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杯子能直接用來喝水嗎,新買的杯子要怎樣消毒才可以喝水?

2021-04-02 20:06:53 字數 3363 閱讀 1593

1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新杯子不適宜直接用來喝水。

不同材料的杯子適合喝水的程度:

1.玻璃杯

健康指數:★★★★★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中國醫促會健康用水專業委員會主任李復興教授歷數了玻璃杯子的特點:

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2.搪瓷杯

健康指數:★★★★☆

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攝氏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雖然搪瓷杯含有的金屬物質比較穩定,但在酸性環境下有可能溶出,因此,最好不要用搪瓷杯長時間盛放酸性飲品,不然再盛普通的水也會含有金屬物質。

此外,搪瓷杯磕碰後表面易破損,會析出有害物質,應果斷淘汰。

3.塑料杯

健康指數:★★☆☆☆

五顏六色的塑料杯子甚是討人喜歡,可實際上在鮮豔的顏料裡卻藏著隱患,當杯子盛入開水或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對人體造成危害。

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用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時,有毒的化學物質容易稀釋到水中。專家提醒,在選購塑料杯時,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所製的水杯,沒有達到標準的塑料杯並不適宜喝水。

4.不鏽鋼杯

健康指數:★★★☆☆

不鏽鋼杯屬於合金製品,使用不當會使其中所含的重金屬物質釋放出來,危害健康。清洗不鏽鋼杯時,切勿使用強氧化性的蘇打、漂白粉等,這些物質也容易與不鏽鋼起化學反應。

而在日常使用中,用不鏽鋼杯盛普通的水倒問題不大,但不要裝酸性飲品,如果汁、咖啡、碳酸飲料等,因為容易析出重金屬物質,這樣即使再用來喝普通的水也不安全了。

5.瓶裝水塑料瓶

健康指數:★★★☆☆

目前市面上90%的塑料瓶裝飲料均採用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作為瓶體材料。江南大學化學與材料工程學院蔣平平教授表示,瓶裝水的瓶體pet中一般不新增增塑劑這種物質,這是由pet的製作工藝決定的。而pet的穩定性是由材料聚合度所決定的,一般來說,當溫度小於120℃時,pet材料是十分安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特別是塑料杯~!我在瓷庫中國網上看到一篇名叫《最適合喝水的杯子》那裡寫到塑料杯是最不適合用來喝水的~!搪瓷杯和玻璃杯是最適合用來喝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應該沒什麼問題的啦。不過我現在覺得塑料杯子可能沒有玻璃杯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瓷的吧,喝水好一點

新買來的水杯大家一般如何處理後才直接用來喝水?

5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不鏽鋼、陶瓷、玻璃杯子清洗:

1、白酒  用熱的60度白酒燙透,然後沏濃茶;放入微波爐中,400瓦10分鐘後,自然放涼,24小時倒掉;杯子的異味就徹底消失了,並且能清洗的很乾淨。

2、泡過的茶葉  用泡過的茶葉來擦,效果同樣顯著。

3、醋  把杯子放進涼水鍋中再加點醋,最好是釀造醋,上火煮,水要沒過杯子,加一兩到二兩醋就可以了,煮至開後再煮二十分鐘。一定要涼水下鍋哦,煮過之後不但可以去除鉛還可以防裂。一般新買來的陶瓷杯子是不會裂的。

最好不要買那些顏色鮮豔的,那些有顏色的陶瓷製品就含鉛,是顏料裡面的。

4、水煮(此方法絕對不能用於塑料杯子)  水煮下,要用冷水,煮沸就好了,但拿出來的時候千萬別用冷水,特別是玻璃杯容易炸裂。

塑料杯子的清洗  :

1在杯子裡中放幾片檸檬皮和橘子皮,或者滴幾滴醋,然後浸泡上一夜。

2牛奶過期不能喝時,可將抹布放在裡面浸濕,用來擦杯子,很快就可以將汙垢除去。

3用淘公尺水浸泡一晚上也是很不錯的方法,這個方法也可以適用於玻璃杯,不鏽鋼,陶瓷杯子。

參考資料

17網.17網[引用時間2018-1-22]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玻璃杯和鋼杯的話可以用熱開水燙幾分鐘,如果只是塑料杯的話可以用洗滌劑清洗後再用冷水浸泡一下後再使用。

7樓:豆魚妙生活

新買的杯子一般都不太乾淨,今天豆魚分享一招,經常這個方法處理的新杯子更乾淨更衛生!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溫水盛在杯中,蓋住杯蓋搖,但要注意的是不要搖太長時間,會爆掉的!!!

