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徹心扉」什麼意思??透徹心扉是什麼意思

2023-03-12 02:45:03 字數 1337 閱讀 4597

1樓:匿名使用者

透徹是形容詞,其中一義是清澈、明亮,按說不能帶賓語。心扉,內心。

可以理解為是形容詞的使動用法,意思是使內心清澈,明亮。

2樓:**天使

心扉,指人的內心。

徹,透、穿。

至於意思麼,你就自己猜吧。

3樓:大榜情感軍軍老師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這個問題,我是大榜,中國大學教科書編委,國家註冊一級情感諮詢師,家庭關係指導師(師資),二級心理諮詢師,擅長:情感修復挽回、婚姻危機處理、心理療癒、戀愛困擾、情緒管理,服務時長10000+小時,服務人數10000+人數。 您諮詢的問題,我正為您整理答案,如果您還有更多資訊,可以繼續表達,我可以更好為您解答。

心扉是什麼意思 心扉的意思1、心扉,漢語詞語,讀音xīn fēi,指人的內心。心的門扇;指心或思想。2、心扉的近義詞:

心田、心胸 、胸懷、心坎、心窩、心聲、心靈。3、造句:小楚敞開心扉,和我談了他全部的想法。

乙個患難與共的朋友在對你說話,請不要關閉你的心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 痛徹心扉是非常傷心, 非常心痛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透徹心扉:看到心的深處。

6樓:可愛的魔羯座

可以看透心是怎樣想的。

透徹心扉是什麼意思

7樓:上海奕卿過濾科技****

透徹:1.顯明通徹 2.通明靈活 3.深入,完全了解。

心扉:內心。

連起來的意思:深入內心,

8樓:話超多小精靈

歌曲:你不是我的月亮,我不是你的雲歌手:謝軍。

心扉是什麼意思

9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心扉」指人的內心,心的門扇,指心或思想。出自郭沫若《前茅·力的追求者》:「別了,虛無的幻美!

別要再來私扣我鐵石的心扉!」郭小川《祝酒歌》:「一杯酒,開心扉;豪情,美酒,自古長相隨。

」心扉造句:

1、小楚敞開心扉,和我談了他全部的想法。

2、導師一席話如暮鼓晨鐘,撞擊著我的心扉,使我恍然大悟。

3、傘,敞開自己的心扉,包容別人。

4、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當曾經珍愛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如陌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

5、生命的短暫,卻創造了愛的永恆。漂亮女孩,請不要孤芳自賞,敞開你的心扉,接受我的玫瑰。

心扉什麼意思?

透徹理解並能熟練掌握是什麼詞語,透徹理解並能熟練掌握指的是什麼詞語

透徹理解並能熟練掌握 這個詞義是 精通釋義 透徹理解並能熟練掌握 透徹理解並能熟練掌握指的是什麼詞語 精通j ng t ng 釋義 透徹理解並能熟練掌握。例句 醫理。作謂語 透徹理解並能熟練掌握是什麼詞語 簡單的解釋 堅持不懈 持之以恆的做某件事精通 熟練掌握 某種技能 更加專業詳細的可以查字典 透...

形容分析透徹的成語什麼都看得很透徹的人看事情

洞徹事理 洞徹 透徹,深遠 理 道理,規律。深入透徹了解事物規律。洞鑑廢興 洞鑑 明察。深入透徹地了解歷代興盛衰敗情況。洞若觀火 洞 透徹。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象看火一樣。洞燭其奸 洞 透徹 燭 照見 奸 奸詐。對別人的陰謀詭計看得很清楚。官止神行 指對某一事物有透徹的了解。淋漓盡致 形容文章或...

功率因數是什麼,誰能透徹的給我講解下,謝謝

功率因數 pf 的定義。功率因數 pf 是指交流輸入有功功率 p 與輸入視在功率 s 的比值。即。所以功率因數可以定義為輸入電流失真係數 與相移因數 的乘積。可見功率因數 pf 由電流失真係數 和基波電壓 基波電流相移因數 決定。低,則表示用電電器裝置的無功功率大,裝置利用率低,導線 變壓器繞組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