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司除名後算不算工齡

2023-03-10 22:30:03 字數 2279 閱讀 7461

1樓:中顧法律網

根據勞動部辦公廳《關於除名職工重新參加工作後工齡計算問題的覆函》(勞辦發[1994]376號)《對「關於除名職工重新參加工作後工齡計算有關問題的請示」的覆函》(勞辦發[1995]104號)違紀規定,「由於違犯勞動紀律受到除名處理的職工,除名前的連續工齡與重新就業後的工作時間,可以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但除名職工連續工齡計算時效的溯及力,應從各地實行職工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費的時間,作為除名職工計算連續工齡的起始時間。

2樓:職場spring老師

您好,一般正常情況下除名解除前的工齡都算的,謝謝。

提問。當時沒有社保繳費也算嗎。

那就需要你有證據證明在工作了。

比如考勤記錄這類的證明。

提問。我有原單位檔案呀,檔案還在原單位。

我是八五年參加工作國企單位九四曠工除名的,九四年十二月單位交了乙個月社保。

那就出示檔案上面寫明具體日期的也算。

提問。怎麼有人說追朔期從交社保日期算起始工齡。

不是的,92年以前還沒有社保呢。

92年以後才有社保。

3樓:藤條墩墩

2001被解除勞動合同,退今年8月份退休,92年以前的視同年齡還有嗎,是82年工作的,

4樓:xumeihua華華

出名和開出都是指以後跟公司沒有關係了。是不能算工齡的。但你已經到了可以提前辦理退休的年齡可以辦理退休。

5樓:匿名使用者

除名和開除一樣,都是離開了單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應該都是可以辦理退休手續的。具體的手續你可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去諮詢一下的。

6樓:天馬流星拳

除名前繳納養老保險的工齡算工齡,那視同繳費年限又是什麼。到底哪個檔案是正確的?什麼又是視同繳費年限呢?請問下鄉有罪嗎?

7樓:n已

工齡保留。計算方法:

1、連續計算法:

也叫工齡連續計算。

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如果職工被錯誤處理,後經複查、平反,其受錯誤處理的時間可與錯誤處理前連續計算工齡的時間和平反後的工作時間相加,連續計算為連續工齡。

2、合併計算:

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

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如精簡退職的工人和職員,退職前和重新參加工作後的連續工作時間可合併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開除,是指用人單位對具有嚴重違反勞動紀律、破壞規章制度、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和有其他違法亂紀行為而又屢教不改的職工,依法強制解除勞動關係的一種最嚴厲的處分。受到開除處分的職工對處分不服,與企業發生爭議,就稱為開除爭議。在判斷現實生活中的勞動爭議是否屬於開除爭議時,應主要看企業最終處理結果,而不是看其處理的原因。

用人單位開除職工的原因、依據多種多樣,有的因職工違反紀律,有的是因職工破壞了企業規章(包括分房規定、計劃生育規定等),有的是依據《企業職工獎懲條例》,有的是依據《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獎懲暫行規定》,也有的是依據企業規章。無論用人單位以何種理由、何種依據,也無論理由、依據正確與否,只要是對職工實施了開除處分,就涉及職工最大的勞動權利,職工對開除處分不服而發生爭議,就屬於開除爭議。按照《企業勞動爭議處理條例》規定,只要爭議當事人提出申訴,勞動爭議處理機構就應當受理,而不應以開除的原因、依據不當或受理後很難處理作為不予受理的理由。

開除爭議的主要處理依據 目前,處理開除爭議主要適用的法律規範性檔案有《企業職工獎懲暫行條例》、《國家行政機關工作人員獎懲暫行規定》、《全民所有制工業企業轉換經營機制條例》、《關於〈企業職工獎懲條例〉若干問題的解答意見》等等。此外,企業依法制定的企業規章也可作處理依據。 除名,是指用人單位專門對無正當理由經常曠工,經批評教育無效,且曠工時間超過法定期限的職工,依法採取的一種強行解除勞動關係的行政處理措施。

受到除名處理的職工,對處理不服發生的爭議,就稱為除名爭議。認定現實生活中的勞動爭議是否履行除名爭議,也應主要看企業對職工的最終處理結果。這裡需要明確一點,2023年勞動部發出《關於企業職工要求"停薪留職"問題的通知》第2條、第6條中規定的職工要求停薪留職,未經企業批准而擅自離職的,或停薪留職期滿後乙個月內既未要求回原單位工作,又未辦理辭職手續的,企業應對其按自動離職處理。

是指企業應依據《企業職工獎懲條例》有關規定,對其作出除名處理。因此,因"自動離職處理"發生的爭議,也屬於除名爭議範圍。 除名爭議的主要處理依據 目前,除名爭議處理適用的法律規範性檔案,主要有《企業職工獎懲條例》、《關於〈企業職工獎懲條例〉若干問題解答意見》、《全民所有制單位技術工**動暫行規定》等。

當兵兵齡在企業算不算工齡,當兵算不算工齡

當兵服役軍齡算工齡,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 第十五條規定如下 1 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隊批准退出現役止,為服現役的軍齡,滿十個月的,按周年計算。2 退伍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3 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 企業 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入伍前的工齡和軍齡連同待分配的時...

退伍軍人被公司辭退兵齡算不算賠償工齡

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 第十五條規定 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隊批准退出現役止,為服現役的軍齡,滿十個月的,按周年計算。退伍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 企業 事業單位的 退伍軍人和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兵齡算工齡嗎 可以視同繳費年限。但不是單位的工...

派遣合同工算不算工齡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十條 勞動者非因本人原因從原用人單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單位工作的,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原用人單位已經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新用人單位在依法解除 終止勞動合同計算支付經濟補償的工作年限時,不再計算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