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顯示屏上老顯示N也不走了是什麼意思?

2023-01-25 11:05:02 字數 2630 閱讀 1492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n代表的是空擋,是沒有動力輸出的。要想行駛必須要掛入d或者r檔位,才有動力傳出。你可以先撥動一下檔桿,切換到其他檔位再試一下,望謝謝。

2樓:帳號已登出

n代表的是空擋,是沒有動力輸出的。要想行駛必須要掛入d或者r檔位,才有動力傳出。你可以先撥動一下檔桿,切換到其他檔位再試一下,望謝謝電動車有電不走,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有問題。

1、控制器問題。開啟電動車電源鎖,使用萬用表直流20v檔,測量控制器轉把紅、黑線之間應有5v左右電壓,測量控制器霍爾線組的紅、黑線之間應有5v電壓,如果正常,基本可以排除控制器故障。2、電機故障。

開啟電動車電源鎖,使用萬用表直流20v檔,黑表筆接霍爾線組黑線,紅表筆分別接霍爾線組的黃、綠、藍線,同時輕轉電機,電壓應有乙個順序的高低變化,不變的,沒有電壓的,均可判定電機霍爾元件損壞。3、線路故障。關閉電動車電源鎖,使用萬用表電阻檔或者蜂鳴檔,分別測量線束上轉把到控制器的三根連線是否導通。

4、剎車斷電線褲或者開關故障。電動車為了保護電機控制器在剎車時不受衝擊和使用e-abs剎車,設定了剎車斷電功能,一般的使用剎把上的開關或者腳剎上的斷電開關控制,當線路短路,或者剎車斷電開關損壞的時候,電動車就會出現有電不走。直觀可以觀察電動車的剎車燈是否點亮,點亮的話,更換剎車開關或者檢查剎車部分的線路即可。

5.電機和控制器相序不對。無刷電機和控制器連線共有36種接法,根據相位角不同,60°電機有一種正傳,一種反轉,120°電機三種正傳,三種反轉,其餘接法均不轉,可以到網路文庫**我的調校表按表調校。

電動車有點不走的故障點比較多,實際維修工作中,可以使用「最小系統」法進行判斷。即拔掉控制器上的所有連線,只連線轉把、電源、電機相線、電機霍爾線,如果運轉正常,在慢慢的連線其他線路,檔連線到那一塊出現故障時,就是哪一塊壞了。

電動汽車dnr怎麼掛擋都不走顯示頻一直顯示n當

3樓:

你好!很高興可以為您服務!

電動汽車dnr怎麼掛擋都不走顯示頻一直顯示n當你好!很高興可以為您服務!

n代表的是空擋,是沒有動力輸出的。要想行駛必須要掛入d或者r檔位,才有動力傳出。你可以先撥動一下檔桿,切換到其他檔位再試一下。

比德文電動汽車掛不上檔,掛d檔和r檔但總顯示n檔,車一動不動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動擋車輛的話,常見的原因為:p擋鎖止機構卡住不能回位;換擋電磁閥損壞,不能完成換擋指令;擋位拉線損壞,斷裂;變速箱電腦故障。需要盡快到維修機構檢查確認故障原因。

汽車變速箱分為手動擋和自動擋兩種,當車輛打著火掛不上擋的話,不同變速箱,導致的原因不同。如果是手動擋車輛的話,常見的原因為:離合片分離不清,去維修機構檢查調整一下離合即可;離合器片和離合器片壓盤壞掉。

導致離合器不起作用,無法進行發動機動力的切斷和結接合,檢查更換離合器碟片即可解決;換擋機構磨損。排擋杆內部的齒輪磨損了,導致排擋杆卡住,無法掛擋。需要盡快到維修機構檢查確認故障原因。

1、看是不是掛錯檔位而導致的。有的人在停車熄火的時候,沒有將檔位掛在p擋,而是直接掛在了d檔位。因為,把檔位掛在d檔或者是r擋,都是沒有辦法打燃火的,只有把檔位掛在了p擋或n擋,才可以打燃火。

