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怎麼辦啊?牙齦腫痛怎麼辦?

2023-03-11 23:15:07 字數 5230 閱讀 9231

1樓:韋楊氏賀冬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

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

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

恆牙28~32顆。

上下左右各8顆。

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

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盡早拔除!

本人牙醫,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牙肉有紅腫,說明牙齦有炎症,一般來說,是由於牙齦與牙齒間出現縫隙,在齦下你看不到的地方由於食物殘渣和牙石的入侵而導致細菌滋生和感染的,由於是蛀牙附近的牙齦,多數都有不同程度的牙齦萎縮,牙齦萎縮給牙石和殘渣更容易進入的機會。

如果平時不咬不痛,咬的時候才痛,您這種很有可能是牙齦萎縮引起的牙痛了。

目前能治牙齦萎縮的藥物幾乎沒有,這也是為什麼出現牙齦萎縮症狀的時候,醫生多數建議先拔後鑲的原因,因為他們認為牙齦萎縮是不可逆的。

然而凡事都沒有絕對的,我知道有個產品叫「牙齒黃^金」的,可以令萎縮的牙齦重新健康膨脹,從而從根本上保護牙齒健康。

您不妨更深入了解一下,這是否就是你要找的有效產品。

3樓:

遇到這種情況,我都只是喝夏桑菊或盒子茶,晚上早點睡覺慢慢就沒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醫院洗洗牙上點消炎藥。做乙個全面的口腔檢查。

牙齦腫痛怎麼辦?

5樓:黑妞養生館

牙齦腫痛怎麼辦?教你3個中藥止痛法,消腫鎮痛。

6樓:周書玉

牙齦腫痛起來,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及時到正規醫院牙科檢查一下,根據檢查結果積極配合醫生**。

如果疼痛的不是那麼厲害,可以考慮用冰塊敷敷,通過物理降溫的方式,去凍麻牙齦神經。如果對酒精不過敏的話,也可以用白酒簌簌口,利用酒精去麻醉牙齦神經,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

牙齦腫痛怎麼辦呀?

7樓:黑妞養生館

牙齦腫痛怎麼辦?教你3個中藥止痛法,消腫鎮痛。

8樓:育兒薈享

牙齦腫痛可能是牙齦炎,根尖周炎,牙周炎,智齒阻生等所致,建議及早到醫院口腔科就診作相關檢查明確診斷,進行針對性的**為宜。

牙齦腫痛怎麼辦呀?

9樓:匿名使用者

實火牙痛。

一般這種牙痛可以用花椒和白酒,將花椒放白酒當中浸泡,大概十分鐘,之後取出花椒。將白酒倒入疼痛的地方,這樣可以緩解牙痛。

風火牙痛以及蛀牙疼痛。

這兩種方法都可以將小蘇打和蜂蜜一起攪拌,然後成為糊狀就可以了。用乾淨的棉球蘸上一些蘇打糊直接放到疼痛的位置,並且咬住,一天換兩次,第二天你就會發現牙痛已經消失了。

牙周炎以及牙齦炎。

將等量雞蛋清和白酒混合,一起攪拌,之後喝一口,不要嚥下含住,等五分鐘之後吐掉,三天左右,有消火止痛作用。

將白胡椒研磨成為,然後加入適量的白酒攪拌成為糊狀,然後塞入牙洞之中,這樣也能夠起到止痛的效果。

鮮薑100克、絲瓜50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薑洗淨,切片。二葉加水共煎煮3小時。每日飲湯2次。

本方用治牙齦腫痛,口乾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之功效。

10樓:花兒de花

到藥店買一盒專門治牙齦腫痛的藥,吃上兩次就好了。

11樓:黑妞養生館

牙齦腫痛怎麼辦?教你3個中藥止痛法,消腫鎮痛。

牙齦腫痛怎麼辦呀?

