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

2023-03-11 03:55:03 字數 3176 閱讀 84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年多前才開始學的。

現在已經能拿些獎了。

我就把我的學習過程大概給你說一下:

首先是買了一本關於學習c語言的數(我買的是《然後自己看一章節,遇到不懂的反覆的閱讀下面的講解,遇到新的函式名和關鍵字,書寫格式的說明都記下來;多多讀程式是很重要的,經典的程式也可以背幾篇,有時你會發現特別有用,節約很多時間;

再之後找時間上機程式設計實驗。

(個人認為這個最重要,因為有時不上機覺得好像都懂了,上機才發現問題照--葫蘆畫瓢的事情有時都出錯),這是幫自己啊查缺補漏的最好時機!還有很多編譯系統的操作知識是書本上所沒有的,就比如除錯程式的經驗--是要經歷一次一次的試驗和失敗積累起來的,然後你才能有有更強的判斷程式出錯的能力,才能避免自己下次重犯這樣的錯誤。

最後就是遇到什麼不懂得的也可以自己,做實驗,實在搞不懂的還可以上網求助,最好是幾個人交流;

我認為適合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是不一樣的,但就學習c語言來講,我覺得有些是必須注意的:

(1)多讀程式,增強自己對語言理解,增加積累,有時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掌握的還不全,或是這語句還能這樣用,給你以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2)多上機實踐,有很多關於編譯環境的操作知識和經驗是要靠自己總結和不斷積累的,除了你自己誰也幫不了你;這樣做的好處還有查漏補缺,有時你自己覺得沒有問題的地方上機才知道還漏洞百出,有時照葫蘆畫瓢都會不小心出錯,只有這樣你才會知道下次應當注意什麼,你才會在下次重犯同種型別的錯誤時快速的檢查出來並修正,才能逐漸成為乙個合格的甚至優秀的程式設計師!

//加我q吧,不懂得的我可能可以幫你看看:

2樓:尊從以

c語言是乙個實用性很強的語言。你如果想要學好它,就得下一翻功夫。可是大多數人都認為它太難學了。

所以就沒有認真的學,也當然學不好了。即使是學計算機的學生也不能把它學的很好,這是因為他們沒有掌握學習這門語言的方法。我也是乙個學計算機的人,我用c語言過了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所以我有一些心得,想和大家分享。

首先你要有乙個正確的態度,沒有乙個正確態度的人是學不好任何東西的。你如果真想學好c語言的話,你就要做好好好學它的準備,不要三心二意。

其次,你要了解你學這個語言的目的。你是想過計算機等級考試呢?

還是想真正想用這一門語言。這就有很大的區別,這決定你學習的程度。

再次,你要了解你需要的教材。什麼樣的教材才是適合你。你要認真的選,不要太隨意了。因為不同的教材程度不同,也不一定適合你。

然後,就是學的問題了。你做好了上面的準備,就好好開始學了。可是學好一門語言,乙個好的方法很重要的。

你要從整體上來理解c語言,認識到c語言的優勢,還有c語言的特點。c語言是面向過程的一門語言,特別強調各個程式的關係。像程式之間的呼叫,這是很平常的。

一門語言的基礎部分不過是一些關於數的型別,字元的型別的定義。你只要認真看不難明白的。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上機除錯。

在這一階段做一些簡單的程式。來明白c語言的程式設計環境,數字的型別。這樣理解起來會更快些,也比較容易記憶。

後來,就是學習一些過程語言的基礎的模式。順序,迴圈,選擇這些東西。這些東西都是一些活的東西,千萬不要死記硬背,這是沒有用的。

在這一階段,你可以編一些比較簡單的程式。像資料的計算,成績的判定等等。

隨著學習的深入,你會發現c語言有許多東西很有趣的。這樣學習不再是乙個多麼難的事了,而是一件快樂的事。最後c語言和任何一門語言一樣需要多上機除錯,多動腦。

c語言的基礎部分很快就會掌握的。

最後記著: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

祝:學習順利。

3樓:燕凌文麻之

1,學好語言本身。

這是第一步。入門推薦譚浩強的c語言書。深入推薦c語言標準。書是好書,不過有些細節和標準不一致,但是所有編譯器是按照標準做的。比如:c標準中main函式必須返回int型別,不可以void,但是書中。

