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中級考試資格,中級電工證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2022-07-22 21:05:08 字數 3813 閱讀 1948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大專及以上才能直接考中級,不然先要考電工初級證,分應會和應知,兩門都在80分以上可直接考中級,如果不是應兩年以後才能考的,如果能證明從事電工6年以上工作年限的,初級後也可直接考中級。我也是高中畢業,從初級,中級,到高階,中級一半是強電,一半是弱電,還有plc。到高階就全是弱電了,很吃力的。

2樓:西府教育教師

維修電工中級沒有報名條件限制,一般社會人士都可以報考。

學習內容:

電工學、電子技術、電機學、電力拖動與控制、可程式設計序控制器原理及觸控螢幕、變頻器其應用、機械傳動、工藝編制、數控技術、**撰寫指導、企業質量管理等。

大型電器裝置檢修、cad製圖、(plc、觸控螢幕、變頻器)一體化實訓、(伺服、步進電機)控制。

建議你還是找培訓班學習下增加通過率

3樓:

你要先考初級才能考中級 兩種考試都分應知和應會 就是筆試和操作 不過要做電工的話你應該先考個 低壓操作證 有了低壓操作證你才能從事電工這項工作 你說的中級證只是代表你現在的水平 但不能從事這項工作 明白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政策有所改變了,中級現在只考電拖、電測、電子三門。只要你用上課實操多練幾次就沒有什麼問題。

5樓:刑枋澤

我們這裡可以給您直接辦理的的每個月都有考試

中級電工證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6樓:趙文星空絮雨

報名:當地勞動社保部門。由勞動社保技能鑑定中心根據初級、中級、高階分別到縣級、市級、省級技能鑑定中心報名。也可到相關培訓機構報名,再由培訓機構上報。

國家有統一的標準,但具體到各省市也有具體條件,你可到當地勞動社保部門或者培訓機構詢問。

一、報名條件:

①高階維修電工:從事本職業工作10年以上者;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者;取得大專相關專業且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者均可報名。

②中級維修電工: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者;初中及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者均可報名。

二、報名條件:

1) 初級維修電工鑑定人員的條件:學徒期滿的在職職工或職業學校的畢業生;

2) 中級維修電工鑑定人員的條件:取得初級職業資格證書並有5年以上從業經歷或連續從事本工作7年以上;

3) 高階維修電工鑑定人員的條件:取得中級職業資格證書8年以上、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本專業(工種)畢業生申報高階工為四年或連續從事本工作15年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報考中級.不需要工作經驗.

8樓:匿名使用者

0451-83166633 考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考高階 或技師 給你說個寶地 黑龍江省自動化所培訓中心 具體你自己聊吧

如何考電工中級證,難考嗎,報名有什麼條件

10樓:

電工要有上崗證,是安監局頒發的.上崗證是ic卡的,這證明你有電工資格.沒有這個證就不能應聘電工。在當地的勞動部門報名,考試是筆試和實踐不會太難,他們會安排你上課,時間差不多兩個期星(每個地方都不同),然後再考試.上崗證兩年年審一次,過期做廢重考. 電工等級證,是勞動部門發的.分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

考每個等級理論是都要隔二年到三年,但每個地方的主管部會都會按當地的情況破格的.等級證要配合上崗證使用,等級證終生制不年審的。等級證是證明你的技術與能力的。 上崗證與等級證,可以到當地的勞動局報名考試,也可到當地有資質的技校報考,他們發的證件是一樣的。

全國通用。

報考中級電工維修證考試需要哪些條件

11樓:北區教育學校

中級電工證屬於較為基礎證件,並不是很難考取。具體條例如下:

1.電工資格證:也叫等級證,發證機構----勞動局,是晉公升,漲薪,職稱憑審必備證書,高階比初中級工資高200-500,分技工和技師,共5個級別,證書全國通用。

2.考取條件:該證件一般在技術學校或者職業學校考取,電工的中級學習內容是馬達維修,電動工具維修,常見的機械控制線路維修內容。

3.學習範圍

一般在技術學校或者職業學校考取,電工的中級學習內容是馬達維修,電動工具維修,常見的機械控制線路維修內容。

4.報考方法

可以到各地市的職業技術學校考取。

4報考條件

1.具備同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

2.具備同工種的初級證書((以上條件滿足一項即可)。

北區教育學歷提公升中心,測評系統根據學習行為、做題情況等系統分析,判斷考生薄弱點並提供針對性複習計畫。

北區教育建立於2023年,是經勞動局批准的專業教育培訓機構。在廣州、佛山各地擁有多家的分校,佛山分校擁有1200平方公尺的教學大樓,200多台高檔教學電腦,兩層樓的培訓教室,擁有會議室、電工實操室、網路室、模具學習室、多**教室等功能室12間,教學裝置設施配套、先進、齊全。

電工等級證與資格證的區別

12樓:光棍

電工等級證就是電工職業資格證,分為五個等級,操作證也叫上崗證,有操作證才可以在實際崗位操作,等級證是技術等級評定

13樓:好村官考試

區別挺大的,等級不一樣。

14樓:

資格證你可以上崗了,等級證你可以漲工資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 還有乙個是操作證 是必須有的..

中級電工和高階電工需要什麼條件和考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 維修電工國家職業標準,中級電工和高階電工必須具備下列的條件和技能。

中級工(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取得本職業初級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3)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4)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中等以上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

中級工技能要求

高階工(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3)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審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

(4)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高階工技能要求

17樓:泉思萌

電工識圖,電工基礎,鉗工常識都需要懂,有兩年中級才能考高階的。

中級電工證有用麼 國家承認麼 考試費用是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屬於國家特種工作職業,必須持有效證件才能上崗,電工分上崗操作證和職業資格證,考試合格後分別由安監局和勞動局頒發,假如你在某地電工工作,需要上崗證才能上崗,而資格證則是證明你的技術級別,國家資格網能查 ,當然是有用的,你如果是中級的那麼你的工資肯定沒有高階的高,那麼你是高階的 那肯定沒有技師級的工資高,很簡單這就是等級,當然你得有真正的技術在裡面級別裡面所含的技術是不一樣的,祝你

19樓:尼爸都是浮雲

承認啊,報考,電工證,wo投向。

電工證考試需要準備什麼,考電工證,都需要什麼程式

請問你是要報考電工操作證還是電工等級證啊?要一寸 三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 要一寸 三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 考電工證,都需要什麼程式 1,到當地的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報名考試。2 也可通過當地有資質的培訓機構進行報名考試。3 一般報名後需學習40個學時,然後安排考試。分為理論和實踐操作考試兩個科...

電工證怎麼考的?電工證怎麼考

電工證怎麼考 電工證考試需要滿足以下要求 1 初級 年滿18周歲,高中學歷。2 中級 年滿18周歲,高中學歷,無初級證五年工作經驗或初級資格證三年工作經驗。3 高階 無中級證八年工作經驗或中級證三年工作經驗。4 技師 無高階證十年工作經驗或高階證四年工作經驗。5 高階技師 技師證四年工作經驗。電工資...

電工證和維修電工職業資格證有啥區別

電工證分資格等級證和操作證,資格等級證有一級,初級 二級,中級 高階 四級 技師 五級 高階技師 共五個等級,在勞動部門報考,每工作2年可以向上報考一級,等級證用於說明你的技能級別,不用復考。操作證有高低壓之分,高壓電工操作證在供電局報考,低壓操作證在安監局報考,操作證現在是每三年複審一次。操作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