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doi和so i am的區別

2023-03-11 18:55:02 字數 1959 閱讀 76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

此句型為倒裝結構,其主語與上文句子中的主語是不同的。so代表上句中陳述的肯定內容。do可以是連繫動詞、情態動詞或助動詞,且必須與上句中的謂語動詞保持時態的一致,意思為「…也是如此」.

如:—i like playing basketball.我喜歡打籃球。

—so do i.(=i like playing basketball,too.) 我也喜歡。(第一句中的i與第二句中的i不是同一人)

—i am tired.我很累。

—so am i.(=i am tired,too.)

我也很累。—he can speak english very well.

他英語講得很好。

—so can she.(=she can speak english very well,too.)

她英語也講得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so do i . 我也一樣:同前者情況一樣。

so i am . 我確實如此:對前者情況給予確認。

3樓:匿名使用者

so doi我也是這樣想和so i am我也是。

4樓:美女搜悅

前面那個是 我也做過。

後面那個是 我也是。

so am i ºíso i amµäçø±ðêçê²ã´£¿

so am i 和so i am,有什麼區別?

5樓:蹦迪小王子啊

1、意思不同。

「so am i」的意思是「我也。也。

「so i am」的意思是「我贊同/..確實如此」。

2、句子結構不同。

「so am i」結構,為倒裝語序;

「so i am」結構,為正常語序。

3、性質不同。

「so am i」表示前句敘述的情況也同樣適合後句的我,此結構中前後句的主語為不同的人或物;

「so i am」表示就前面提到的肯定事實予以確認,表示我贊同前者的話。

6樓:森林之黃

so+ 謂語(情態動詞。助動詞 be ) 主語 意思:.也是如此。

so + 主語+ 謂語(情態動詞。助動詞 be ) 意思:..確實這樣 表示贊同。

7樓:愛卿巨蟹

記不住可以記那個。外國婚禮都會問雙方願意否,問到另乙個人時,她說:so do i(我也是)

這就是個模子了。so i do 是我的確。

8樓:吾妄無顏

前者是我也是,後者確實如此。不論人稱換成,都不不變意思。

so i am和so am i的區別

9樓:天蠍神經俠侶

so i am 沒有倒裝,意思是對前面的進一步確認,某人的確是這樣的。

so am i 用了倒裝,意思是a 怎麼,b 也怎麼了。

10樓:雨中漫步

so+ 謂語(情態動詞。助動詞 be ) 主語 意思:.也是如此。

so + 主語+ 謂語(情態動詞。助動詞 be ) 意思:..確實這樣 表示贊同。

11樓:發高燒地

so i am意思是沒錯我就是這樣,so am i意思是我也是這樣。

so am i 與so i am

12樓:搖曳的青草

so am i=我也是這樣。

so i am=我確實是這樣。

:-mary is a good student.(mary是個好學生)

-so am i.(我也是)

-you are in duty today.(你今天值日)-so i am.(是的。這時also=yes,i am.)

和有啥區別, 和 的區別

和 主要從含義不同 執行動作的人不同和語氣不同來區別。一 含義不同 意思是 我一下,表示請對方做某事。例如 私 山田先生 日本語 教 我請山田老師教日語。意思是請允許我做.表示請對方允許自己做某事。二 執行動作的人不同 表示請對方做某事,執行動作的人是別人,是請別人做事。例如 教 你能教我嗎?表示請...

撒嬌和任性的區別,任性和撒嬌的區別

撒嬌是故意在你開心的時候逗你玩,任性是不管你心情如何都只顧自己開心 撒嬌見好就收 任性一根筋到底 任性和撒嬌的區別 任性,指聽憑bai秉性行事du,率真不做作或謂恣zhi意放縱,以求滿足自己的慾望或dao達到自己某種不 專正當的目標或執拗使性,屬無所顧忌,必欲按自己的願望或想法行事。撒嬌,為了某事或...

高冷和內向的區別,內向和高冷的區別

高冷是不在乎別人,過於輕視他人的存在感,內向是不善於和他人交流,喜歡窩在自己的世界裡。對待別人謙和,樂於助人,和自己的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敢於表現自己的想法等等這一類的人比較好 內向,看人的眼神是真誠溫暖的,甚至還會給對方乙個微笑。高冷是無論如何都不理人自己顧自己。直白來說,高冷不僅是少說話,即使說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