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再去運動對身體會有損害的嗎

2023-03-11 03:50:04 字數 3238 閱讀 1929

1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酒再運動對身體有危害,體現如下:

1、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後體內水分流失更多,容易發生脫水,此時再鍛鍊會加重脫水危險。酒後游泳更危險,會使身體散熱突然加快,引起頭暈、低血糖性暈厥、腿部抽筋等。

2、酒精具有抑制心肌收縮的作用,酒後跑步會進一步加重心肌負擔,對心臟產生危害。

3、酒精會促使肌肉產生疲勞,鬆弛和肌張力下降,肌肉會產生大量乳酸,引起四肢痠痛等。

4、酒後運動會讓大量血液流到四肢肌肉,減少對肝臟、胃腸道的血液**,既妨礙了肝臟對酒精的解讀作用,也有損胃腸道的消化功能。

5、酒精會先使大腦皮層出現短時間的興奮,然後會產生抑制,人會有反應遲鈍和嗜睡的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年輕人在喝完酒後,還要去運動場上「拼搏」一把,而這種做法往往對健康不利。有關專家指出,酒後運動會損害內臟。

「酒後立即運動對身體有害無益。」華北煤炭醫學院附屬醫院消化科主任李玉林說,如果酒後馬上運動,身體需要動員大量的血液到四肢肌肉,無疑會減少對肝臟、胃腸道的血液**。這樣,既妨礙肝臟對酒精的解毒作用,也有損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

另外,酒後運動對心臟也有一定的傷害。因為酒後大腦皮質出現短時間的興奮,很快轉入較長時間的抑制,如果在這種情況下勉強運動,大腦皮質強作努力,就會有損大腦功能。酒精具有抑制心肌收縮力的作用,使每次心跳時心臟幫浦出的血液量減少,這時如再進行運動,等於是「火上加油」,心臟負擔便格外沉重,對心臟的損害更大。

專家建議,一般來說,餐後2小時運動比較合適。如果喝酒了,更要多休息一段時間,等清醒後再進行散步等較緩和的運動。

3樓:dona中文

喝完酒之後運動會減少宿醉嗎?南韓教練告訴你飲酒後運動的利弊!

4樓:智源ps美工平面設計

建議不要去,這肯定是會有傷害的。

5樓:謊言蔓延

有。有關於到血管的方面。所以建議喝酒後應該多注意休息對好。

6樓:會會

喝了大量酒,第二天能去健身嗎?

運動過後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7樓:是柒先生呀

運動後喝酒對身體的害處很大,有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運動後機體血管擴張,尤其是以毛細血管擴張明顯,這時如果飲酒會加速酒精的吸收,導致出現酒精過敏或酒精中毒的症狀。

第。二、運動後微迴圈擴張動靜脈短路開放,以便更好地給機體供血供氧和功能。此時飲酒酒精中的乙醇會迅速在體內的吸收,乙醇通過開放的動靜脈瀰散入血會引發休克。

第。三、乙醇具有抑制心肌收縮的作用。運動後心臟負荷會增加,者時飲酒後容易導致患有心肌梗死等心臟病。

第。四、運動後機體會產生大量的乳酸,而酒精會阻礙乳酸代謝會導致四肢痠痛和肌肉痠痛,頭痛的症狀會加重。

運動後喝酒有什麼危害

喝酒後能立刻去運動嗎?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8樓:夾竹桃

我認為當然不能立刻去運動,因為酒有利尿劑的作用,喝酒後運動會導致快速脫水。

喝完酒後運動對身體好嗎 酒後運動的危害都在這裡

喝酒後能運動嗎 喝酒後運動有什麼危害

喝完酒後,立即運動,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會讓人血脈膨脹!酒後劇烈運動會造成血管進一步擴張!有血管爆裂的危險。而且會加快酒精的吸收使心跳更快。由於運動致使肌肉充血會造成心臟供血不足容易使人暈厥。

喝酒後能做運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完酒後不能運動。

喝完酒不能運動原因:

1、酒精影響健身效果。運動時,人體利用肝臟裡儲存的葡萄糖作為燃料。問題是喝完酒後,酒精也要通過你的肝臟進行代謝,意味著喝酒會抑制葡萄糖燃燒的效率。

因此你得不到健身應有的能量,健身效果就會大打折扣。

2、酒精讓你的身體脫水,而人體運動時需要更多的水分和體液。如果你喝完一杯葡萄酒或者啤酒之後開始健身,你只會更缺水。不僅危險,而且也會降低你應有的身體效能水平。

3、酒後健身還可能讓你承擔受傷的風險。原因:當你運動時,你的身體處在「燃燒」的狀態,而酒精本身就是助燃劑,雙重效應意味著你更容易受傷。

11樓:中力健身學院

喝酒以後最好不要去做運動,原因如下:

1,喝酒後,會麻醉神經,頭會發暈全身無力,訓練的時候容易受傷。

2,喝酒後,身體容易出現脫水的情況,如果在喝酒去運動,那麼能夠加速身體的脫水,這樣是非常不健康的。

3,運動需要乙個人的狀態,喝酒後的的人,明顯是沒有狀態的,喝酒後更多需要的是好好休息,而不是運動。如果比較運動,那麼可以等休息好之後,在去進行運動,這樣是比較安全有效的。

因此對於酒後不是可以運動的,比較適合睡覺,可以在睡覺之前去喝一些葡萄糖或者含糖的飲料,這樣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

12樓:源源

少量飲酒之後是可以運動的,少量飲酒,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反應依然很敏捷,是可以進行適度的運動的。但是在大量飲酒的時候,人的判斷力是下降的,心跳加快,呼吸加速,血壓公升高,運動協調能力下降,如果基礎體質偏差,有高血壓,或者是糖尿病,或者是冠心病,或者腦血管疾病,很容易在劇烈運動的時候出現意外發生危險,這時候盡量不要做運動,安靜休息。

13樓:煙文惠

輕度喝酒後可以運動,但必須是輕度運動,喝酒過量後不可運動。人在喝酒後會出現三種不同時期的表現。第一時期興奮期,第二時期共濟失調期,第三時期昏迷昏睡期。

會有不同程度的症狀,如輕度飲酒,可從事輕度運動,但運動量不可過量。以步行,慢走為主,心率不可超過每分鐘140次。但如果嚴重喝酒後酒精過量,不能運動,因運動後會造成血管過度擴張引發腦出血,或導致血糖過低,形成低血糖昏迷。

14樓:潛又松

喝酒之後不建議做運動,特別是劇烈運動,這對身體健康有危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千萬別。酒後運動很容易造成扭挫傷及肌肉拉傷 甚至骨折等肢體傷害。

運動後出現嘔吐,對身體有損害嗎?

如果長期胃部難受,停下來就嘔吐肯定會對身體不好的。邊跑步邊灌水對身體更加的不好。如果跑步剛開始幾天嘔吐就沒什麼大礙的。關注一下自己的身體,再堅持幾天試試。不行就要停止跑步,到醫院檢查一下身體再說吧。灌水,千萬不可,你的內臟不適合在運動時喝水,運動時喝太多水你的內臟會抽搐,長此以往,你的內臟會出事。其...

大蒜吃多了對身體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麼?

大蒜吃多了有沒有壞處啊?1.蒜臭。吃過大蒜和接觸過吃過大蒜的人都知道那種味道,我們老家叫死蒜氣。就是吃過蒜從嘴裡發出的味道。2.大蒜會影響到腸胃功能。大蒜是辛辣之品,如果一次吃上一兩片還好,但如果上癮了。那麼不僅不能夠起到殺菌消毒作用,還會出現胃腸道的受損。我個人來說吃過大蒜之後,尤其是吃過生蒜之後...

女性紋身對身體會有些什麼樣的壞處呢

如果想紋身以後懷孕以後 表面會擴張,導致紋身圖案出現不規則,總之就是扭曲啦,不漂亮啦。還有容易感染的啊。我覺得年士還是不要紋的好 紋身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危害 您好紋身的危害其實很大,我自己建議大家千萬不必要紋身,紋身的時候會出現一些血液疾病的傳染,雖然概率不大還是有可能的。洗紋身的話如果技術好,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