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三濾時要注意什么,更換三濾時要注意什麼?

2022-09-27 06:05:04 字數 5865 閱讀 5212

1樓:

三濾之一:機油濾芯

機油我們都知道,很多德系車主都會在車裡備幾瓶機油,機油的作用就是降低發動機零部件之間相互磨損和清潔發動機運轉時產生的一些雜質。機油濾芯的作用就是過濾一下機油在運轉過程中的帶過來的雜質,這些被汙染的機油如果沒被過濾對發動機的傷害也是比較大的,所以機油濾芯是每次常規保養都必須更換的專案。

三濾之二:空氣濾芯

除了機油濾芯對發動機有直接的保護外,空氣濾芯同樣也是,發動機做工需要吸入外界的空氣,把外界的空氣吸入到氣缸內和燃油進行混合做工產生動力,外界的空氣中包含的粉塵會導致發動機氣缸部件產生磨損,空氣濾芯主要就是過濾發動機吸入空氣當中的這些雜質,起到直接保護發動機氣缸和一些零部件的作用,由此看來空氣濾芯也是比較重要的。

三濾之三:燃油濾芯

上面提到的發動機做工必須要吸入空氣和燃油混合燃燒,空氣當中包含雜質由空氣濾芯過濾,那燃油的雜質同理也就由燃油濾芯過濾,不然燃油的雜質容易堵塞噴油嘴以及供油系統。

大師總結:三濾當中更換週期最頻繁的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一般1萬公里檢查一遍,汽油濾芯則比較久一點外接空氣濾芯3-6萬公里更換一次,內建濾芯7-9萬公里更換一次。

2樓:力山昳

要注意發動機的可靠性,

還有就是機油機濾要正規,

如果這些不正規的話,

對發動機都有損傷的。

大車換機油,三濾的具體操作步驟?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潤滑油(俗稱機油)儲存在油池內,當發動機運轉時,帶動機油幫浦,將機油從油池中抽出,經過機油濾清器,再經機油管道送到各需要潤滑的機件處,如曲軸、凸輪軸、搖臂等,最後,機油流回油池。如此往復流動,不斷工作。就發動機而言,機油起著潤滑、清潔、降溫、密封等功能。

所以說,不管什麼車型的車主,都必須要按照說明書規定的里程更換機油。  最後提醒車主,假如您不按要求定期更換機油或更換了假冒的機油,那最後受損失的肯定是您。輕者發動機不好使,起步困難,嚴重的會把活塞環卡死,造成發動機嚴重磨損。

到那時損失的可能就是上萬元。  在專業的品牌4s店,機油和「三濾」的更換是最簡單的工序,更換機油和「三濾」的時間一般不會超過乙個小時,像本田方莊站推出的「雙人工位法」把更換機油和「三濾」的時間縮短到25分鐘。而**則因車型不同、機油品牌不同,**也不一樣。

像普桑、富康、賽歐等車型一般不超過200元;本田、寶來等車型一般在400元左右;polo、帕薩特、奧迪等車型一般在400-500元之間。目前僅北京市的道路上跑的車就不下100種,但不管哪輛車,都應該定期更換機油。  一、機油濾清器的更換  在專業的汽車維修站,首先將汽車開進維修車位,用舉公升器將車公升高到160-170cm的高度。

用專用的機油濾清器扳手逆時針轉動拆下機油濾清器。然後從包裝盒內取出新的機油濾清器並檢查新濾清器上的螺紋和橡膠密封件,控乾淨氣缸體上的安裝座然後用少量的潤滑油塗濾清器的橡膠密封。  第三步就是安裝了。

用手安裝上機油濾清器,固定好後再用專用工具順時針方向擰緊機油濾清器。安裝完畢後,向發動機加註機油至規定的液面高度,執行發動機至少3分鐘,然後檢查機油是否洩漏。  二、空氣濾清器的更換  空濾換起來很簡單,先用改錐鬆開管箍,再鬆開空濾殼體上的一圈彈簧卡子,逆時針方向將空濾上蓋轉乙個角度,即可拆下上蓋,如果覺得氣門室蓋上的通風管礙事,可以將其拔下。

拆下空濾後,把新空濾裝上,再把所有拆下的零件反向裝回原位。啟動發動機,聽聽空濾周圍有沒有嘶嘶的漏氣聲,如果沒什麼異常,就ok了。  三、汽油濾清器的更換  汽濾更換起來也不麻煩,一是不要裝反,二是不能漏油,因為一旦裝反,油路中會產生氣阻,不僅加油不暢,還容易造成熄火,而接頭如果在行駛中漏油,極易發生火災。

裝好後起動發動機,運轉幾分鐘,不漏油就可以了。  專業人員特意告訴我們:其實更換機油和「三濾」不同自己動手,定期到專業的維修站由維修人員給您更換就可以了

空壓機三濾的更換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厭食是家人

更換三濾一油之前一定要先把機器內部壓力先放掉,油要放乾淨,更換油分的時候注意不要把東西落進油分離器裡面,裝上後檢查各個地方是否均以緊固,然後開機執行一輛分鐘重複加油,最好油位加到正常執行時油能達到油位鏡一半左右。

換機油濾芯時應該注意什麼?

