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了魚刺怎麼辦,卡到了魚刺怎麼辦

2023-03-11 23:45:04 字數 2645 閱讀 7002

1樓:畫渣花小烙

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讓我來這個問題。

我有多次被被魚刺卡喉嚨的經歷,也在網上搜尋了很多解決方法,也試過很多方法。大口吞飯糰、使勁咳、含維生素c都沒用,沒有效果;喝醋沒用,只會讓喉嚨更難受;有人說喝鴨子的口水,想著就噁心;去醫院沒用,醫生在你的咽部折騰半天,噁心得想噴,動手術更不可取;嚼韭菜吞下去再拉出來也沒用,生韭菜太辣,並且根本就吞不下去。他們說的吃巧克力、熬威靈仙等方法,我沒有嘗試,不知效果如何。

我上次被魚刺卡的經驗是炒韭菜:

材料:韭菜一捆(市場價大約2元),油、鹽適量(還可以加入其他調味品)。

做法:將韭菜洗淨切段備用,在熱鍋裡倒入適量油,燒熱後倒入韭菜,放入適量鹽,炒熟。

用法:吃(下飯或下酒,不過本來喉嚨就不好受,喝酒會讓喉嚨更痛苦)。

療效:也許喉嚨仍舊難受,其實是喉嚨的傷口疼痛,魚刺已經被吞到肚子裡了,請再堅持數小時等待傷口癒合。

原理:韭菜富含纖維,咀嚼後的韭菜,就像一張網,吞嚥的時候,讓這張網把魚刺網到肚子裡去。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樓主可以一試。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身體健康!

3樓:海的女兒女兒

快去有耳鼻喉科的醫院,醫生用專用工具一下就取出了,否則此卡在喉內會引起炎症,更麻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星期天剛被卡住,卡了一下午都沒弄出來,去診所看也讓去醫院,我不願去就買了一些軟化的藥,診所醫生讓多吃幹饃片,再喝點醋什麼的。我不想喝醋就買了一包極稠的那種酸奶,誰知喝了一口就把刺帶下去了,你試試。

5樓:一分鐘懂健康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

6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7樓:一分鐘懂健康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遇此情況時不要驚慌,如是小孩更不能斥責他,以免哭鬧,將魚刺吸入喉腔。

如魚刺較小,可喝幾口食醋,或取乙個烏梅(去核)與一些砂糖 一起含在口中,使魚刺軟化,再吃饅頭、蛋糕等,使魚刺隨食物嚥下。

魚刺大時,應立即到耳鼻喉科就診。

魚刺刺傷急救法。

吃魚時,不慎將魚刺卡在喉嚨裡,也會引起很多麻煩,如果引**症,說不定要長期求醫。

急救措施。較小的魚刺,有時隨著吞嚥,自然就可滑下去了。如果感覺刺痛,可用手電筒照亮口咽部,用小勺將舌背壓低。仔細檢查咽峽部,主要是喉咽的入口兩邊,因為這是魚刺最容易卡住的地方,如果發現刺不大,扎得不深,就可用長鑷子夾出。

注意事項。1.較大的或扎得較深的魚刺,無論怎樣作吞嚥動作,疼痛不減,喉嚨的入口兩邊及四周如果均不見魚刺,就應去醫院**。

2.當魚刺卡在嗓子裡時,千萬不能讓患者囫圇吞嚥大塊饅頭、烙餅等食物。雖然有時這樣作可以把魚刺除掉,但有時這樣不恰當的處理,不僅沒把魚刺除掉,反而使其刺得更深,更不宜取出,嚴重時感染發炎就更麻煩了。

3.如果大口咽飯魚刺仍不掉時,自己就不要再動手。有時魚刺已掉,但還遺留有刺的感覺。

所以要等待觀察一下,如果仍感到不適時,一定要到醫院請醫生診治。這也是魚刺刺傷時最恰當的處理方法。

9樓:紫夜

先從鏡子裡或是張嘴讓別人幫忙看看,能看見的話找筷子(鑷子最好)把刺夾出來。也可以自己試著咳嗽幾下,看不見的話就直接去醫院的耳鼻喉科。不要急著咀嚼饅頭之類的妄圖能把刺帶下來,有時會起反作用,讓本來扎的不深的刺,扎的更深。

這樣就是到醫院取的時候也會費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口喝水。衝不下去就去醫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醋,因為醋有醋酸,可以溶解骨頭。

12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卡到了魚刺怎麼辦

13樓:畫渣花小烙

談到魚刺大家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每當我們被魚刺卡到喉嚨哽咽掙扎的時候,老媽們都會立刻甩出各種祖傳偏方用在我們身上。

14樓:一分鐘懂健康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

15樓:費亭晚崔珍

你好,魚刺卡到有三種情況,一是咽喉處確實有魚刺,二是,沒有魚刺,粘膜損傷,三是,魚刺入食道。建議到醫院檢查確診魚刺的位置,運用儀器取出,不要擅自用手摳,以免損傷粘膜。

16樓:七妹雜談

被魚刺卡住了應該怎麼辦?

17樓:一分鐘懂健康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

18樓:視知

卡了魚刺怎麼辦?看這裡。

19樓:匿名使用者

卡了魚刺,最穩妥的辦法就是去醫院,請醫生處理,最好不要自己處理。

20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21樓:一分鐘懂健康

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

22樓:福瑞海傳媒

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

魚刺卡喉怎麼辦?

喝醋,拿饅頭嚥下去,這些辦法都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是到醫院找醫生大大幫忙最安全。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如果被魚刺卡到這麼做才是正確。魚刺卡喉,喝醋吃饅頭管用嗎?一般的人都會想到喝醋或者吃飯團,硬嚥下去。醋,不是高濃度的,用我們尋常吃的醋,往往達不到效果。魚刺鯁喉,滋味難耐。除了手術攝取魚刺,民...

魚刺卡到嗓子裡了?怎麼辦?我好害怕!

喝醋,吞一大口飯,不要嚼。把它弄下去,實在不行就到醫院,醫生鑷出來。我家人有次就是這樣。去醫院鑷的。不疼得。一是 喝些醋,其實不行只能去醫院夾出來,很方便的。馬上吃饅頭嚥下去。魚刺卡到嗓子怎麼辦 先弄清楚魚刺是怎樣卡住喉嚨的 魚刺卡住的第一關在舌根和會厭交界處的舌會厭谷 第二關是扁桃體隱窩 第三關比...

喉嚨被魚刺卡住怎麼辦,喉嚨被魚刺卡住要怎麼辦

既然您已經想到求助於網上 我就推薦給您最完整的答案,去百科搜尋魚刺。魚刺卡喉兩詞條 還有 魚刺位置有卡咽部和卡食道 一般吞入魚刺都能進胃消化 大魚刺請馬上去醫院因為有可能劃破組織。你運氣真好,剛好,這個我很有經驗呢!今年我都卡了四五次了,在網上搜了好多都沒用。結果,喝了營養快線後,就沒事了,你試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