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獻血中,有哪些情況不適合獻血,

2023-03-12 05:30:08 字數 1298 閱讀 4645

1樓:

除了上面說的以外,疲勞時(如下夜班後)也不能獻血;不應該空腹,應該少吃一點東西(稀一點的);喝酒之後兩天之內也不能;我現在兜裡還有獻血的宣傳手冊呢!

2樓:蔚藍天空綠草地

過於肥胖的人不能 感冒者不能 貧血不能 有其他血液疾病者當然也不能 另外獻血之前不要吃營養價值太高的東西 最好空腹 建議你往紅十字會打**諮詢 想獻血的想法不錯哦 獻完後要注意自己的營養補充哦。

義務獻血有什麼要求啊?

3樓:首都獻血

國家提倡公民參加無償獻血的年齡為18-55周歲。既往無獻血反應、符合健康檢查要求的多次獻血者主動要求再次獻血的,年齡可延長至60周歲。 經過一般體格檢查和血液初篩檢查的身體合格者,都可參加獻血。

義務獻血要具備那些條件

4樓:小魚愛旅遊世界

一、成年人。

《獻血法》提倡參加獻血的人士年齡範圍是 18~55 周歲,但這是「提倡」而不是「硬性限制」,如果老當益壯,即使 60 歲了,也一樣可以獻出一袋熱血。

二、身體的指標指數達標。

血壓:12-20/8-12kpa,脈壓差:≥4kpa或90mmhg-140mmhg/60mmhg-90mmhg,脈壓差:

≥30mmhg。脈搏:60-100次/分,高度耐力的運動員≥50次/分。

三、身體健康。

**無黃疸,無創面感染,無大面積**病,淺表淋巴結無明顯腫大。五官無嚴重疾病,鞏膜無黃染,甲狀腺不腫大。四肢無嚴重殘疾,無嚴重功能性障礙及關節無紅腫。

5樓:來自桃花山善於表達的蒲葵

1、18-55周歲;2、男≥50千克,女≥45千克。3、血壓、脈搏正常,高度耐力的運動員≥50次/分。4、無各類傳染病和嚴重器質性病變,如肺結核、B肝等。

5、無吸。毒性亂史等。6、無醫生認為不能獻血的其他疾病。

義務獻血有什麼要求啊?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有效身份證明,如身份證等,到了那填個表就行了,然後抽點血等著,工作人員告訴你能不能獻就行了,

義務獻血的條件

義務獻血公益廣告,義務獻血公益廣告

1998年獻血法頒佈後,我國實行的是無償獻血制度。雖然很多人說 義務獻血 但這麼說是不合適的。無償獻血 不用捨己 就能救人 何樂不為?捐一袋熱血,可能就是拯救了一條生命 而拯救了一條生命,往往就是完整了一個家庭。我願意,將有限的熱血投入到對病患者無限的關愛之中。1 波濤讓江河澎湃,熱血使生命沸騰!2...

月經有血塊怎麼辦?經血中有很多血塊怎麼辦?

選用,人參大補元氣,玫瑰花滋陰養顏,枸杞肝腎雙補,桂圓補氣安神。一起加水煮開代茶飲,讓你從內到外美美噠。經血中有很多血塊怎麼辦?月經是由於子宮內膜脫落引起的,脫落的子宮內膜和血液混合在一起,而組成了經血。如果有較大的內膜脫落,即有血塊,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從中醫角度講,如果出現月經量大,且月經期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