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業的具體流程,步驟,和需求是什麼

2023-03-10 21:55:03 字數 4441 閱讀 9696

1樓:網友

服務一流,產品出色比同類產品勝出一些才行。ok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簡單!**裡面有撒!

紡織的主要幾個工序?

3樓:招恕真賦

從紡織名稱上講應該是從紡紗到織造,嚴格意義上不應包括處理,處理應該是染整的部分了。

總共10個工序,每個字代表乙個工序:清鋼並粗細,絡整漿穿織。

紡織的工藝流程是哪些?

4樓:檢測 張立鵬

紡織工藝流程包括紡紗工藝和織造工藝兩部分。

紡紗工藝流程主要包括:清棉、梳棉、精梳、並條、粗紗、細紗。

一、紡紗工藝流程主要裝置及任務:

1、清棉工序:清除原棉中的大部分雜質、疵點及不宜紡紗的短纖維。

2、梳棉機:對清棉工序下機的棉卷經過刺輥、錫林蓋板、道夫等工序進行。

分梳、除雜、混合成棉條入筒。

3、精梳工序:

精梳機:1)除雜:清除纖維中的棉結、雜質和纖維疵點。

2)梳理:進一步分離纖維,排除一定長度以下的短纖維。

3)牽伸:將棉條拉細到一定粗細,並提高纖維平行伸直度。

4、並條工序:

並條機:1)並合:用6~8根棉條進行並合,改善棉條長片段不勻。

2)牽伸:把棉條拉長抽細到規定重量,並進一步提高纖維伸直平行程度。

3)混合:利用並合與牽伸,根據工藝在並條機上進行棉條混合。

4)成條:將圈條做成成型良好的熟條,有規則地盤放在棉條筒裡。

5、粗紗工序:

粗紗機:對並條合成的熟條經過牽伸、加捻,使紗條具有一定的強力,以利於粗紗捲繞,並有助於紗條在細紗機上的退繞。

6、細紗工序:

細紗機:將粗紗牽伸拉細到所需細度,並加捻,形成具有一定捻度和強力的細紗並捲繞在筒管上。

二、織造工藝流程主要裝置及任務:

1、絡筒工序:

絡筒機:是將捻線機上下來的管紗重新捲繞成一定形狀、容量大的筒子,同時消除紗線上的雜質和疵點,從而提高後序工序的生產率。

2、整經工序:

整經機:按工藝設計要求,把一定根數的經紗,按規定的長度、幅寬,在一定張力的作用下平行捲繞在經軸上。

3、漿紗工序:

漿紗機:為了讓絲的單纖維相互粘結,增加絲的斷裂強度,以利於上機的順利織造。把整好的經軸放在漿紗機上,經過吸漿,通過烘箱烘乾。

4、穿經工序:

穿經機:將經軸上的每一根經紗根據工藝設計要求,按照一定的次序穿入綜絲和鋼筘,並在經紗上插放停經片,已確定織造環節一切順利。

5、織造工序:

梭織機:將經軸在梭織機上通過梭子導緯紗,按工藝要求交織成坯布,並捲繞成布卷。

5樓:真富貴考釵

紡粘無紡布是在聚合物已被擠出、拉伸而形成連續長絲後,長絲鋪設成網,纖網再經過自身粘合、熱粘合、化學粘合或機械加固方法,使纖網變成無紡布。

無紡布是一種不需要紡紗織布而形成的織物,只是將紡織短纖維或者長絲進行定向或隨機撐列,形成纖網結構,然後採用機械、熱粘或化學等方法加固而成。簡單的講就是:它不是由一根一根的紗線交織、編結在一起的,而是將纖維直接通過物理的方法粘合在一起的,所以,當你拿到你衣服裡的粘稱時,就會發現,是抽不出一根根的線頭的。

非織造布突破了傳統的紡織原理,並具有工藝流程短、生產速度快,產量高、成本低、用途廣、原料**多等特點。

它的主要用途大致可分為:

(1)醫療衛生用布:手術衣、防護服、消毒包布、口罩、尿片、婦女衛生巾等;

