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什麼意思,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意思

2023-03-11 03:55:02 字數 1516 閱讀 8086

1樓:小楓聊生活

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意思是桂林的山山水水十分美好,就像是遺落在人間的仙鏡一樣,無論是誰遊玩到這兒,都會被自己親眼看到的美景所震撼。

桂林山水甲天下出自吳邁的一首詩,全詩如下:

桂林山水甲天下 ,陽朔堪稱甲桂林 。群峰倒影山浮水 ,無水無山不入神 。

其中「甲」是指第一的意思,整句就是在誇讚桂林的山水美景是全天下第一的美,而在桂林的眾多山山水水中,陽朔山水又是其中的第一等。

造句。1、「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風光甲桂林」順江而下,我們到了著名的陽朔,遊覽了「世外桃源山莊」果然名不虛傳,桂林的山水、陽朔的風光,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這樣美的山水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2、久聞"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到桂林一遊,果然名不虛傳。

3、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4、桂林山水甲天下,去過的人都流連忘返,為那裡的山水讚嘆不已。

5、桂林山水甲天下,站在渡江江中真讓人心曠神怡。

2樓:沒名叫才叫這個

詩歌: 吳邁 桂林山水甲天下 陽朔堪稱甲桂林 群峰倒影山浮水 無水無山不入神 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甲天下是什麼意思: 因為桂林山水像人間仙鏡一樣。

每乙個遊客到這裡都會被眼前的美景所陶醉,桂林山水是自然的美,是純天然的美。甲等是最好的,桂林山水這麼美,當屬全天下第一。

3樓:星葵是憶班笑彩

甲就是「第一」的意思。

陽朔縣,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桂林市區南面,屬桂林市管轄。

意思是,桂林的山水是天下第一,陽朔山水又是桂林的山水中最美麗的!

通俗點說,桂林市的風景是最美麗的,而陽朔縣的風景是桂林縣中最好的。

桂林山水甲天下。

陽朔堪稱甲桂林。

群峰倒影山浮水。

無水無山不入神。

4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有著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四絕」,而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讚譽!意思就是 桂林山水風景天下第一。

5樓:類美錯飛荷

「桂林山水甲天下」一句是清朝詩人金武祥讚美桂林山水的詩句,一百多年來廣為傳誦。意思是桂林山水風景秀麗,名列天下第一。

6樓:網友

有個地方的山水很美麗。

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意思

7樓:健身達人小俊

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意思是桂林的山水是天下第一,對桂林山水的讚揚之辭。桂林山水像人間仙鏡一樣,每乙個遊客到這裡都會被眼前的美景所陶醉,桂林山水是自然的美,是純天然的美。

桂林是一座文化古城,是具有萬年歷史的人類智慧型聖地,使它具有豐厚的文化底蘊。秦始皇統一天下後,設定桂林郡,開鑿靈渠,溝通湘江和漓江。桂林從此便成為南通海域,北達中原的重鎮。

宋代以後,它一直是廣西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號稱「西南會府」,直到新中國建立。

桂林山水甲天下閱讀答案,桂林山水甲天下原文

這幾天來的生活,實在過的太有趣了!不是穿洞,就是爬山。雖然每天遊罷歸來,一雙腿子痠痛不能舉步,但我一句疲倦的話也不敢說。我希望兩星期以內把所有桂林的名勝都遊遍 不過玩的地方實在太多了,而走馬看花又得不到深刻的印象,能否在預定的日子內遊完,還不能十分決定。我懊悔沒有強迫你同來,這兒的山水雖沒有江南的秀...

雖然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是我們來觀賞桂林山水修改病句

關聯詞不當 改為 因為桂林山水甲天下,所以我們來觀賞桂林山水 語文習題 得分 姓名 一 解釋下面詞語中帶點字的意思。無價之寶 絕口不提 理屈 理直氣壯 攻無不克 俯 瞰 壯 觀 朝夕相處 車馬盈門 迎風招展 左顧右盼 殊榮 二 把括號內不合適字以及詞劃去。1 秦王 原 願 意把十五個城 換 喚 這塊...

桂林山水甲天下導遊詞,《桂林山水》導遊詞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 你們好!我是你們這會桂林山水遊的導遊,感謝大家給了我這次鍛鍊自己的機會,我會盡自己的所能為你們講解的!好了,我們言歸正傳。俗話說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這一帶的山有個特點,就是在平坦的大地上和江邊,一座座拔地而起,危峰兀立,各不相連。我們現在在桂林市的市中心,這邊有一座危峰。它叫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