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工日消耗量如何確定?工日消耗量是什麼?

2023-03-11 04:30:03 字數 1222 閱讀 2477

1樓:匿名使用者

1.本定額人工工日不分工種、技術等級,一律以綜合工日表示。內容包括基本用工、超運距用工、人工幅度差、輔助用工。其中基本用工,參照現行全國建築安裝工程統一勞動定額為基礎計算,缺項部分,參考地區現行定額及實際調查資料計算。

凡依據勞動定額計算 的,均按規定計入人工幅度差;根據施工實際需要計算的,未計人工幅度差。 2.機械土、石方,樁基礎,構件運輸及安裝等工程,人工隨機械產量計算的,人工幅度差按機械幅度差計算。 3.現行勞動定額允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調整的部分,本定額內未予考慮。

工日消耗量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說就是完成一定工程量所需要的人工。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幹某活需要幾個工日。消耗量乘單價就得出幹這項活花多少錢。

預算定額中人工工日消耗量包括什麼

4樓:楊子電影

預算定額中人工工日消耗量的組成包括基本用工、人工幅度差、其他用工,因此,這種定額採用的產品單位比施工定額大,如時間以工日、台班計,產品基本單位等計。其定額水平是平均先進合理的,但比施工定額水平略低。

它主要是為了滿足編制施工圖預算的要求,為確定和控制基本建設投資額,編制施工組織計畫,對結構的設計方案進行技術經濟比較提供計算依據,同時也是編制概算定額的基礎。

編制施工圖預算時,計算工程造價和計算工程勞動力(工日)、機械(台班)、材料需要量的一種定額。預算定額一般是一種計價的定額,在工程建設置額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從編制程式看它是概算定額編制的編制基礎。

需要按照施工圖紙和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還需要借助於某些可靠的引數計算人工、材料和機械(台班)的消耗量,並在此基礎上計算出資金的需要量,計算出建築安裝工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用工+其他用工(超運距用工+輔助用工+人工幅度差)

6樓:匿名使用者

定額工日包括基本用工和其他用工,人工單價包括基本工資,工資性補助、輔助工資,職工福利費,生產工人勞動 保護費。

7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定額中的人工消耗量(定額人工工日)是指完成某一計量單位的分項工程或結構構件所需的各種用功量總和。內容包括基本用功、超運距用工、人工幅度差及輔助用功等。

8樓:

基本用工+其他用工+人工幅度差。

建築施工定額中的人工工日費是怎麼算出來的?

樓上說的是組成,第項測定的方法一般用記時觀察法 包括測時法 寫時記錄法 工作日寫時法 計算方法 根據定額規則計算的話,簽證人工單價 基價 是管理費 人工價差 簽證機械單價 基價 是管理費 機上人工價差 機上人工消耗量 燃油價差 燃油消耗量 此單價直接計入獨立費,除了稅金外不再參與取費。人工費的計算。...

預算中綜合工日和定額工日的區別,預算中綜合工日和定額工日的區別是什麼?

綜合工日不分工種 技術等級,一律以綜合工日表示。內容包括基本用工 超運距用工 輔助用工 人工幅度差等。即包含了完成該子項內容的所有用工。定額工日不包括機械台班工日等。在沒有別的區別。就是說綜合工日 定額工日 超運距用工 機器人工工日 預算中綜合工日和定額工日的區別是什麼?工程造價中的綜合工日和定額工...

出門打工日子好嗎

答,其實呀,想什麼時候出門打工,就什麼日子好。4月5日出門打工日子很好。我想做生意,可是父母不支援,不讓我做,怎麼辦,很糾結,心情非常的不好 各位幫幫忙吧 首先我也支援你 然後給幾點個人建議 都是成年人了,而且也結婚了,想做就放開了去做根本沒必要糾結,只有乙個可能 你想從父母手裡拿錢,父母不給,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