說當無變數返回時,可使用void返回型別。

2,學好資料結構(包括演算法)。

語言只是工具。目的是用語言做一些事情。比如:連結串列啦,佇列啦,樹啦,遞迴,回溯啦,……可以幫。

助你解決很多問題。

3,最佳途徑是自己寫程式是。

實踐。上機要有目的。比如,想寫乙個1加到100的程式,抱著這個目的,有人用迴圈,乙個乙個加。有。

人用公式:(1+n)

*n/2,都可以最開始無所謂那種,關鍵是以此來實現加到100的目的。等到你很。

熟了之後,你會發現公式執行得最快的,呵呵。

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

4樓:關冬靈環厚

愛上電腦!!!學這個東西挺抽象地,現在多看看計算機方面的書,絕對對你學c有相當大的用處。像一些在計算機中常用的術語,概念,一些方法之類的。

反正就是要多接觸計算機的書,肯定有用,到時,學起來,就會感覺很爽啦!

5樓:匿名使用者

**量是保障。不管學什麼語言,入門了之後盡量找些簡單的程式自己寫一下,然後找會的人幫你看看**有問題,這樣進步最快。同乙個程式不能只寫一次,多謝幾次觸類旁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計算機的,今年研一,對學習c語言有一點心得,想和你分享。

首先推薦基礎學習課本《c程式設計(第三版)》譚浩強著 清華大學出版社,很經典。

有點基礎了就可以看《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中文版,第二版 ,這本書了,很有檔次,作者作者獲得了計算機界最高獎項---圖靈獎。

再者,學c語言一定要敲程式,初學者就拿著課本上的程式敲,不要小看這個過程,我覺得佔學習c語言的60%。還有網上有孫鑫講的視屏課件可以**,講的相當好。強烈建議**。

最後,我的經驗就是敲**+一本好書+資料結構!

7樓:網友

學習前四章的時候會覺得不適應,那是正常的,只要努力點習慣了c的思維習慣就好了,基本努力的話後面就好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多想,多寫,再看,再想,再寫!

怎麼樣才能學好c語言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寫程式練習,沒有捷徑!

10樓:俞意璩博瀚

想掌握c語言,與其說怎樣學好,不如說怎樣摸索好。要精通c不在學,在於實踐。課本上講的永遠是實際問題的一小部分。要懂得用c解決問題,而不是為了學c去找問題。

怎樣能學好C語言,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

多上機練習,多思考,不會了查詢資料。知道一些基本語法,還有多上機練習題目。心靈感應一定不會出錯!多上機做實驗,不會就baidu,寫過後多思考,為什麼結果是這樣。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 1,學好語言本身。這是第一步。入門推薦譚浩強的c語言書。深入推薦c語言標準。書是好書,不過有些細節和標準不一致。但是所有...

怎樣才能學好c語言,怎麼才能學好C語言呢

地應付任何一種程式設計工具。2 一定要多上機練習,通過程式了解相關知識。幾經反覆方得正果。3 不要把學習c語言當成一種任務,更不要把它看成很難完成的任務。要充滿自信,只要是乙個智力正常的人都能學好c語言。始終保持遊戲的心態,多發現其中的樂趣。當感到程式設計趣味無窮,那你在電腦方面將前程無量。4 如果...

怎樣才能學好,怎樣才能學好Java

現在網際網路行業就業好,工資高.0基礎.4個月培訓成專家拿高薪來 開課吧 參加網際網路課程培訓,保障高薪就業 如何學好j a語言啊?怎麼學好j a程式設計?首先學抄習任何知識都需襲 要一點就是持之以恆bai 的決心,怎麼才能學好j a?怎樣才能學好j a?我在自學中 哎呀,愁死我了。哈哈,終於有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