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和南京比哪個城市大,合肥是個怎樣的城市

2023-03-10 21:50:03 字數 3533 閱讀 8570

1樓:伏靈萱

合肥全市版圖總面積平方公里,位於中國 華東地區、長江三角洲西端,江淮之間,安徽省中部,西接六安市,北連淮南市,東北靠滁州市,東南靠馬鞍山市、 蕪湖市,西南鄰安慶市、銅陵市。2023年末下轄4個市轄區、4個縣、1個代管縣級市、4個開發區;末常住人口786.

9萬(2023年)

南京全市下轄11個區,總面積6587km²,2023年建成區面積,常住人口827萬人,城鎮人口萬人,城鎮化率82%,是長三角及華東唯一的特大城市。

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歷史上曾數次庇佑華夏之正朔,是四大古都中唯一未做過異族政權首都的古都,長期是中國南方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南京早在100-120萬年前就有古人類活動,35-60萬年前已有南京猿人在湯山生活,有著7000多年文明史、近2023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之稱。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面積看:合肥市是11,平方公里,而南京市是6597平方公里;從人口看:

南京市是萬人(2023年),合肥市是萬(2023年);地區生產總值:

合肥市是億元人民幣(2023年),南京市是億元人民幣(2023年)。

以上資料說明,雖然合肥市地域比南京大的多,但發展水平遠低於南京市。

3樓:lcc劉揚

南京,南京基本上接近一線城市了,合肥接近二線城市。

4樓:zgm嶽西賓哥

合肥更好 未來潛力無限 目前還是南京領先 但是很多方面 已經不是那麼領先了。

合肥是個怎樣的城市?

5樓:小朋說教育

合肥是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城市。

合肥地處中國華東地區、安徽中部、江淮之間、環抱巢湖,是長三角城市群副中心、合肥都市圈中心城市、皖江城市帶核心城市、g60科創走廊中心城市、「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戰略雙節點城市、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世界科技城市聯盟會員城市。

合肥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歷史的古城,因東淝河與南淝河均發源於該地而得名。素有「三國故地,包拯家鄉」之稱。秦置合肥縣,隋至明清時,一直是廬州府治所,故又稱「廬州」、又名「廬陽」,有「江淮首郡、吳楚要衝」的美譽。

鐵路合肥是中國重要的鐵路交通節點城市之一,境內有滬漢蓉高鐵、合福高鐵、京九高鐵、合杭高鐵、合鄭高鐵、合蚌連高鐵等多條高速鐵路線穿越。

另有合六城際鐵路、合淮蚌城際鐵路、合寧城際鐵路、合蕪城際鐵路、合安城際鐵路等線路規劃建設中,合肥高速鐵路「公尺」字形總體布局逐步形成,合肥高鐵南站為多條高速鐵路和城際鐵路匯集的交通樞紐站。

6樓:袁茹

可口可樂了看看健健康康健健康康。

為何安徽大多數城市的人不願去合肥,而更願意去南京?

7樓:口碑劇評社

為何安徽大多數城市的人不願意去合肥,而更願意去南京?

眾所周知,我們國家有特別多的省,每個省都有乙個省會城市。省會城市都是這個省的重點發展城市,也都是這個省最繁華的城市。安徽省的省會城市合肥卻吸引不了自己省的人,安徽的人才流失特別嚴重。

因為安徽大多數城市的人都不願意去合肥,都去了臨近的南京發展,這到底是為什麼呢?筆者認為這些人都選擇去南京有以下幾點原因。

01,合肥發展不如南京合肥在我們國家是存在感極低的乙個城市。近幾年,合肥雖然發展迅速,但是遠遠不如南京。南京有著天然的地理優勢,南京靠近上海,而上海又是我們國家的經濟中心。

靠近經濟中心,發展經濟自然而然有優勢。南京又是出名的網紅城市,很多人都慕名前去旅遊,旅遊經濟發展起來也帶動了一批新產業,有很多崗位,所以就有一大批人湧入南京找工作。安徽雖然舉全省之力發展合肥,但是合肥的經濟發展卻不如人意,很多人在合肥不容易找到工作,就會跑去南京。

