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如果要報大專哪個專業比較好?

2023-03-10 22:50:03 字數 3001 閱讀 4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最好不要報工科 因為沒有職業優勢 女生可以考慮報醫學專業 財經專業 或者有些大專開設的教育專業 因為這些專業工作相對穩定 出路較多 同時在競爭上更具優勢 如果學的是理科建議報醫學專業 文科的話財經類專業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

2樓:弦斷漣漪

建議報師範類專業比較好。

3樓:和你分享it世界

it專業,現在學這塊還蠻吃香的啊。

女生大專讀什麼專業好?

4樓:阿藏聊教育

女生建議最好不要學工科方面的。(女生在工科方面找工作要被歧視的)

眾所周知,專業在我們未來發展的道路上起著不可磨滅的作用,選對乙個好的專業就相當於比別人擁有乙個更好的前景,但是好的未來也需要努力才能實現。

這個要根據各自的特點。但是這種說法是很片面的,因為現在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情況。

學專科最好不要選經濟學管理學方面的。因為這個確實很難就業。特別是學歷低的,現在公司招聘管理或者經濟學方面的一般都要本科以上學歷(普遍是招研究生)。

如果你長得很漂亮的話(形象氣質佳),我建議可以報考旅遊管理。高等護理。

酒店管理能說會道的話,你可以報考銷售技術(市場營銷)或者財匯管理方面的。

職業決策步驟

職業選擇的具體決策步驟一般如下:

①探索。即根據自己的常識、經驗和能力,來收集各種感興趣的有關職業資訊。

②成形。就是在上述基礎上進行具體的定向。主要考慮所確定的職業生涯方向的價值、目的和能夠獲得的報償等因素。

③選擇。就是分析、考慮並初步選擇確定具體的職業目標。

④澄清。就是在初步選擇的基礎上,從多方面自我質疑,最終確定好具體的職業目標。

⑤就職。即按照既定職業目標會計實施,走上工作崗位。

⑥堅定或矯正。這是包含著兩個層面的意思:一是如果所選擇的職業目標是正確的,那就堅定地走下去,努力走出點名堂來;二是如果所選擇的職業目標是部分不正確或完全錯誤的,那就適時部分地更正,重新選擇更合適的正確職業目標。

⑦總結提高。對也好,錯也好,都得不斷地自我總結,積累職場智慧型,豐富精彩人生。

可能有人會說「我想要滿足的專案太多」或「我想選擇的職業太多」,怎麼辦?那就按最重要、其次想要的順序,將這些「想要滿足的專案」或「想選擇的職業」依次排列好,然後取前面的1~6項,一般都不會決策錯誤。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6樓:程昆傑薊賢

行政管理,人力資源證這些方向比較大,對以後工作生活都有幫助,詳情可以去真才教育了解一下。

7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可以學習西點烘焙,烘焙學的好有前途,技術人員不容易被生產淘汰,無論過多少年都是需要西點師的。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的話,可以去學ui 電商 網路運營 動漫等等都是挺不錯的,以後發展也是挺好的。

9樓:和你分享it世界

現在是網路資訊時代,只要有電腦的地方就要到網路,所以學網路工程是個不錯的選擇,

10樓:郝小白

學姐有話說:大專學什麼專業好?這四個熱門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

11樓:網友

專科生的機會來了!這3個專業很適合,未來不比本科生過得差。

女孩報考大專選哪個專業好?

12樓:環球青藤

1、會計學。

會計、財務、稅務等相關的專業,技術含量都比較高,所以輕易不會被取代,所以這類專業的報考人數也比較多。如果學歷競爭不過的話,剛開始對工作環境就不要過於挑剔,多學點經驗,考證,基本上未來就穩當了。

2、學前教育。

這類專業是和性格單純,不喜歡與人打交道的學生,因為工作環境比較單純的緣故,這類專業其實對不喜歡的人來說會很枯燥。但如果喜歡小朋友,報考學前教育還是挺有趣的,不一定適合每乙個女生報考,但還是很穩定。

3、工程造價。

工程造價是很適合女生報考的,這個專業畢業生的缺口比較大。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專業的實用性很高,而且相比起其他的工程類專業來講,工程造價不會很辛苦,工作壓力也小,還特別穩定,主要是收入不錯。

4、****技術。

****技術屬於醫學類專業,這類專業目前專科生報考的就業面還是比較廣,而且本身也是比較有針對性的,不至於畢業了很茫然不知道做什麼。就是有一定的競爭壓力,如果學歷不算很高的話,不一定非要去醫院就業。

5、文秘。文秘找工作的難度不大,但這類專業想要上公升空間就比較困難了。而且做這一行需要掌握的技能比較多。適合有統籌能力,理性且能夠扛得住事女生報考。

因為壓力還是比較大,但好好發展的話,能夠學到很多東西。

6、設計類專業。

設計類專業還是要因人而異了,這類專業沒有興趣是不建議報考的。不管是哪一類專業,和設計相關的專業幾乎都是如此。對動手能力要求很高,同時工作會很辛苦,但回報率還是比較高的。

女孩子上大專選哪個專業比較好?

13樓:清河大俠

選什麼專業?關鍵看自己喜歡什麼。最好選自己喜歡的專業。

對女孩來說,如果真不知道如何選的話,就選幼師吧,跟孩子打交道挺好的。

14樓:媛

設計方面挺好的,這個行業以後就業越老越吃香,也不會太辛苦。

女生上大專選擇什麼專業最好

我是工科生,如果考研選擇文科,哪個專業比較好

工科生的話如果數copy學不錯,最好還考工科,因為分數線相對低一些,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但只要努力學習,一般都能考上。這幾年文科考的人數多了,所以分數線一般都是在350分以上的,只要有一科失誤就考不上了,對考研來說,數學都要好一些,但是一些研究生不需要考數學,是考兩門專業課,這就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以...

女生如果要給男生送花送什麼花比較好

桔梗花的花語是 真誠不變的愛 白玫瑰的花語是 我足以與你相配 熏衣草的花語是 等待愛情 紅色的風信子的花語是 讓人感動的愛 時鐘花的花語是 愛在你身邊 狗尾巴草的花語 暗戀 油桐花的花語是 情竇初開 櫻花的花語是 生命 等你回來 黑色曼佗羅的花語是 無間的愛和復仇,絕望的愛,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 向日...

哪個大專院校的工程造價專業比較好?

華農高技能班採用 校企聯合,訂單委培 的辦學模式,又依託國家211重點大學的背景,工學院與40多家大中型企業簽訂了就業協議,順應企業與市場的要求,專注於培養高技能人才。工程造價是教育部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而新增設的熱門專業之一,無論任何工程都會需要造價預算,從事該行業的人來說收入也是很可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