9樓:暢遊四海五洲

先用水鹼洗,再用開水煮一煮或放到消毒櫃裡處理一下。

10樓:中北工科學士

消下毒,最簡便的方法就是開水中煮一下(塑料杯除外)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怕不衛生的話,那麼請你把他放在清水七七四十九天就ok了,不要閒太久哦

新買回來的玻璃杯用涼水泡一段時間可不可以直接用來喝水 5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我建議您用熱開水沖洗以下。第一讓杯蓋內部的矽膠密封圈能夠膨脹到最佳,讓密封效能更好。第二檢測玻璃杯耐高溫效能,優質的玻璃杯很難因為水太燙而炸裂。

第三,杯子在出廠製造中沾滿很多任務廠裡的粉塵,用開水沖洗下也為了健康。

祝您生活快樂,滿意給五分好評哦。

新買的杯子要怎樣消毒才可以喝水?

13樓:菠蘿愛夏天

1.用廢茶葉除味.如果杯子裡有腥味,先用廢茶葉擦洗,再用清水沖淨,腥味即除. 2,用鹽水泡30分鐘。

2.用木炭灰或者燒過的植物的灰洗洗。

3.用熱水煮一下把蓋子開啟晾2`3天。

4.牛奶去味法: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往塑料杯中倒入兩湯鑰匙鮮牛奶,蓋上蓋子,搖晃,使杯中每乙個角落跟牛奶接觸,約2分鐘,最後倒掉牛奶,將杯子清洗乾淨。

5.桔子皮去味法: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將新鮮桔子皮放入中,蓋上蓋子,放約3到4個小時涮乾淨即可。

6.滴幾滴檸檬水,加溫水泡2個小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放消毒櫃就放進去,不能就用開水燙5分鐘.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鍋裡煮一下,最好再放點醋

新買的塑料杯子要怎麼處理才能用來喝水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杯子:直接用

非一次性杯子:洗潔淨洗洗然後水沖乾淨再用

味道很重的劣質杯子:丟掉

17樓:秋娥喻盼柳

涼水用洗滌靈洗就可以,千萬不要用熱水燙,開水溫度高,塑料中的有害成分更易析出,會與水一起被喝掉。

新買的杯子拿水泡多久?新杯子要泡幾個小時才可以用?

新杯子買回家之後,建議在開水中燙20分鐘以上,如果是玻璃杯的話,用開水浸泡時需要多加注意,避免炸裂 生活中的水杯有多種材質,常見的有塑料材質和玻璃材質,塑料材質的杯子使用開水沖燙,可以起到很好的殺菌消毒效果。玻璃杯因為材質的原因,受到熱水的衝燙後容易炸裂,可以緩慢的沿杯壁倒入開水,充分預熱之後大量倒...

怎麼去除新杯子裡的橡膠味,新買的塑料杯子,有一股膠味,怎麼除味。

材料準備 小蘇打 bai,一碗du開水,一碗清水。zhi 第一步 往杯子中倒入小蘇打dao 小蘇打具有清潔版去汙,去除權異味的作用 第二步 接著往杯子中倒入開水 開水能夠殺死新杯子中的細菌 第三步 蓋上新杯子的蓋子。第四步 輕輕搖晃清潔新杯子。第五步 使用清水涮洗杯子。第六步 新杯子裡的橡膠味已經去...

新杯子第一次使用應該怎樣除異味,新買的杯子怎麼去除異味

牙膏 用牙刷沾上牙膏,將杯子的內壁進行清潔,沖洗即可。鹽水 將鹽和水混合,倒入杯子中充分搖晃,靜置一段時間,用清水洗淨即可。牛奶 將牛奶倒入杯中,加溫水搖勻,靜置一段時間,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橘子皮 檸檬皮 將杯子沖洗乾淨,將橘子皮 檸檬皮 放進杯子中,密封靜置1 3個小時,將杯子沖洗乾淨即可。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