的病症很多,白粉病,白粉蝨,病毒病,茶黃蟎,瘡痂病,根腐病,灰腐病,紅蜘蛛,枯萎病,立枯病,炭疽病,蚜蟲,雜草等等,常用的農藥有代森錳鋅,烯醯嗎啉,精甲霜靈,氫氧化銅,咪鮮胺,寧南黴素,波爾多液,克菌丹,嘧菌酯,氟啶胺,百菌清,氯蟲苯甲醯胺,高效氯氟氰菊酯,苦參鹼等等。

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農藥最好?

4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我們應該如何防治辣椒病毒病呢?

1.選擇抗病品種;

2.對辣椒種子消毒,消滅種子攜帶的病菌,可以用高錳酸鉀溶液浸種。

3.辣椒定植後合理施肥澆水,增施有機肥,培育壯苗,增強自身抵抗能力;

4.雨天或者棚內濕度比較大,不建議進行農事操作,例如整枝打叉摘葉,避免植株傷口感染病毒病;

5.大棚定植辣椒前要加防蟲網,定植後掛黃板檢控和消滅蚜蟲和飛蝨;

6.防控好大棚內的白粉蝨、蚜蟲,可選用啶蟲脒、吡蚜酮、噻蟲嗪、螺蟲乙酯等藥劑。

7.發現病株一定要第一時間進行拔除,帶出棚外掩埋。

8.辣椒病毒病發生後,建議用香菇多醣,幾丁聚醣,氨基寡糖,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琥銅·嗎啉胍,嗎胍·乙酸銅、病毒a加上烯啶吡蚜酮,鈍化病毒病,切斷傳播途徑。可以用前面藥劑+碧護+氨基酸葉面肥交替使用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

5樓:開心

目前市場上防治病毒病的藥劑有植病靈、32%核苷•溴•嗎啉胍(全新配方)、抗病威(病毒k)、病毒立克、病毒a、病毒b、病毒殺星等。

病情嚴重時,應多種藥物混合使用:選用20%病毒a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病毒k300~400倍液,或植病靈乳油1000倍液,或ns-83增抗劑100倍液,或銅氨合劑400倍與0.

1%硫酸鋅混勻噴霧防治,隔7~10天噴1次,連噴2~3次。

二、辣椒病毒病症狀。

辣椒病毒病症狀。

辣椒病毒病症狀十分複雜,有多種表現型別,最主要的有兩種型別:

黃斑花葉型:病株矮化,莖和枝條上有褐色壞死條斑。葉片呈深綠、淺綠或黃綠鑲嵌的斑駁花葉,葉脈上有時有褐色壞死斑點。

黃化枯斑型:病株矮化,葉片褪綠或黃綠,病株頂葉變小、狹長,中下部葉片上常生有壞死斑塊(褪綠變黃的斑塊),有時病斑部開裂,病葉極易脫落。後期腋芽抽生呈叢簇狀態,葉片蕨葉狀。

三、辣椒病毒病的病原。

辣椒病毒病的病原。

病毒病的病原種類較多,黃斑花葉型病原主要為菸草花葉病毒,黃化枯斑型病原主要為黃瓜花葉病毒。

高溫乾旱,重茬,肥水不足植株長勢弱容易發病。蚜蟲多,防治不及時發病重,光照過強也容易發病。

6樓:

1)藥劑拌種:在辣椒育苗前,可用30%噻蟲嗪種子處理懸浮劑按照藥種比933~1167毫公升/100千克種子比例進行拌種,或用60%吡蟲啉懸浮種衣劑按照藥種比按照藥種比200~300毫公升/100千克種子進行拌種,可有效預防苗期蚜蟲、薊馬、粉蝨等害蟲對幼苗的危害,持效期可達50天左右。

(2)土壤處理:在辣椒定植時,可選用2%吡蟲啉顆粒劑1250克~1500克/畝,或用2%噻蟲嗪顆粒劑1000克/畝,加30~50公斤充分腐熟的有機肥進行穴施,可有效預防辣椒結果前蚜蟲、白粉蝨、薊馬等刺吸式害蟲的危害,持效期可達80天左右。