02,南京是六朝古都,交通便利南京是六朝古都,在國民黨執政時期在南京建立了國民**,自然大力發展南京經濟。而合肥在歷史上就沒有存在感,經濟發展雖然也不錯,但是卻遠遠不如南京。南京雖然不是一線城市,但是南京的交通便利,從南京去上海只需要坐動車就可以到達,有很多在上海工作的人也會在南京租房子。

合肥雖然是安徽的省會城市,但是合肥的交通遠不如其它城市,合肥的地理位置雖然也不錯,但是合肥離國家的政治經濟中心還有一段距離。

03,南京的機會多南京作為網紅城市,深受年輕人喜歡。不止是安徽大多數城市的人去南京,還有很多其他地方的人去南京。南京與蘇州和上海都近,而這幾座城市發展都非常的好,南京是很有潛力的城市。

現在我們國家的網紅經濟發展的越來越大,作為網紅城市的南京,能夠帶動的就業崗位多,吸引了眾多年輕人前來就業。在南京比合肥更容易找工作,發展前景也好,自然而然就願意去南京了。

大家在對自己從小生活的城市不滿意的時候,就會選擇另乙個城市去工作生活,往往會考慮到自己的就業,都願意去更加繁華的城市。既然安徽大多數城市的人都想要去南京而不願意去省會合肥,就是因為合肥的發展不如南京,如果合肥是像上海這樣的大城市,那麼安徽許多城市的人都會選擇去合肥,而不是去南京。

8樓:痞子只you風流

這是因為相對於合肥來說,南京這個地方更加繁華,經濟更加發達,而且最重要的就是靠近上海,所以很多人寧願去南京。

9樓:危瑞錦

因為合肥屬於二線城市,相比之下,南京更加發達一點。

10樓:1我愛青城

你看一下整體的薪資水平就知道了,合肥想往更好的方向發展,什麼科技之都,霸都的稱號都有。房價直竄,但是工資卻沒有。我安徽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在合肥找不到乙份5000的工作,去杭州,南京,上海這些地方可以很輕鬆的拿到8k甚至更多。

這是我個人的親身經歷,不喜勿噴,謝謝。

11樓:玉公尺情歌

合肥發展沒有南京快,合肥到信陽,南陽,西峽,西安沒有高鐵!

12樓:誰說不是沒時間

還用為什麼嗎 要不就是進 要不就是窮唄 就像湖北黃岡地區一樣 沒有乙個縣願意去黃州

成都和南京兩個城市,哪個城市更接近蘇州杭州的風格

肯定是南京更接近蘇州杭州的風格。地理位置上講,南京也是離蘇州和杭州更近。我個人感覺相對來說,還是南京更接近您說的這兩個城市的風格。成都,南京,蘇州,杭州四個城市能夠建立成四大經濟發達的友好城市嗎?因為這四個城市都是消費城市。成都,南京,蘇州杭州4個城市能夠建立成四大經濟發達的友好城市嗎?這是可以建立...

天津和南京,哪個城市更適宜工作,生活?我是北方人。謝謝

南京人包容性比較好,不欺生。南京的發展可能比不上天津,天津是直轄市,且近鄰首都北京,視野寬闊,機會良多 南京是省轄市,且經濟實力和發展機會尚比不上省內的蘇州 無錫甚至崑山,但畢竟是省會城市,排名全國第10左右,機會還是有的。南京的氣候越來越像北方,四季分明,夏天潮濕,冬天乾燥。南京的餐飲和南京人一樣...

南京大還是成都大南京和成都哪個城市大

1.單從面積和人口來算,成都比南京大。成都面積 12390平方公里,人口 1442.8萬人 2014年 2014年末,成都市轄區建成區面積604.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442.8萬人。南京面積 6597平方公里,人口 821.61萬人 2014年 2013年建成區面積752.8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