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障卡壞了到那裡更換呢,社保卡損壞怎麼更換

2023-03-10 23:45:03 字數 2136 閱讀 9059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障卡壞了可以進行換領,去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或者社保管理中心進行換領。

1、申請材料:申請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製卡工本費20元,申請換卡的人員還需提交社會保障卡。如需代辦還需要提供代辦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2、辦理流程:申請人在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為其列印《社會保障卡業務受理單》上簽字確認後,領取《社會保障卡業務回執單》。在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領取《新發與補[換] 社會保障卡領卡證明》作為就醫憑證。

4、補換卡期間如需就醫,務必攜帶《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領卡證明》,所有發票處方都須保留,新卡補回後按手工報銷流程進行報銷。

2樓:wcg選擇

一是社保局。二是社保卡發放的銀行。

3樓:烟花不嫵媚

有沒有打96102掛失?

每個城市都有乙個叫做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地方,在地圖上輸入名稱直接導航就過去了,注意時間,盡量選在週一到周五,

4樓:網友

6.社會保障卡掛失辦理。

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卡丟失或損壞後,持卡人須先到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憑服務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到街(鄉鎮)勞動保障服務中心辦理補換卡手續。

社會保障卡金融功能尚未啟用時發生丟失的,本人可持身份證到社會保障卡的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按照服務銀行的有關規定,社會保障卡掛失後不能解掛。

7.社會保障卡補換卡辦理。

醫療保險卡丟失損壞後補換領社會保障卡,申領人可憑《掛失通知單》到戶籍所在地、居住地或單位所在地的街(鄉鎮)勞動保障服務中心辦理申領手續。

社會保障卡丟失損壞後補換領社會保障卡,申領入須憑《掛失通知單》,到原申領地的街(鄉鎮)勞動保障服務中心辦理補換卡手續。

天津市社會保障卡服務中心自受理申領業務之日起45日內完成制發工作。

5樓:宣鈺苑卿

這個你可以到嘉定區社保中心去看看,或先打**諮詢一下,不行的話只能回崇明辦理了。

博樂路69號。

6樓:精靈豆豆

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您好,您這邊詳細地說明一下情況,我幫您分析呢。

1、社會保障卡如丟失、被盜或損壞,應憑本人身份證 (或戶口簿)到就近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掛失、更換。 2、原醫保ic卡換制社會保障卡,還需提供一寸彩照一張 (以第二代身份證**為標準)。 3、如委託他人辦理,應攜帶委託人及**人的身份證 (或戶口簿)。

辦理流程:1、辦理人或其代辦人須持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及**人身份證原件到社保中心辦理換卡手續。2、辦理人或代辦人辦理補、換卡手續時須填寫相應**,並出具相關有效身份證原件。

3、社保卡綜合服務視窗受理補卡申請後,持卡人或其**人繳納相應的社會保障卡工本費,繳費後領取繳費憑據。4、經辦人員辦理補卡確認手續,出具受理回執單。5、辦理人或其代辦人於規定工作日後持本人有效身份證原件,憑業務辦理回執單到社保中心領卡。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社保卡損壞怎麼更換

7樓:上海婚姻家事崔律師

法律分析:社保卡更換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更換新卡,一種是申請補辦。1.

更換社保卡。參保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社保卡,前往社會保障中心的服務網點申請換卡,以書面形式申請換卡,並在業務有確認書上簽名。辦理完成後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換卡業務憑證,新社保卡制卡完成後就能憑換卡業務憑證領取。

2.補辦社保卡。補辦社保卡前大家可以先掛失,再由參保人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前往參保地社保卡發放機構申請補辦新的社保卡。

受理補卡申請後,參保人繳納相應的社保卡工本費。新社保卡辦理完成後,參保人憑身份證即可領卡。

法律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一條規定:為了規範社會保險關係,維護公民參加社會保險和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合法權益,使公民共享發展成果,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如何申請社會保障卡,個人怎麼辦理社保卡?

一般進入企業或單位,都會給每位員工辦理社保,如果單位給你繳納了社保,單位會為你一併辦理社保卡,當然,個人去銀行辦理也可以。在此分本地和異地2種。像大學畢業生,進入一家單位,有的檔案和戶口都一併遷移過來 有的是檔案遷過來了,戶口還在自己的家裡 還有的是2個都未遷過來。本地戶口的只需要身份證,戶口不在本...

社會保障卡全國通用嗎,醫保卡和社保卡是不是全國通用?

目前醫保卡不能在全國通用,因此醫保卡的使用依舊只限於參保地。但是若在外地就醫,在外地就醫前,可以在參保地辦理異地醫療備案手續,那麼之後在備案醫院就醫所發生的醫保費用都可以直接使用醫保卡進行結算,不用來回兩地跑。是啊。如果是你自己交社保。到年限你就可以領錢了。領錢數看你交錢的基數。如果單位給你交,才交...

社會保障卡怎麼辦理,個人怎麼辦理社保卡?

開發區各參保單位及職工 一 社會保障卡的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構成情況 1 在職職工。按照 關於開發區基本醫療制度與全市制度統一有關問題的處理意見 津開發 2008 62號 檔案規定,自2008年7月起,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 本人繳費基數的2 全部劃入個人帳戶 用人單位繳納的部分劃入比例為 職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