(3)追施:在辣椒開花結果盛期,可結合追肥澆水,每畝可用20%呋蟲胺可溶粒劑2000倍液,隨滴灌液衝施,也可用3%呋蟲胺顆粒劑1000~1500克/畝加複合肥20~30公斤,拌均勻後進行追肥,可有效預防白粉蝨、菸粉蝨、薊馬等刺吸式害蟲的危害,避免害蟲傳毒。持效期可達60天左右。

7樓:網友

病毒病是影響我國辣椒生產的主要病毒,各地廣泛發生。辣椒病毒病發病率高、蔓延快,一般減產30%左右,嚴重的高達60%以上,甚至絕產,病毒病成為辣椒生產的主要限制因素。

①化學防治:發病初期可用愛多收水劑6000倍液葉面噴施,以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

化學防治常用農藥有20%病毒a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植病靈800倍液。定植前10天、定植緩苗後及盛果期各噴一次0.

1%硫酸鋅液,也有一定的防病效果。以上藥劑要輪流使用。

②選用抗病和耐病品種:如中椒2號、中椒5號、甜雜2號等。

③種子消毒:先用清水浸種2~3小時,再用10%的磷酸三鈉溶液浸泡20~30分鐘,清水淘洗乾淨後再催芽、播種。

④培育壯苗:無病株採種,無病土育苗,適期播種。苗期及時用殺蚜素水劑200~400倍液防治蚜蟲。

⑤加強田間管理:發病初期及時拔出病株,並在田外銷毀。施足有機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自身的抗病性,減輕病害;合理密植,鋪地膜。

前期及時供水,澆水後及時鬆土,提高地溫,促進髮根;中期注意通風,防止徒長,保花保果。

辣椒出苗打什麼藥?

8樓:全血先光大新

一、辣椒苗期猝倒病如果辣椒苗床或苗期濕度過大,就容易發生莖基部水浸狀的猝倒病。該病可以通過苗床土壤消毒、加強苗期通風排濕管理等進行預防。

辣椒染病後,可以在病發早期時用600倍的64%防毒礬、1000倍的75%百菌清、2000倍的80%乙蒜素等進行噴施防治。如果苗床或苗期土壤濕度過大,可以直接用甲霜靈或甲基托布津等摻混草木灰或幹細土進行撒施防治。

二、辣椒苗期立枯病辣椒立枯病在有幼苗剛出土到大苗期都可以發生,一般是由於土壤帶菌、高溫高濕、播種密度大、使用未腐熟的有機肥所導致。辣椒苗期染病早期時,苗株白天發生萎焉、早晚會恢復正常,病情嚴重時,會導致幼苗直立、枯萎死亡。在濕度較大的情況下,莖基受害部位表現為潰瘍狀。

在防治管理上,可以通過拌種殺菌、土壤消毒、苗床和苗期通風降溫,以及苗期噴施磷酸二氫鉀培育健壯幼苗等方式來預防,在發現辣椒染病後,可以在發病初期時用500倍的46%甲基硫菌靈、1000倍的20%甲基立枯靈、1500倍的5%井岡黴素、500倍的15%惡黴靈、800倍的普力克、800倍的50%福美雙等藥物進行防治。

三、辣椒苗期灰黴病辣椒灰黴病,在土壤帶菌、持續陰雨低溫天氣、田間濕度、光照不足等環境下發病率比較高,該病既可以危害辣椒的幼苗,也可以危害辣椒的成苗。以辣椒幼苗染病來說,主要危害幼苗的莖、葉和頂芽,一般先侵害辣椒幼苗頂部的子葉,然後在傳染蔓延到幼苗的莖上,最終導致辣椒幼苗倒伏死亡。

