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藍屏問題 電腦藍屏問題請教大神?

2023-03-12 15:55:05 字數 3034 閱讀 5511

1樓:洽好夏天

像這樣的問題往小的說就是散熱、系統不行、軟體不相容等;往大點說就是顯示卡、cpu、硬碟或者主機板的問題,電腦這東西維修就是靠排除法,所以網上解答的一般都是總結性的語言,我呢先把小問題解決辦法給你:

散熱:建議定期清理你的電腦灰塵、筆記本的話在配備乙個散熱底座;

大問題解決辦法:

1、把藍屏中密密層層的英文文字記下來,接著到其他電腦中上網,進入微軟協助與支援**【

】,在右上角的「搜尋(學問庫)」中輸入停機碼,比如:0x0000001e,接著在下面首先選擇「中文學問庫」,如果搜尋結果沒有適合訊息,能夠選擇「英文學問庫」再搜尋一遍。總能找到解決辦法。

2、如果藍屏都出現在剛剛公升級了硬體驅動或補丁漏洞之類的,這時windows 2000/xp提供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就是處理藍屏的快速方式。重啟系統,在出現啟動選單時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如果以上都不能幫你解決的話,就不要自己搗鼓了,以免丟失資料。

建議你還是找專業人士、官方的維修站或者有資質的電腦維修公司解決。

個人總結,僅供參考。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

2樓:我型我另類

這個問題很明顯是你記憶體的問題,因為本記筆的記憶體都是oem定製的,我們平時在外面買的記憶體,就算型號,主頻一樣,但是還會出現兼用性的問題。不過我現在32位的w7就沒有這個問題。我也是2g機帶,後加到8g的。

但是有時候用藍芽或換顯示卡也會藍屏,我也問過別的工程師,這個問題無解,與你的軟體沒關糸,這也是為什麼去客服那裝原裝條這麼貴的原因這一,如果你不怕麻煩,可以試試裝32位糸統,然後破解一下也可以支援到8g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虛擬記憶體關掉試試 記憶體和硬碟儲存介質不一樣 虛擬記憶體這種東西本來是存在在硬碟上的 現在把它放到記憶體虛擬出來的硬碟上 看似很合理 但是畢竟不合常理 有可能會出問題 祝樓主好運~~~

4樓:網友

vmware應該沒問題,我一直在用,最大可能是記憶體問題,雙通道,如果記憶體型號不一致,藍屏概率大。

5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問題可能性較大 最好分析下記憶體轉儲檔案 就能基本找到問題所在。

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2個牌子一樣嗎 有時候硬體部相容也會藍p

7樓:網友

分出4g記憶體做虛擬硬碟試下。

電腦藍屏問題請教大神?

8樓:網友

某軟體的驅動檔案與系統衝突導致的藍屏情況 故建議先進入系統的安全模式解除安裝相關軟體或刪除相關驅動檔案 然後重啟電腦進入系統的正常模式。

9樓:詹霖石丁

重啟吧,藍屏就直接重新啟動,藍屏問題很多的。最常見的就是記憶體不夠導致的卡出藍屏。

10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首先查詢一下藍屏**的解決方法,如果需要重灌系統的話,則需要用到光碟或者u盤進行重灌。推薦使用【小白一鍵重灌系統】工具,小白提供的是微軟原版純淨系統,具體操作如下:

小白u盤裝系統準備工具:

1、小白一鍵重灌工具。

2、大於8g的u盤乙個(建議先將u盤重要資料進行備份)

3、正常上網的電腦一台。

小白u盤裝系統詳細步驟:

1、u盤插入可以上網的電腦,開啟小白一鍵重灌系統軟體。

2、等待軟體檢測完成後點選左側的製作系統。

3、軟體會自動識別u盤碟符,製作模式預設就好,點選開始製作。

4、選擇需要安裝的系統,小白軟體支援x86-64位的系統安裝,選擇時注意一下系統位數,選擇好之後開始製作。

5、出現格式化u盤提示視窗,如果備份好u盤資料了就點選確定。

8、u盤啟動盤製作完成後會出現成功的提示,點選取消。

9、然後我們點選快捷鍵大全查詢一下之後會用的啟動熱鍵。

11、退出u盤,將其安裝到需要重灌系統的電腦上。

12、按下開機鍵後立即不停的點按u盤啟動熱鍵,出現boot選擇介面,選擇u盤選項,回車即可。

15、將其安裝到系統盤c盤,然後點選左下角的開始安裝。

16、點選提示視窗中的確定。

19、等待系統的優化設定後,進入系統桌面就可以使用啦(注意:期間會有幾次電腦重啟,無需擔心,更不要進行其他操作)

以上就是u盤安裝系統的方法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關於電腦藍屏的問題~

11樓:胃您健康腸您所願

是軟體衝突,用windbg工具檢測藍屏原因,系統記錄與藍屏有關的檔案在windows\minidump資料夾下,查出原因解決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顯示卡驅動的問題,卸了重安,也有可能是病毒,不過第一種的可能大!貌似驅動衝突!

電腦藍屏問題請教高手

請教高手:關於電腦藍屏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總的概括有以下幾種可能:

1.電腦中毒,會使電腦出現藍屏現象,而且進步了安全模式。解決方法:(1)重灌系統(2)用那些正版防毒軟體光碟,進行光碟防毒。

2.顯示卡驅動安裝或設定不對。這種情況,可以電腦啟動時按住f8進入安全模式,更改設定解除安裝錯誤驅動,再重啟回到正常模式就ok了。

3.硬碟損害,特別是筆記本,可能在開啟的情況下移動,是讀資料的磁頭滑傷碟片,出現電腦磁碟壞道。解決辦法:

拿到電腦維修站讓維修人員對磁碟的壞道可以說是隱藏掉吧。也可以直接換塊硬碟。

4.記憶體條突然鬆掉或燒壞。解決方法:從新插緊;更換好的記憶體條。

象你這種可能屬於系統問題,重灌系統應該可以解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髒了,記憶體髒了、硬碟有壞道了。或者你新增的什麼硬體導致不相容。最好除塵一下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c盤空間,在檢查系統驅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u盤驅動 再裝一遍。

電腦藍屏問題,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

很明顯兩條記憶體不一樣的牌子。把其中乙個拔下來試試。1 顯示卡問題2 驅動程式重新安裝一下 電腦為什麼老是藍屏?造成電腦總是藍屏 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 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

電腦藍屏問題,電腦藍屏如何處理?

如果你沒有更換過硬體。沒有動過硬體。如果用油畫大師測試下硬體溫度如果這些都排除了 那麼就是病毒的原因,如果病毒也可以排除 那麼就是軟體衝突造成的。如果是軟體衝突造成的,一般情況下把360清理乾淨後,問題就解決了 你好!首先宣告,以下的解答並非網路複製,完全是本人實踐與交流的精華!藍屏不要慌張 仔細觀...

電腦藍屏問題,電腦藍屏有幾種原因造成的?

根據你的問題,有幾種原因 1.記憶體條問題,你清理下試試,或者換個槽和換個條2.你的bios設定問題 你檢查下你的bios裡的硬碟設定,看看是不是有個設定為raid或者ahci模式了,你改會ide sata模式就可以了 3.你的系統中毒導致系統癱瘓,你可以開機後按f8進入安全模式看看,試試殺防毒。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