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覺得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

2021-04-20 21:15:01 字數 2291 閱讀 654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平日裡基本上就是想要啥就有啥的狀態。

在這樣的條件下,過年的趣味就越來越淡了……這是很正常的。

為什麼現在過年覺得越來越沒意思了呢

2樓:飛舞冰洋

我們漸漸長大,沒有小時候那麼多的好玩的,也沒有小時候的興致,春節聯歡晚會越來越落入俗套,沒有以前那麼好看,隨著長大,我們越來越對過年缺少了期待,越來越沒有感覺

3樓:匿名無名匿名

以前窮,覺得過年可以穿新衣服,吃好吃的,現在大家都富裕了也就沒什麼了,而且現在過年好多人還在打工,沒法聚在一起。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年味了哎,還是小時候好

5樓:冉尹若冥

因為就是走那些一樣的程式

6樓:恆利久運

有理想,有抱負,充滿活力的人還是很有意思的。

7樓:萇湃醜玥

聽爸爸媽媽說,他們當初過年的時候都很高興,因為那是一年中唯一可以穿新衣服的時候,吃好的穿好的,有了更好的物質條件,讓心理得到滿足,而渴望下一次的春節.

而現在,由於大家的生活水平都在逐漸提高,穿新衣吃想吃的東西,這些事情平時也可以做,而春節可以滿足我們的,就唯一只有乙個過節的意義.

再加上現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日益被西方節日壓住了風頭,所以,過年就這樣越來越沒意思了.

為什麼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生活與精神生活越來越豐富,平日裡就能想吃啥就吃啥想玩啥就玩啥,於是過年就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了。

對很多人來說,過年就是七天假,外加貼貼對子吃頓年夜飯走親訪友拜個年而已,當年的那種年味兒淡很多了……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覺得,回家過年越來越沒有意思

9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因為時代在變化的嘛,

原來的生活條件比較差,

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吃點好的,現在條件變好了,而且現在的玩了的方式和原來也不一樣了。

10樓:指尖流光恰巧

因為他們現在的生活過得比家裡的好

為什麼感覺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隨著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豐富和提高,現在的80、90後對過年的感覺越來越平淡,同時也在感慨過年越來越沒有意思,失去了以往的味道,我最近看到乙個活動,叫貓王·年俗記,是貓王收音機通過對年俗的徵集,從而喚醒人們對於年俗和那些過年的記憶,個人感覺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變化日新月異,現實中物質和精神文化生活日趨豐富,絕大多數80、90後對傳統意義上的過年感覺越來越淡,同時也在感慨年味太過無聊,為了喚醒人們對於年俗和過年的記憶,最近貓王收音機開展了乙個叫貓王·年俗記的活動,活動是通過對年俗的徵集形式,感覺挺有意義的。

現在感覺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什麼原因啊?

13樓:活寶

家裡過年回家的人越來越少,隨著自己漸漸長大,兒時喜歡的東西現在都沒興趣了。

14樓:讓風來聆聽吧

可能交流少的原因,感情沒以前密切了。

可能生活壓力大,心情不好。

如今每家人口少,加上異地工作等原因,不能很多人聚在一起。這也是導致過年缺少年味的乙個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長大了,不在有小時候的天真,擁有的也比小時候多很多,不在對過年有期望,所以沒意思

16樓:lihaijiang海江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長大了吧!

17樓:百度使用者

有同感、也說不清是什麼原因、反正就是感覺沒有以前好玩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每次過年都是一模一樣的。

為什麼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

19樓:0312求知

因為現在吃穿不愁,生活水平普遍提供,沒有盼頭了;早前不夠吃,到過年才能吃口肉,吃點兒白面饅頭,穿件新衣服。

20樓:淫劍不練

那就找點有意思的事幹,比如說找幾個好朋友一起去外面擼串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覺得,回農村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

為什麼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為什麼春節越來越沒有年味了?

你覺得沒年味,那你就沒有過年,過年是給感到年味的人的 因為不知足了原來吃飽穿暖就行了,現在啥也要攀比 為什麼春節越來越沒有年味了?只是因為我們長大了,由於自身要去承擔更多的責任,無法享受童年無憂無慮的樂趣,才會使我們感覺,春節好像沒年味了。你去問問現在的小朋友,他們其實和我們小的時候差不多,過年的時...

為什麼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呢?

物質生活提高了,人們對過年的要求越來越高了,基本上是乙個人乙個認識。沒意思。生活的節奏感太快,壓力太大。天天都是這個樣子,過年也沒有一點輕鬆,反而能瘦幾斤,沒意思。現在過年就是下級給上級送禮的節日。沒意思。回家看看父母,走親串友,這些基本上平時都能做到了。也沒有意思。過年就那幾天假期,有走親訪友,幾...

為什麼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是什麼原因導致

1 人們變的不像過去那樣單純了,所以年也就複雜了,所以年味就被沖淡了 2 現在做什麼都要向錢看了,就連感情都用錢來衡量,何怪乎年味無味 3 一到過年就要想著 送禮 請客 利 權 如此之重,年味變淡也想當然了 4 匆匆忙忙的快節奏生活,短短的7天假期,如何夠用?年的來去匆匆,根本忙不過來,如何能細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