5樓:途虎養車

接著上次的途虎的幾項常規汽車保養體驗,今天呢,小編為各位虎友呈上的是第二篇:機油機濾更換作業。我們會盡量詳盡的為大家介紹到各種細節,後續精彩,敬請期待!

1旋下機油加註蓋

棉紗布清潔機油加註蓋周圍油漬、塵土等,並旋下機油加註蓋。

2進入工作位置

注意:

找準車輛支撐點。如使用龍門舉公升機,分別調整舉公升機提公升臂的角度和抽拉臂的長度,使託墊對正車輛支撐點;如使用剪式舉公升機,用舉公升墊塊墊到支撐點正下方。

舉公升前要確保支撐點正確,當車輛舉公升離開地面時,要檢查車輛支撐情況。

3拆卸發動機下護板

針對每一種不同的車型,我們會在一起後的教程中詳細介紹。

注意:

發動機下護板比較沉重,拆卸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車下作業時,應採取人參安全防護措施,如佩戴防護帽、防護手套、防護服等。

4準備收集廢油

將廢機油收集裝置和抽吸裝置置於發動機油底殼放油螺栓正下方,準備接廢機油。

5放掉廢油

使用扭矩扳手和梅花套筒,擰鬆放油螺栓。用手緩緩旋出放油螺栓,讓機油流入廢機油收集器內。

注意:

旋出時要稍用力向上推放油螺栓,確定螺紋已經全部旋出後,極速移開放油螺栓。

6檢查放油螺栓

檢查放油螺栓墊片是否損壞,如斷裂需更換新墊片。使用棉紗布擦淨放油螺栓上吸附的金屬屑。

7拆卸機濾

使用扭力扳手、接桿、機濾專用套筒擰鬆機濾,然後用手旋下機濾並放入廢件**桶內。

注意:

用手旋下機濾後,要垂直下落,不要歪斜,防止機濾內的機油撒到身上和地面上。擰緊力矩參考車輛保養手冊。

8擰緊放油螺栓

當油底殼的排油孔不再滴油時,用手旋入放油螺栓。使用扭矩扳手和梅花套筒擰緊放油螺栓,擰緊力矩參考保養手冊。

注意:

旋入時,必須保證對正螺紋。嚴禁使用工具旋入,因為螺紋一但歪斜,會到時劃絲損壞。

9清洗機濾格底部

拆卸機濾後,可以請師傅為你清洗一下機濾格底部。

10濾清器密封

在濾清器內加註約3/4的新機油,在密封圈上均勻塗抹一層機油。

注意:

新機濾安裝前,加註一定數量新機油,可減少發動機啟動期間簡歷潤滑系統正常油壓的時間,防止出現機件摩擦;機濾密封圈摸一層機油,可以起到輔助密封作用。

11機濾歸位

用手豎直舉起濾清器,將機濾旋入座上並用力擰緊,在使用機油濾清器專用套筒、接桿、扭矩扳手轉動濾清器3/4圈將其緊固。

12更換機油準備

用棉紗擦淨放油螺栓,油底殼,濾清器及其底座上的油跡。操作舉公升機,將車輛平穩落地。

13加入新機油

選配好規定機油,旋下桶蓋,一首把住桶上把手,一手拖住桶底部,對正發動機加油口,稍微傾斜機油桶,緩緩匯入機油。

注意:

加註量接近油桶3/4容量(4l)時,停止加註。

14機油的新增和調整

拔出油尺,擦乾淨刻度處機油,再次插入後拔出,檢查油麵高度,應位於min和max中間偏上位置為正常;偏下需再新增;偏下應適量放出。

15最終檢測

操作舉公升機將車輛舉公升到目標高度,可靠停駐。檢查放油螺栓,機濾等處是否漏油,如有洩漏,立即修復。如果沒有問題,將車輛平穩落地。更換工作就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需要注意機油濾芯的螺牙要擰平,裝好之後加好機油需要著車看一下是否漏油,希望對您有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機油慮芯上面的密封圈【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密封圈,裝時在密封圈處摸機油,防止安裝不到位漏油。【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到位,o型圈,裝到位【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更換汽油濾清器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汽油濾清器需要注意的問題有:

1、汽油格和機油格更換安裝後,都要注意介面的密封性,警惕漏油現象。

2、更換汽油濾清器或者對汽油系統進行養護時,嚴禁吸菸和使用明火。

3、更換汽油濾清器時必須在發動機冷機狀態下進行,因為發動機熱機時排氣管排出的高溫廢氣能夠將燃油點燃。

4、濾清器有進出油口箭頭標記,更換時切勿裝反。

5、在更換汽油濾清器之前,應當按照汽車製造商指定的操作規程釋放燃油系統中的壓力。

擴充套件資料汽油濾清器的作用

清潔燃油跟化油器車相比較,電噴車需要更清潔的燃油,因為哪怕是極微小的雜質也會磨損電噴系統中的精密零部件。因此電噴車需要專用的汽油濾清器,它過濾燃油中的雜質,避免它們進入噴射閥和冷啟動閥。汽油濾清器是組成電噴系統的重要零部件,只有原廠配套或超出配套品質的汽油濾清器才能提供電噴系統要求的清潔燃油,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給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11樓:劉世媛