(2)家庭裝飾用布:貼牆布、台布、床單、床罩等;

(3)跟裝用布:襯裡、粘合襯、絮片、定型棉、各種合成革底布等;

(4)工業用布:過濾材料、絕緣材料、水泥包裝袋、土工布、包覆布等;

(5)農業用布:作物保護布、育秧布、灌溉布、保溫幕簾等;

(6)其它:太空棉、保溫隔音材料、吸油氈、煙過濾嘴、袋包茶葉袋等。

6樓:甕鵬甫雋巧

紡織工藝流程分紡部和織部。紡部生產工藝流程:清華,梳棉,並條,粗紗,細紗和自絡六個工序;織部包括:整經,漿紗,織布和整理四個工序。

紡織工藝流程

紡紗的工藝流程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紡紗工藝技術流程:

把棉花紡成紗,一般都要經過清花、梳棉、並條、粗紗、細紗等主要工序。用於高檔產品的紗和線還需要再增加精梳工序。

對於生產不同要求的棉紗,也要採取不同的加工程式,如果紡純棉紗和滌棉混紡紗,由於使用的原料不同,各種原料所具有的物理效能不同,以及產品質量要求不同,在加工時需採用不同的生產流程。

(一)純棉紗工藝流程:

1.普梳紗:清花→梳棉→頭並→二並→粗紗→細紗→後加工。

2.精梳紗:清花→梳棉→預並→條捲→精梳→頭並→二並→三並→粗紗→細紗→後加工。

(二)滌棉混紡紗的工藝流程:

1.普梳紗:原棉:清花→梳棉→頭並→二並→三並→粗紗→細紗→後加工。

滌綸:清花→梳棉。

2.精梳紗:

原棉:清花→梳棉→預並→條捲→精梳→頭並→二並→三並→粗紗→細紗→後加工。

滌綸:清花→梳棉→預並。

8樓:屠天沃思彤

紡紗,源於很早很的的時代,利用一些纖維捻成線,而後織成布的一種手工製作,然後再用布裁剪製作而成衣服。最早的紡紗機是一種木製而古老的機械裝置,是用純手工一步一步製作而成,隨著時代的發展,到現如今的機械化生產,但其工藝卻是始終不變的,今天我們就了解一下,偉大的古老的先人是如何一步一步最後織成布的,並把這紡紗工藝傳承流傳到現在。

最初的紗紡工藝是在拿到原材料是第一步是對原材料進行除雜,清除掉原材料中的雜疵,然後再將混亂的纖維加工成一定的順序然後再對其進行梳理,下一步的更細緻的梳理是為了理好地去除原材料中的小的雜疵,讓纖維保持平行順直狀態,然後再時行首尾牽伸。最後呈螺旋狀般不斷扭轉纖維,使用固定,這樣就完成了紗紡把纖維捻成線的過程,在久遠的古代,都是純手工一步一步製作而成。有著專門的裝置叫作紡車,用來同時紡紗和紡紗完成之後直接繞線。

清代時期達到了紡紗的最高峰時期。

現代機械化的紡紗每一步都是由機器來完成,第一步首先是開清棉,即把打飯化纖包中的纖維分成一小束一小束之後,去掉這些纖維中的雜質、短絨,並把各種的單纖維進行混合在一起,並進行梳理製作成成條的均勻的棉條。接下來便是把整理好的棉條放入梳棉機中,進行並條,通常會把6-8根條子合併放入並條機後牽伸成一根條子,然後把條子變成精紗。

如果將條子牽伸抽長拉細之後便是粗紗,然後再給粗紗新增一定的捻度後再纏繞在筒管上,併紗的工藝就是將兩根或多根的單紗合併在一起成為一根。並合在一起的紗再加上一定的捻度就可以加工成為股線,使線具有一定的強力。

紡紗在製作過程中由於屬於易燃品,所以一定要做好防火的措施,儲存紡紗成品的倉庫盡量選擇避開鬧市區且靠近水源方便的地方,儲存的地方一定要通風乾燥,過潮容易引起紡紗的質量變壞,且倉庫內要做好與其他建築物這間的距離及防火措施、配備滅火器等裝置。紡紗的儲存擺放一定要留出一定的通道,在庫房內嚴禁一切煙火和易燃物品的攜帶,倉庫內的線路應該嚴格按照標準來佈線並且做到定時檢修,以免因線路而帶來的損失。

9樓:匿名使用者

清花梳棉(精梳)並條粗紗細紗絡筒。

紡織機械生產流程大概是什麼樣的?

