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五年算不算在退休工齡裡,而且退伍後兩年才上班,不知道我還

2021-03-20 01:42:15 字數 5655 閱讀 6585

1樓:老兵新學員

當兵時間應計算工齡。法定退休年齡男60,女55.有些特殊工作崗位退休年限可能提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著急盼退休養老啊?!

正常情況下男退休得到60周歲,而不是工齡需要多少年。是年齡到了才退休,工齡是計算福利用的。軍齡算工齡。

國家法定的幹部、企事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樓:中國移動華

當兵5年算啥也就多給你點退伍費 我當兵8年在xx海軍陸戰隊回來工作也是家裡現安排的 男的60退休女的55退休 還有要看你是不是有編的單位 如果要是你不是有編的單位也沒人給你退休金 但是可以在年輕的時候買養老保險 我當完8年兵回來才27 我今年29了

我當兵五年退伍後到單位上班,當兵算工齡但當兵的五年養老保險國家幫我們交嗎?

4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服役期間的軍齡視作交費年限,當退休計算養老金時,視作交費年限和實際交費年限合併計算養老金的。(以檔案材料中記載的服役軍齡為準)。

當兵五年算不算工作年限?

5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當兵的工齡計算 :《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第十五條規定: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隊批准退出現役止, 為服現役的軍齡,滿十個月的,按周年計算。

退伍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入伍前的工齡和軍齡連同待分配的時間一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享受與所在單位職工同等待遇。

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但計算連續工齡時不應包括一般工齡(一般來說,因個人原因間斷工作的,其間斷前的工作時間只能計算為一般工齡)。現今確定職工保險福利待遇和是否具備退休條件時,一般只用連續工齡。

所以一般工齡當今已經失去意義。實行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制度以後,以實際繳費年限作為退休和計發養老保險待遇的依據,之前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工作年限或連續工齡計算應按國發[1978]104號檔案的規定計算,即「滿」乙個周年才能算一年。

6樓:樂觀羅江山

當兵五年算工作年限(工齡)。

根據國家工齡政策規定,凡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服兵役取得軍齡的軍人,復員、轉業、退伍後參加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的,其軍齡都應與參加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後的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另: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和總後勤部於2023年下發《關於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有關問題的通知》(後財〔2012〕547號),規定:

軍人退出現役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國家給予退役養老保險補助,軍人服現役期間單位和個人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財政承擔,所需經費由總後勤部列年度預算安排。不管是「工齡」還是「實際繳費年限」,都是國家認可的職工社會服務年限,也都能夠作為確定職工享受勞動保險待遇的依據。

解放前當兵解放後退役過了幾年上班退休工齡怎計算

7樓:1949的忘憂草

當兵也算工齡能和現在上班的工齡連線起來、退役後到上班前一段不能算工齡、除非你要去養保部門把這段時間的養保補交、能算工齡

8樓:沙漠也長草

你好!當兵期間算在工齡裡,待業期間不算的。

當兵退伍後有帶病回鄉,到外地工作退休後四年兵齡算工齡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兵齡等於工齡,但當4年兵並不等於交4年的養老保險,你交了18年養老保險,那就是18年養老保險,但你是22年的工齡。多一年工齡不到十元錢。我也當了四年兵前幾天剛剛去社保局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退伍後無論做什麼工作,當兵幾年都算工齡,這個多少年就是這樣,退休後四年兵齡算工齡。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軍齡算工齡,不管你在什麼地方辦退休,軍齡都算工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年都是如此,只要是參加工作當兵幾年會給安工齡記載,這個是事實不用擔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有政策,軍齡算工齡,

14樓:輪胎超人

服兵役的年齡是算工齡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退不久帶兵歡心到外地工作推銷四年兵齡應該算是工齡的因為都是在攻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的時間是算工齡的!沒問題!

17樓:蓬迪特立土

國家有政策,下鄉知青和當兵入伍,一律算工齡 。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看你在那種性質的單位工作,按說當兵安裝勞動法在哪工作都算工齡,不過你也知道我國的勞動法執行上有很大問題,比較大的私企和國企基本都是遵守勞動法的,可是一些小型私人企業,就不是那麼講究了,

當兵退伍11年才參加工作,軍齡算不算工齡 100

19樓:匿名使用者

兵齡可以算工齡,但是有兩種情況下除外

一是某些單位有規定,中斷的工齡不能計算

二是這家單位如果不是企事業單位的話,是不給計算的不知道你問工齡做什麼,因為如果是退休的話大多數的情況下只是計算養老保險繳納的時間以及當初繳納時是按哪一檔繳納的。

20樓:來如風風雨雨

軍齡在任何條件下都應該算成工齡的~~除非犯過嚴重的錯誤~~

可以去當地武裝部求助,或者民政局的安置優撫辦公室也成~~

退伍3年後才找到工作,當兵的2年軍齡算不算工齡?