注意事項:

1.最好將油箱裡的油用盡,至少要加油亮後更換,避免揮發較多。

2.在拆掉電瓶線前最好開啟車輛天窗,所有玻璃窗,避免汽油揮發在車內。

3.所有過程盡量輕手輕腳,不要使用蠻勁。

4.在取出油箱之前下方有乙個小按鈕,按住將多餘的有放進油箱。

5.在新的濾清器上上後可能有不到位的情況,稍微用力向下壓一下。

12樓:詩允love詩傑

汽油濾清器的故障及更換:

一、汽油濾

芯故障表現

1、汽油濾清器是過濾汽油中的雜質,長期不更換可能會導致供油壓力低或供油量不足,加速無力甚至熄火,同時會增加噴油器的磨損和堵塞。

2、汽油濾過髒一般不會導致汽油幫浦燒損,但有可能導致汽油幫浦磨損後供油壓力偏低。

3、發動機啟動後就一直工作,在維修中汽油幫浦一般在10公里左右出現故障、更換的比較多(使用週期會受地區燃油品質、使用習慣等因素影響)。

4、會燒,會造成啟動或動力不足,可怕的是行駛中熄火,如在山道彎道中會出現剎車失靈,轉向失控,一般情況下,定期要更換的,尤其經常加到偽劣油的車。汽油太少冷卻差才會燒油幫浦。

5、澱杯內的水分過多,隨同汽油混進化油器,影響燃料的燃燒;

6、濾清器濾芯殘留物質堵塞不通,影響濾清器使用效果;

7、密封襯墊破損而漏油;汽油濾清器殼體破碎而漏油;油管接頭鬆動而滲、漏油,使汽油供給不暢;油管破裂或折斷等。

二、需要更換機油濾芯、燃油濾芯情況:

1、機油濾和燃油濾芯是把燃油中的氧化鐵、粉塵等雜誌去除,防止燃油系統堵塞,減少機械磨損,確保發動機的穩定執行。

2、一般情況下,發動機燃油濾芯的更換週期為首次工作250小時更換,此後每工作500小時進行更換,具體應根據燃油質量等級不同靈活掌握更換時間。

3、當濾芯壓力錶報警或指示壓力不正常時,需要檢查濾清器是否有異常現象,如果有,必須更改。

4、當濾芯表面有洩漏或破裂變形現象時,需要檢查濾清器是否有異常現象,如果有,必須更換。

汽油濾清器主要功能:

汽油濾清器主要功能是濾除汽油中的雜質。如果汽油濾清器過髒或堵塞,主要表現為:加油門時,動力起來較慢,或起不來,汽車啟動困難,有時候要打火2-5次才能打著。

多數發動機上裝的都是一次性不可拆洗式的紙質濾芯汽油濾清器,更換週期一般為10000公里,如果加的汽油雜質少15000-20000公里更換乙個也問題不大。濾清器有進出油口箭頭標記,更換時切勿裝反。

汽車更換三元催化器時,應該注意哪些?

一定要定期的進行檢查,然後也應該讓汽車尾氣排放量達標,需要觀察介面墊是否容易出現故障的情況,還需要觀察排氣系統的管路是否出現腐蝕的問題,還需要使用無鉛汽油,如果排氣尾管出現了排放顆粒的狀況,就需要及時的更換三元催化器。一定要注意更換的流程,也要提前準備好相關的零件,千萬不可以亂拆。也要檢查排氣系統,...

pia戲時需要注意什么,pia戲時需要注意什麼?

有些人pia戲很認真,有些人把pia戲當娛樂,pia戲的時候需要注意 1.不要笑場!有些萌新玩家剛接觸pia戲會覺得不好意思,容易害羞和笑場,千萬別這樣,這樣對戲本和對手戲演員都不太尊重,自己要有信念感。2.麥清標普!走本前一定要除錯好自己的麥,確保沒有雜音,走本過程中小心不要捂住麥口,調整好自己的...

新鄉三附院生殖科做試管期間喝水時要注意什麼

隔夜 反覆燒開 未燒開的水不能喝 另外,要保障每天都能飲用足夠的水,不要等到口渴再喝水。新鄉三附院生殖科做試管取卵時要注意什麼 試管嬰兒週期取卵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幾點 1 取卵當天早晨,應當排便,回注意不要多答喝水,但可以適當吃一點早晨。2 取卵當天,應當讓丈夫全程陪同 如果丈夫需要接受取精手術,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