12樓:覺得看得我

日常生活中,由於壓力大、應酬多、吃飯不規律上火、喝水少都會引起牙齦腫痛。牙齦疼起來非常難受,有時候會疼的我們掉眼淚。平時是建議常喝徳甫的貝齒柃茶,有抗炎、清熱解毒、止血減痛等作用。

具有牙齦腫痛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牙齦腫痛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公尺、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濕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幹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注意:牙齦腫痛一定要及時就醫,在醫師的指引下合理的**牙齦腫痛。

1、進行早期有效的**。包括潔治、刮治、牙周手術、固定鬆動牙齒、牙周炎**與正畸**等。

2、注意飲食營養。多吃青菜、水果、豆製品、牛奶、魚、蛋類、粗糧、纖維多的食物,戒菸戒酒。推薦閱讀:小孩有蛀牙怎麼辦。

3、加強身體鍛鍊,提高機體抵抗力。積極**全身性疾病,如營養障礙、糖尿病、內分泌紊亂、骨質疏鬆等,糾正開口呼吸等不良習慣。

牙齦腫痛可以這樣做:

1、牙齦按摩法:刷牙後用潔淨的雙手食指在牙齒和牙齦表面作環形的轉動按摩。可以從上下頜後牙開始,逐漸移向前方。

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鐘。(注:炎症急性發作時不能按摩。

)2、正確刷牙方法:豎刷法,即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縫從上向下刷;刷下牙時順著牙縫從下向上刷。動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覆數次,讓刷毛通過齦與牙的交界區時徹底去除汙物,對牙齦也有按摩作用。

平時加強對於口腔的護理:

1.保持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的良好習慣。

2.改善生活習慣,注意飲食均衡,起居作息科學規律,避免便秘。

3.保持心情舒暢,樂觀開朗,避免心事繁重和著急。

4.注意口腔衛生,避免損傷口腔黏膜。尤其是刷牙時要注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1、含冰塊:出現了牙齦腫痛的問題大家可以口含冰塊,口含冰塊可以達到乙個很好的鎮靜牙齦的功效。一方面可以有效地緩解牙床問題給自身帶來的疼痛感,另一方面也可以達到乙個很好的消腫的功效。

含冰塊可能會短時間內使口腔出現一段時間的麻木感,過一段時間就可以自行恢復。用濕冷毛巾或冰袋、冰塊敷近牙齦腫痛部位的臉頰部。每次約15分鐘,1天3~4次,可起緩解疼痛作用。

2、多喝熱水:多喝一些熱水也是解決自身出現牙床腫痛的非常不錯的方法,熱水可以有效地促進自身的新陳代謝。多喝熱水還可以達到乙個敗火的效果,也可以有效地擺脫因為上火問題導致自身出現的牙床腫痛的症狀。

盡量喝一些淡鹽水,效果會更好。

3、服用消炎藥物:很多患者朋友出現牙床腫痛的問題,也可能是由於自身口腔內存在著嚴重問題導致的。大家可以使用漱口水清理口腔,可以達到乙個很好的消炎殺菌的效果,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也可以採取藥物的方法進行**,阿莫西林是一種專門消炎的藥物,對於清除炎症問題效果不錯。

4、多吃水果:多吃一些水果也是緩解自身出現牙床腫痛問題的一種好方法,水果中富含了大量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可以為自身所吸收。補充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c同樣可以達到乙個消腫的效果,可以幫助大家在領略美味的同時擺脫疾病的困擾。

14樓:銀時大叔銀桑

要看牙齦腫痛的原因,大部分是上火導致的或者牙齒出現問題引起的,可以用一下清涼敗火的食物或者藥物,如果已經發炎的就需要服用消炎藥。

15樓:彩雲

我覺得先吃甲硝唑藥物控制感染,飯後用鹽水漱口,不要讓牙菌在口內積存,每天刷牙兩次。不要吃辛辣食物以免上火。

16樓:農村中醫大夫

這種症狀屬於一種非常簡單的症狀很好**的,用中藥荊芥穗等等熬水漱口兩天以後就可以好了。

牙齦腫痛怎麼辦呀?