21樓:匿名使用者

退伍3年找到工作,當兵的2年兵齡可以算工齡,沒有工作的三年不算工齡。切不讓補交。

我是外地戶口當五年兵退伍在平煤二礦上班,當兵五年算工齡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5年都有算在工齡裡,到退休的時候一起算進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幾年算幾年,然後加在一起。

當兵算不算工齡

24樓:親吻你的雙腳

當兵的工齡計算 :《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第十五條規定: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隊批准退出現役止, 為服現役的軍齡,滿十個月的,按周年計算。

退伍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入伍前的工齡和軍齡連同待分配的時間一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享受與所在單位職工同等待遇。

所謂工齡,是指職工自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起,以工資收入為主要**或全部**的工作時間。對計算社會保險待遇有法律意義的只是連續工齡和繳費工齡。

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工齡的長短標誌著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職工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

計算方法

連續計算法

也叫工齡連續計算。例如,某職工從甲單位調到乙單位工作,其在甲、乙兩個單位的工作時間應不間斷地計算為連續工齡。如果職工被錯誤處理,後經複查、平反,其受錯誤處理的時間可與錯誤處理前連續計算工齡的時間和平反後的工作時間相加,連續計算為連續工齡。

合併計算

也叫合併計算連續工齡。是指職工的工作經歷中,一般非本人主觀原因間斷了一段時間,把這段間斷的時間扣除,間斷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如精簡退職的工人和職員,退職前和重新參加工作後的連續工作時間可合併計算。

工齡折演算法

從事特殊工種和特殊工作環境工作的工人,連續工齡可進行折算。如井下礦工或固定在華氏32度以下的低溫工作場所或在華氏100度以上的高溫工作場所工作的職工,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在此種場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個月計算。在提煉或製造鉛、汞、砒、磷、酸的工業中以及化學、兵工等工業中,直接從事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在計算其連續工齡時,每從事此種工作一年,作一年零六個月計算。

在計算一般工齡時,應包括本企業工齡在內,但計算連續工齡時不應包括一般工齡(一般來說,因個人原因間斷工作的,其間斷前的工作時間只能計算為一般工齡)。

現今確定職工保險福利待遇和是否具備退休條件時,一般只用連續工齡。所以一般工齡當今已經失去意義。實行基本養老保險個人繳費制度以後,以實際繳費年限作為退休和計發養老保險待遇的依據,之前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

工作年限或連續工齡計算應按國發[1978]104號檔案的規定計算,即「滿」乙個周年才能算一年。

2023年8月,山西省人社廳規定,大學生在見習期間被見習單位正式錄(聘)用的,在該單位的見習期可作為工齡計算。

25樓:匿名使用者

算,《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四十四條 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計算為工齡,與所在單位工作年限累計計算,享受國家和所在單位規定的與工齡有關的相應待遇。

26樓:樂觀羅江山

當兵時間算工齡。

根據國家工齡政策規定,凡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服兵役取得軍齡的軍人,復員、轉業、退伍後參加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的,其軍齡都應與參加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後的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隨著國家社會保障制度的不斷完善,特別是企業養老保險制度的逐步規範,原來計畫經濟時期的「工齡」已經逐步被「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實際繳費年限」所取代。

為此,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和總後勤部於2023年下發《關於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有關問題的通知》(後財〔2012〕547號),規定:

軍人退出現役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國家給予退役養老保險補助,軍人服現役期間單位和個人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財政承擔,所需經費由總後勤部列年度預算安排。不管是「工齡」還是「實際繳費年限」,都是國家認可的職工社會服務年限,也都能夠作為確定職工享受勞動保險待遇的依據。

27樓:王者今天歸來

參軍期間的工齡計算 :《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第十五條規定:參軍期間可計算連續工齡,入伍時間應以縣(市)革命委員會徵兵辦公室(或人民武裝部)批准入伍日期為準;戰士退伍時間以批准退出現役時間為準。

滿十個月的,按周年計算。退伍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入伍前的工齡和軍齡連同待分配的時間一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享受與所在單位職工同等待遇。

此外,部隊幹部復員、轉業以辦理離隊手續時間為準。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基本常識,當然算工齡、

2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12日以前,城鎮退伍義務兵待分配的時間,不計算為連續工齡。2023年12月12日以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但接到安排工作通知後,逾期半年無正當理由經多次教育仍不報到的,按社會待業人員對待。

  農村退伍義務兵回農村安置後又被招工參加工作的,其年齡與參加工作後的工齡,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不算是15年內的,因為保險是要交費15年,當兵雖然算是工齡,但沒有交費,所以不算

3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當兵算不算工齡?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九八八年當兵,當兵五年一九九二年退伍,這五年算不算社保年數

參加社保當兵年限算不算,問,當兵年限算不算繳納社保年限,算幾年

轉業 退役軍人自謀職業,以及機關 事業單位 人民團體正式職工分流安置自謀職業,以個體參保人員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原軍齡或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並與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實際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問,當兵年限算不算繳納社保年限,算幾年 所謂視同繳費年限,就是按照規定,沒有繳費的時間,...

當兵兵齡在企業算不算工齡,當兵算不算工齡

當兵服役軍齡算工齡,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 第十五條規定如下 1 義務兵從兵役機關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隊批准退出現役止,為服現役的軍齡,滿十個月的,按周年計算。2 退伍後新分配參加工作的,其軍齡和待分配的時間應計算為連續工齡。3 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 企業 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入伍前的工齡和軍齡連同待分配的時...

男女牽手算不算在談戀愛,男女沒有牽手算不算是談戀愛呢

要是互相沒有承認是男女朋友就不算談戀愛,最多是曖昧吧 就算不牽手,大家預設是在交往,就是談戀愛啊 不一定,開了房都不一定在談,何況就牽個手 算啊,沒好感不會牽手的 男女沒有牽手算不算是談戀愛呢?是否談戀愛不是由牽手與否判定的,一般來說交往後牽手也平常,但也不排除男方或女方比較害羞的 當兩個人的心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