在防治管理上,要注意徹底清園、土壤消毒殺菌、保持苗床和苗期較高的溫度、避免土壤濕度過大,如果發現幼苗零星染病,應當及時拔除並用石灰水或藥物對病穴周圍土壤進行消毒處理,在發病初期時可以用1500倍的50%速克靈、1500倍的50%撲海因、500倍的25%多菌靈、500倍的75%百菌清、2000倍的乙蒜素等藥物進行噴施防治。

9樓:高管時刻**解答

辣椒出苗的時候我們只需要打一些殺菌去蟲的。一小量藥劑就可以不需要很大的量來導致殺菌,這樣既影響了我們的口使用,如果大量的使用殺蟲劑那麼這樣是對我們人體是有害的,所以我們要謹慎使用,少量使用。

10樓:意

a猝倒疫。幼苗期染病,嫩莖基部出現水浸狀暗褐色病斑,猝倒死亡。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5~7天1次,連噴3~4次。

b瘡痂病。發生在葉、莖、果上的細菌斑點病。用14%絡氨銅水劑300倍液,7~10天1次,連噴2~3次。

c軟腐病。發生在未成熟的青果上,先呈暗綠病斑。後褐軟而腐爛。

用25%葉枯唑可濕性粉劑600倍液,3~4天1次,連噴2~3次。

11樓:廣桖晴

可以打敵草胺。可以去除雜草,適當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花椒用什麼農藥

12樓:禿頭美少女

花椒用殺蟲劑,如氧化樂果1000倍;尤以40%速撲殺800-1000倍效果好,必須抓住關鍵時期,在4-5月,害蟎盛孵期、高發期用25%殺蟎淨500倍液、73%克蟎特3000倍液防治;或用內吸性殺蟲劑氧化樂果1000倍;40%速撲殺800-1000倍。

生物防治:川硬皮腫腿蜂是花椒虎天牛的天敵,在7月的晴天,按每受害株投放5-10頭川硬皮腫腿蜂的標準,將該天敵放於受害植株上。實踐證明,應用川硬皮腫腿蜂防治花椒虎天牛效果好。

冬、春用草把或刷子抹殺主幹或枝條上越冬的雌蟲和繭內雄蛹。

13樓:杏花春雨

春季防治蚜蟲,夏秋季主要防治紅蜘蛛。

14樓:網友

一般賣農藥的地方會跟你講的。

辣椒病害**與防治打什麼藥

辣椒這種病害打什麼藥

辣椒病毒病應該用什麼農藥治,辣椒病毒病應該用什麼農藥治?

病毒病是影響我國辣椒生產的主要病毒,各地廣泛發生。辣椒病毒病發病率高 蔓延快,一般減產30 左右,嚴重的高達60 以上,甚至絕產,病毒病成為辣椒生產的主要限制因素。化學防治 發病初期可用1.8 愛多收水劑6000倍液葉面噴施,以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化學防治常用農藥有20 病毒a可濕性粉劑500倍液 ...

請問弓棚辣椒用什麼藥打病毒病,請問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預防

病毒病只能鈍化來不能治自癒,可以選甾烯bai醇加氨基酸葉面肥或du者寧南黴素 或者辛zhi菌胺嗎啉胍復配加dao多肽葉面肥即可鈍化病毒,但這些還是不夠 還需要防治傳播媒介 蚜蟲粉蝨等,選用高氯噻蟲啉復配。推薦甾烯醇加。氨基酸葉面肥加高氯噻蟲啉,即可鈍化病毒,阻斷傳播媒介。請問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預防 ...

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辣椒病毒病用什麼藥特效?

病毒病首先要看住蚜蟲粉蝨等等刺吸式口器害蟲,它們是傳播源,用啶專蟲脒,吡蟲啉,屬烯啶蟲胺,噻蟲嗪等等。提前打病毒病農藥預防如香菇多醣,氨基寡糖素等等,最好混合鋅肥和調節劑噴霧。病毒病最好提前預防,得病後沒有 產品,只能鈍化 就是暫時控制住了,不發作的意思 防治可以使用病毒病農藥如丙硫唑嗎啉胍或者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