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買了藥,在哪裡可以查詢真偽

2023-03-12 16:25:04 字數 3007 閱讀 5233

1樓:小炫馬扎

網上買藥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確認你想買藥的**必須有資訊產業部和國家食品和藥品管理局核發的網路銷售藥品許可證。一般有正規牌照的網上藥店進貨渠道比較正規,藥品質量相對比較可靠,一旦出了問題,也可以追責和索賠;

2、藥品生產廠家一般都會有防偽碼,你收到藥品後,可以通過外包裝上提供的防偽碼,通過簡訊或800免費**進行真偽鑑別。

3、一旦發現藥品質量有問題,要立刻向當地藥品監管部門舉報,並保留好證據,以便之後維權。

2樓:紫藍的月亮

您好啊親1.首先,我們買藥的時候一定要去合法的正規**,全國現在有上萬家網上藥店,但是合法的很少,僅只有12家,在合法**上購藥,即使買到了假藥,你也可以很簡單地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保障自己的利益不受損失,但是如果您去了違法的**上購買的,投訴就很麻煩啦!2.

購買藥品後,可以去找渠道查一下,如果是合法的藥品的話,會有相應的資料說明,但是如果您購買的是違法的藥品,那麼是無處可查的,所以此時就不要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使用,自己也要停止使用哦。不然出現的不良反應嚴重的可以致命!3.

最後是要儲存好交易序號和交易憑據,一旦發現藥品有問題可以拼接這些東西維護自己。希望能幫到您哦!

在**可以可以查到藥品的真假?

3樓:去留無意之

「國藥准字號」也叫「藥品批准文號」。一藥一號是藥品生產合法性的標誌,是藥品身份的證明,是識別真假藥品的重要依據。我們可以通過國家藥監局官方**來查藥品批准文號和該藥品批准文號相對應的生產企業,以此判斷藥品的真假。

進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點選藥品 — 點選國產藥品 — 輸入藥品名稱或者批准文號 — 點選查詢。結果就出來了。如果是進口藥品,就點選進口藥品,其餘相同。

如果查國產保健品就點選國產保健品,如果查進口保健品就點選進口保健品,其餘相同。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辦法就是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方**查詢此藥品的批准文號是否如實,如果名稱、產地不對那必是假藥。 第二種辦法是對於仿冒**藥品包裝的,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撥打藥品說明書上或者藥品外包裝上的廠家服務**,然後把你購買的藥的批號及生產日期報給廠家進行核實。假冒一般都是自己隨便寫的乙個號碼,不會在廠家有備案。

當然,擦亮你的眼睛也是不錯的辦法,假貨一般包裝都是粗製濫造的。

5樓:解惑小達人

1.進入藥監局的**後,我們在首頁的「資訊公開」欄目下,單擊進入「資料查詢」子欄目。2.

進入查詢欄後,如果不懂該選擇哪個選項進行查詢,我們可以用「高階查詢」,我們對著待驗證的藥品,在高階查詢里查其批准文號、產品名稱、商品名、和生產單位等中的一項或多項。3.每個正規藥品的批號是唯一的,對於那些用衛健字之類的批號生產的保健品冒稱藥品,以及冒用別人的批號生產的假藥,我們只要用批號在藥監局一查,通過結果裡的批號和廠商等情況對比,就知道真假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網上如何查詢藥品真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查的,在輸入準字型大小就開藥查到了。

在網上買藥怎麼辨別真偽

8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4-26

如果你在網上買藥品時,先問賣家,你的藥品有「國藥准字」的批准文號嗎?如果有「國藥准字」的批准文號就是真的藥品,如果沒有「國藥准字」的批准文號就不是藥品。或是假藥。

買來後你可以看包裝或標籤上的批准文號。是不是藥品?是西藥還是中藥?