10樓:青島尚佳義紡機

首先,確來定產品理念自與適用範圍,然後出具圖紙,根據圖紙刻模具,然後鑄造,加工成與圖紙符合的零部件,購買標準件與加工鋼板鋼管部件,然後安裝。安裝過程是先安裝部套,類似於很多小零件組合成的乙個完成的部件,然後把乙個個部套組合起來,然後安裝完成。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紡織機械是來個非常寬泛的概念自,包括很多bai機械,有梳du理機械、zhi紡紗機械、編織機械等等。

各種dao機械無論從原理到結構有著非常大的不同。

這裡以梳毛機為例:

梳毛機的零件五花八門各種材質、形狀很多,但是一般是先加工零件,根據圖紙的要求,把除了配作部分的要求都做好,無非就是鑄鍛軋焊、車鉗刨磨等。

然後把部分零件組裝成部件(能獨立實現某些功能且與其他零部件沒有什麼複雜牽連關係的部件)。

然後把加工好的機器骨架就是牆板定位後初步裝好(這裡先要把基礎做好的)。

牆板一般是鑄鐵的,有安裝腳固定在基礎上。

再往上裝零、部件。必要時,根據安裝進度和技術要求調整和校正牆板的安裝位置(微量)。裝的過程中還需要部件試執行和零件的磨合。

有些零件(例如錫林)還需要安裝在牆板上以後,用專用磨具進行磨削修整,修整的效果需要專門的量具測量。

最後安裝罩殼和除塵通風管道表面塗飾等。最後整體試車再調整,加料出產品。

12樓:手機使用者

紡織機械薄板du件塗裝需要前處理。

zhizdhl工藝流程為(對於dao熱軋板):脫脂-水洗-版水洗-酸洗-水權洗-水洗-中和-水洗-水洗-表調-磷化-水洗-水洗-烘乾-塗裝-固化對於冷軋板nr工藝流程:脫脂-水洗-水洗-表調-磷化-水洗-水洗-烘乾-塗裝-固化。

紡織業跟單員要會用EXCEL,具體要會EXCEL的哪些用法呢

很簡單的,會打五筆,會用 會做 就ok了 其實你就說你會嘛,只要你打字快,其它的都很好學的,到上班時叫你同事教你一下就行了,以前的跟單不懂也是問我們這些文員的 用excel做生產跟單表 根據你的要求,這應該是 乙個很簡單的彙總問題。假設第乙份表的名稱 就是工作表下面的標籤名 叫 明細 第二份表的名字...

請問紡絲和紡織有什麼區別和聯絡,紡織業紡織服裝業和服裝業有什麼區別

紡織整個紡織業的統稱,包括梭織,針織以及無紡布。紡絲是紡織也就是紡紗中的乙個環節,這個詞一般用於滌綸等長絲纖維的說法,一般的紡紗如棉紗也都不這樣叫的。希望你能明白。紡織業 紡織服裝業和服裝業有什麼區別 紡織業是產業部門,勞動密集型產業,技術含量低,生產規模大。服裝業光名字聽起來都高雅多了,雖然也同屬...

今天全國紡織市場前景如何,中國紡織業的前景

隨著國內經濟走勢進入一輪輪紛繁複雜的討論中,紡織業,這個曾經作為 中國製造 中的重要產業如今發展似乎也不如以前般 紅火 據 中國紡織市場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顯示,2016年1 8月,我國紡織品服裝累計出口額為億美元,同比下降,其中紡織品累計出口額為718.15億美元,同比下降。眾多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