因此,當他想要再次打火的時候,卻不能將火打燃。

2、看是不是車子沒油了。除了電瓶沒電,打不燃火,車子沒油的情況下也是不能打燃火的。通常這種情況是因為下車的時候沒有熄火,以至於把油耗幹了,把電用完了,所以導致汽車沒有辦法打燃火。

3、是不是汽油幫浦出現了故障。這個原因也與汽油沒了有點類似。如果打火的時候,啟動機可以正常運轉,然而不著車,大家就需要檢查一下汽油管路,看看是不是汽油幫浦出現的問題。

4、看是不是啟動機出現了故障。啟動機出現故障,這個問題與電瓶沒電,是很相似的,也會導致打不燃火。

5、是不是節氣門的地方有太多積碳多。如果節氣門有太多的積碳,也同樣打不著火。在這種情況下,稍微的踩一下油門,才能將火打燃。

6、看是不是曲軸位置感測器出現了故障。這裡出現了損壞,在打火的時候,發動機的電腦就沒有辦法接收到訊號,就沒有辦法控制火花塞進行點火。

5樓:庚豔卉

朋友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通過您描述的情況看是與檔位控制器有關,有兩種情況:

一、檔位控制器總成損壞了,需要更換總成!二、檔把滑動時要通過拉桿或連片帶動檔位控制器移動來變換檔位,兩者一旦脫開無論檔把怎麼來回動檔位沒有改變始終停留在乙個位置上。把檔位的蓋板拆開檢視一下是否連線部分脫開?

處理一下即可!您好!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滿意給個5星⭐贊,祝您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謝謝!

金彭電動汽車儀錶盤上顯示n是什麼意思?

6樓:頻柏殷光譽

大部分電動汽車上的n是指當前處於車的空擋狀態,如果需要行駛需要切換到d檔位置。

7樓:某科學的屑特派員

請問專家,漢唐電動車只只顯n擋走不了是那個出了問問題了。

寶路達電動汽車掛檔顯示n檔車不走什麼地方壞了

8樓:我vs車

什麼地方也沒有壞,電動汽車掛檔一般顯示就是說的前進檔,n就是空檔,r就是倒檔。你掛在空檔上是不會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n擋是空檔!打到n自然不會動了!但能在外力發生下移動。

美菱顯示屏上童鎖還會響怎麼回事,電老顯示屏黑屏是怎麼回事系統我從做了顯示卡也好著的顯示屏還是不亮是怎麼回事

您好!您說的是美菱洗衣機吧,您可以把這款洗衣機產品具體型號發來供小編幫您解答麼 電老顯示屏黑屏是怎麼回事系統我從做了顯示卡也好著的顯示屏還是不亮 是怎麼回事 20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電腦黑屏 宕機的原因 硬體方面 1.板卡接觸不良或機子碰撞問版題致設 vga連線線有問題或顯示器損壞 美菱bcd 35...

汽車屏不顯示是什麼問題?車輛顯示屏不亮是什麼原因?

汽車中控屏不亮了要檢查中控螢幕的排線接觸是否良好,中控屏的電源線很多是用卡線槽卡在一起的,長時間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鬆脫的現象,建議先檢查一下線路問題。中控屏也就是汽車的車載電腦,它具有抗高溫 抗塵 抗震能力的,而且可以與汽車電路相融合的汽車資訊化產品。車載電腦具有多項方便車內人員使用的多功能功能,...

奧迪q7汽車顯示屏上的MP

奧迪q7汽車儀錶盤顯示屏上經常出現 mp2 是什麼意思 奧迪q7儀表怎麼調出保養提示 調出奧迪q7儀表保養提示需要先將奧迪q7發動機啟動,然後接通奧迪q7全車的電子系統,調出奧迪q7儀表保養提示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 開啟奧迪q7駕駛員這邊的車門。二 踩下奧迪q7的剎車踏板,用來準備啟動奧迪q7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