是保健品還是食品?是真、是劣、是假?從外包裝上就能分辯的一清二楚。

接著可以從藥品的外觀上進行判斷。正規的藥品包裝盒上印有藥品的批准文號、條形碼、中國藥品電子監管碼(目前有的藥品沒有此碼)、生產批號、生產日期、有效期等內容。你看看這些內容是否齊全。

可以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找到「公眾查詢」版塊進行查詢。或者到「中國藥品電子監管平台網」,輸入包裝盒上的電子監管碼查詢。

在網上買藥怎麼辨別真偽

9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5-22

您好,親,在網上買藥怎麼辨別真偽1、看生產日期任何藥物都是有一定的使用期限和保質期的,拿到藥物之後一定要看生產日期,如果保質期已過,千萬不要買,還有要觀察生產日期和保質期是否有塗改的痕跡,如果塗改過,千萬不要購買。2、看包裝上或者是說明書上的批准的文號任何一種藥物都是需要經過國家的相關部門批准才能夠生產和銷售的,所以真的藥品上面必須有國藥准字h(或。

位數字,這樣的字樣代表一定的含義,也代表這種藥物是正規的生產和銷售渠道,如果包裝上找不到國藥准字的字樣,可能有假,千萬不能購買。

3、網上查閱現在的藥品管理也都是網路管理,網上一查,一定讓假藥無處遁形,如果對藥品有懷疑可以登入國家藥監局資料查詢**,只要輸入國藥准字後面的英文本母和8個數字就可以查詢到該藥物的資訊,如果查不到,可以確定是假藥。4、省內**查詢如果確定是哪乙個省市出的藥物,也可以在該省的衛生部門的**上進行查詢,如果可以查到就是真的。5、到正規的藥房買藥儘管這些經驗可以幫助消費者分辨真假,但是,一些人採用一些真的包裝來裝假藥,從表面上難以分辨真假的,只能通過檢測機構的檢測才能確定,所以,為了萬無一失,買藥的時候還是要去比較正規的、品牌的藥店買藥,不要從私人或者一些沒有從業資格的商家購買。

在網上買的藥怎麼辨別真假

10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6-07

1、看網上藥店的營業資質,正規**首頁顯著位置必須標明網際網路藥品交易服務機構資格證書編號,消費者可登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查詢。2、看藥店是否對藥品療效誇大宣傳,根據規定,網上藥店銷售藥品說明只能根據藥品說明書規範說明,如果網上藥店聲稱其售賣的藥品為靈丹妙藥,對某種疾病有特效,或者**率超高,基本可以判定這些**肯定為非法網上藥店。3、要看網上藥店是否有實體藥店,如果沒有就要格外警惕了,同時在網上店購藥後要妥善儲存有關證據,如發票、交易記錄等。

一旦發現合法權益受到損害,要及時攜帶相關憑證,撥打12331進行申訴或到當地消協進行投訴。

哪裡可以查企業資訊?在哪裡可以查詢到企業註冊資訊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經過查詢對比分析,可以使用企業資訊查詢網來查企業資訊。企業資訊查詢網匯集了全國範圍內詳細的各行各業企業信用資訊,其中包括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以及企業信用資訊查詢系統等等。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是官方 可以查詢企業的一些基礎資訊,以中鐵四局集團為例,可以看到企業的基礎資訊 ...

在哪可以查學歷是上海學習中心的,在哪裡查詢個人學歷?

學信網目前是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證書查詢指定的唯一 可以查詢到2001年以後的證書,上面會顯示你的畢業院校,如果需要具體在哪個點進行報名學習的,一般在你的檔案中會有體現 一看名字 上海學習中心 就知道沒有資格頒發學歷證書。在 查詢個人學歷?3 點選學歷查詢後後進入下圖頁面,出現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證書查詢入...

在哪裡可以查詢央行個人徵信信用記錄

目前,查詢個人信用記錄有兩種途徑 1 去當地人民銀行徵信部門進行查詢。2 可登陸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個人信用資訊服務平台 進行查詢。通過平台可查到三方面的信用記錄 個人信用資訊提示 個人信用資訊概要以及個人信用報告。網上怎麼查中國人民銀行徵信記錄 搜尋中國人民銀行徵信,登入註冊,然後輸入驗證碼,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