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構成輕傷一級了怎麼處理

2023-03-12 09:20:05 字數 791 閱讀 3334

1樓:生活專家張老師

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具體的要根據案情來具體分析。可以私信我,幫你解答。

2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如果積極賠償,取得被害人諒解書可以判緩刑。

3樓:edison大哥

一般輕微傷是行政處罰!

達到輕傷了是刑事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 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2014年生效的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規定中將輕傷分為了輕傷一級與輕傷二級。輕傷一級是指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或者由原發性損傷引發的併發症,未危及生命 遺留...

輕傷一級判幾年,輕傷一級能判幾年

故意傷害他人,造成對方輕傷一級的損害後果的,應當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幅度內進行量刑。因為,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對故意傷害罪的規定,結合相關量刑的司法解釋,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造成他人輕傷一級的,應當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只有乙個輕傷的受害者,則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

輕傷害一級和輕傷二級量刑一樣嗎,請問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在量刑,和後期賠償上有什麼不一樣嗎

輕傷一級屬於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罪中的輕傷,處刑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輕傷一級,量刑標準基準刑在一至二年,一般可以選一年半左右,結合其他量刑情節,增減刑罰。故意傷害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故意傷害達到輕傷以上程度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