17樓:網友

出現牙齦腫痛,可先自行調整生活作息、改善飲食、改善口腔衛生,觀察是否痊癒。若經過調整後,仍然經常牙齦腫痛,應該到正規醫院及時就診**。

18樓:李和霖

牙齦腫痛的時候可以用鹽水來說口,就可以有效的緩解疼痛。鹽水是具有消毒功效的,使用鹽水漱口能夠殺滅侵蝕牙齦的細菌,而且還可以減輕疼痛。

牙齦腫痛比較嚴重的時候,大家可以使用濃茶來止痛,也能取得一些效果。在泡茶的時候要多放些茶葉,等到溫度適宜的時候要在嘴裡含一會兒再嚥下,反覆幾次就可以緩解疼痛。

生薑也對牙齦腫痛有很好的止痛效果,大家可以先將牙齒清潔一遍,而後切一片生薑,放在疼痛的部位,十分鐘就可以見效。此外,在疼痛部位放幾粒花椒,也可以快速止痛。

牙齦腫痛怎麼辦?

19樓:網友

發炎了,吃消炎藥,去藥店有專門治牙齦腫痛的藥。

20樓:黑妞養生館

牙齦腫痛怎麼辦?教你3個中藥止痛法,消腫鎮痛。

牙齦腫痛怎麼辦?

21樓:佔笑卉

額,你可能是上火了吧,看下發炎沒,牙齦腫痛是個併發症,得看是上火了熱氣的還是細菌感染發炎了,牙齦腫痛怎麼辦,對症下藥吧你可以找一找,一般上火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發炎、出血、腫痛,需要止疼、降火、消炎三管齊下才有效,希望對你有用哦:①止疼的話,先冰敷或者鹽水漱口,生薑敷一下也可以,如果都不頂用,就可以用類似「秋濟本草醫用牙膏」這種醫用牙膏,塗抹在疼的地方,它含有多重抗炎止痛草本成分和抑菌修復成分,可快速消腫止痛,長期使用刷牙能夠在清除細菌避炎症的同時,增強牙質、改善牙齒敏感、修復受損的牙齦組織,治標又治本。②另外,家裡如果有備可以吃點布洛芬或者芬必得這種止疼藥,不過盡量不吃吧,多少也會有一些***。

物理止疼方法更合適一點。③降降火,可以用菊花、金銀花或魚腥草等泡茶喝,多喝水可以降火消炎,也可以口服一些牛黃解毒片一類的藥物,疏通體內積火。④消炎,口服消炎藥一般建議吃阿莫西林膠囊,頭孢拉定膠囊或者抗厭氧菌類的甲硝唑片,少吃適量吃。

飯後漱口,早晚刷牙還是很重要的,從小聽到大的東西,不輕身經歷牙疼牙齦腫痛的折磨,恐怕是不會懂的。

牙齦腫了怎麼辦啊,牙齦腫痛怎麼辦?

首先要查明 如果內火重的話才服牛黃。如果是有炎症,應該服消炎藥,如甲硝挫片才對,還是建議你去看一下牙醫,如果化膿了,可就耽誤病情了。有一點,多喝水是不會錯的。有可能是盡頭牙 第三磨牙 發炎了 冠周炎.到口腔診所裡去沖洗下,然後醫生給你上點藥在病灶處就會緩解的.也可在盡頭牙處含甲硝唑.也可口服螺旋黴素...

智齒牙齦腫痛怎麼辦

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己不要長智齒,但是並非所有事情都能夠如願,因為智齒還是會長在不少人的口中,且給這些來帶來了一系列的口腔問題。對於智齒引起的牙齦腫痛不少人很是擔心且因此受盡折磨,希望此病症可以早日 那麼智齒牙齦腫痛怎麼辦?1 有些智齒是在成長過程中導致疼痛,等長成了,如果位置較好,疼痛會逐漸消失的。如...

小孩牙齦腫痛怎麼辦,兒童正在長牙齒牙齦腫痛怎麼辦

很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炎症,建議您可以帶孩子上醫院看下醫生,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口腔衛生,最好是堅持讓孩子每天刷牙,用兒童專用牙膏奧樂v,可以預防牙齦腫痛。牙齦腫痛主要是牙齦炎引起的,牙齦炎患者可以用雙氧水漱口殺菌消炎,可以服用羅紅黴素,甲硝唑消炎。建議你看口腔科醫生,抗炎 不要進食辛辣食物。注意保持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