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標頭檔案的抬標頭檔案怎麼做?什麼是紅標頭檔案?

2023-03-12 11:30:03 字數 2816 閱讀 1717

1樓:楊叔說娛樂

版頭主要由紅色大字型的發文單位名稱和發文字號,以及下面的紅色分隔線組成,辦公室一般先做好發文單位和紅色分隔線備用,發文字號不寫,等有檔案出台時再添上去。

嚴格執行規範性檔案制定程式。為了規範規章、法規的制定程式,***頒布了《規章制定程式條例》,許多部門也制定了本部門的規章制定辦法,對於規範性檔案的制定也應符合一定的操作規程,經歷必要的程式和合理的步驟,使行政機關這種抽象行政行為做到針對性強,更加科學合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標頭檔案」並非法律用語,是指各級**機關下發的帶有大紅字標題和紅色印章的檔案的俗稱。檔案文頭是紅色的,簽發人為黑色的。

各級**機關下發的檔案有兩個地方是紅色的,一是文頭,即發文機關,比如xx**辦公室檔案。另乙個是文尾蓋章,即發文機關的印鑑。

問題當中所說的簽發人屬於檔案正文,必須使用黑色文字,使用楷體三號字型。

3樓:五六柒

沒看明白什麼意思。

不過紅標頭檔案大多用藝術字來實現,很方便的。

什麼是紅標頭檔案?

4樓:ps休閒時刻

紅標頭檔案具有如下的意思:

一、是指檔案的格式。

檔案的正上方是標題,而標題的的文字,採用醒目的紅色的大字。

二、是指規範性的檔案。

「紅標頭檔案」並非法律用語,其指的是指各級**機關,多指**一級下發的帶有大紅字標題和紅色印章的檔案、宣告、公告、公示類等的俗稱。

三、是指權威性的檔案。

專指行政機關針對不特定的公民和組織而製發的檔案,這類檔案對公眾有約束力、涉及到他們的權利和義務,也就是法律用語所稱的行政法規、規章以外的其他具有普遍約束力的規範性檔案。公眾所關心關注的,應該是指狹義上的「紅標頭檔案」。現在大多公司將其作為機密檔案,任職檔案,緊急檔案的別稱。

平常口語中的紅標頭檔案,一般是指權威的、正式的檔案。

如:「這次關於環境工作的整改,可是紅標頭檔案規定的,可不是小道訊息啊」。

紅標頭檔案的「紅頭」怎樣製作

5樓:姬覓晴

1、首先任意新建乙個word文件,如下圖所示:

2、在選單欄單擊「插入」選單,如下圖所示:

3、單擊「形狀」選擇「直線」,如下圖所示:

4、單擊排列選項卡的「位置」選擇「其他布局選項」,如下圖所示:

5、在彈出的視窗裡設定成紅色圈中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6、到「大小」選項卡裡,將「寬度」的絕對值設定為,如下圖所示:

7、單擊「形狀樣式」右下角的箭頭,如下圖所示:

8、在彈出的視窗「線條」欄的內容設定為紅圈中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9、這樣紅標頭檔案的「紅頭」就完成了,如下圖所示:

6樓:藍靈說電影

分為6步具體操作如下:

1、開啟word,點選上面的【布局】,在布局面板中,設定頁邊距為上釐公尺,下釐公尺,左釐公尺,右釐公尺。

2、輸入紅頭內容。

3、點選上面的【開始】,在開始面板設定字型大小、顏色、型別,選擇居中。

4、點選上面的【插入】,在插入面板的形狀中選擇直線。

5、點住左鍵,按shift鍵拉出直線。

6、右鍵選擇設定自選圖形/**格式,將線條顏色選為紅色,認為滿意後,點選【確定】完成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首頁的紙是專用的紅標頭檔案紙。你可以用word以正常的方式進行排版,並用紅色油墨印刷或紅色列印為成品,而檔案內容要準確套印在相關區域。

常用的紅標頭檔案紙上方是發文單位的名稱,可用文字框輸入,移動到合適位置,名稱下的橫線用繪圖工具畫直線、選粗細,其它位置的檔案密級、公開性等用同樣方法入和畫上方框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紅標頭檔案的紅頭是印刷好的。對號位置直接列印。

紅標頭檔案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不屬於紅標頭檔案,屬於公司內部的檔案,談不上紅標頭檔案。

「紅標頭檔案」並非法律用語,是老百姓對「各級**機關(多指**一級)下發的帶有大紅字標題和紅色印章的檔案」的俗稱。

從制定機關的許可權來看,行政法規的制定機關是***,規章的制定機關是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49個較大的市人民**,以及***各部門、各直屬機構和具有行政管理職責的直屬事業單位。而一般「紅標頭檔案」,有行政管理權的行政機關在行政管理工作需要時就可以制定。可見,「紅標頭檔案」實際上有廣義與狹義之分。

廣義的「紅標頭檔案」就是從字面理解的帶紅頭和紅色印章的,既包括行政機關直接針對特定公民和組織而製發的檔案,也包括行政機關不直接針對特定公民和組織而製發的檔案,以及行政機關內部因明確一些工作事項而製發的檔案。

狹義的「紅標頭檔案」是專指行政機關針對不特定的公民和組織而製發的檔案,這類檔案對公眾有約束力、涉及到他們的權利和義務,也就是法律用語所稱的行政法規、規章以外的其他具有普遍約束力的規範性檔案。公眾所關心關注的,應該是指狹義上的「紅標頭檔案」。

紅標頭檔案電腦上怎麼做,word紅標頭檔案怎麼做

這個,把紅色的部分設定為紅色,然後列印就可以了,實際上那是印刷的吧,列印 認可麼。使用inspiron5570電腦演示,適用於windows10家庭中文版系統,使用word2016操作。紅標頭檔案是日常辦公中很常見的一種檔案形式,今天就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製作過程 首先開啟word文件,點選上面的 布...

這種紅標頭檔案是什麼字型,紅標頭檔案上的字是什麼字型?

只有這個字型最像,在多上搜尋一下,下下來裝在c盤 軟體裡面就能看到有了 我也在找這個字型,只知道是專用字型,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字型,跟老宋體 大宋體很像,但是有明顯的區別,根本不是粗宋拉長的效果,在橫上就能看出來,橫的開始是圓頭的,宋體沒有乙個是圓頭的。長宋,本身就是瘦長字 在ps中可以用大標宋的寬度...

說說下面詞語中的紅各是什麼意思紅標頭檔案紅眼病又紅又

紅標頭檔案 檔案的抬頭是紅色,檔案 紅眼病 眼睛充血變紅 分紅 紅利,就是分錢,分利潤 紅顏薄命 紅顏 指美女 紅事 喜事對應白事 喪事 大紅人 紅指受歡迎,收器重 滿堂紅 紅 興旺 又專又紅 紅 指具有馬克思主義世界觀 堅定的無產階級立場和高尚的道德品質,具體表現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紅的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