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印的主要內容是什麼?火印的內容梗概

2023-03-11 18:50:02 字數 1516 閱讀 2746

1樓:黑帽啊

一匹馬在抗日戰爭爆發時被徵走,留下了一枚日本軍官的火,一日本軍官看上了他,把他整走,柯雪兒心中的主人是坡娃。

2樓:澄寄

乙個人和一匹馬在抗日時期的故事。

3樓:跳舞的蘇蘇

雪兒被日本軍官搶走。

4樓:匿名使用者

雪兒被坡娃所救,和坡娃一家生活在一起。後來日軍收馬匹日本軍官河野看上了雪兒要馴服他,雪兒不聽他的命令。被調到前線拉炮受盡屈辱。

5樓:無鹽啊啊

·也就是花花花花花什麼意思呀?咱媽哪俺們誰有什麼事麼?你誰呀?你誰呀?你誰呀?你誰?ok,寫完,咯,

6樓:網友

《火印》是曹文軒創作的長篇兒童**。《火印》以一匹叫雪兒的馬和它的主人坡娃為主人公,以抗日戰爭時期的北方草原為背景,譜寫了一支精彩曲折、悲天憫人的人性讚歌。

主要內容。雪兒是坡娃從狼群裡救回的一匹小馬駒,它和坡娃一家,在野狐峪過著寧靜的、和諧的田園生活。戰爭爆發了,雪兒被搶徵走,留下了一枚日本軍營的火印。日本軍官原野看中了雪兒,想馴服它。

但雪兒不肯,它心中唯一的主人是坡娃。

歷經戰火和苦難後,坡娃終於和雪兒重逢了,可在雪兒身上的火印卻成了它終身的羞恥。雪兒變了,它在村民的面前深深低下了頭,直至它贏得了挽回尊嚴的機會,復仇的時刻到了!不管有沒有烙下火印,但在具有人性的雪兒心中,日本鬼子永遠是敵人。

它心中唯一的主人就是坡娃,它要為坡娃報仇,它要為所有野狐峪被自己拉的大炮炸死的村民報仇!

「火印」不僅僅是雪兒的恥辱,更是我們中華民族所有人的恥辱。在坡娃和雪兒的身上,我彷彿看到了中華民族無限的光輝,從甦醒到不屈,從不屈到拼搏,直到至今的偉大復興,雪兒的昂首,是中華民族的覺醒,撕心裂肺扔嘶鳴,是中國人民不屈的吶喊,勝利的召喚是新中國的崛起。

7樓:網友

在一起就一一實現?個性十足的女人們一起努力

藏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藏戲主要內容是什麼

呵呵,沒那麼複雜的,其實 藏戲,藏語叫 阿吉拉姆 或 拉姆 是 仙女大姐 或 仙女 的意思。它是一種是以民間歌舞形式 表現故事內容的綜合性表演藝術。藏戲主要內容是什麼 戲的演出分為三個部分 開場儀 式戲 阿若娃 正戲 雄 和吉祥收尾儀式 扎西 開場儀式又稱 溫巴頓 或 甲魯溫巴 其內容主要是淨場祭祀...

《簡 愛》的主要內容,《簡 愛》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簡愛父母早亡寄居在舅舅家,舅舅病逝後,舅母把她送進孤兒院,來到桑恩費爾德,當男主人公羅徹司特先生家的家庭教師,羅徹先生脾氣古怪,經過幾次接觸,簡 上了他。在他們舉行婚禮時,梅森闖進來指出古堡頂樓小屋裡的瘋女人是羅徹司特先生的妻子,簡愛不願作為 離開了桑恩費爾德。來到乙個偏遠的地方在牧師的幫助下找到了...

天窗的主要內容,天窗 主要內容

主要內容是 在鄉村裡乙個小方洞般的玻璃天窗,在不同的天氣和時間裡給孩子們帶來的歡樂和慰藉。無論是陣雨時,對外面世界的想象和嚮往,還是晚上對小小天窗外的星空和雲彩的渴望和聯想,都是通過了小小的一扇天窗,讓孩子們的心裡更加靈動和美麗。擴充套件資料 天窗 是茅盾先生寫的關於童年生活的一篇小文章。作者抓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