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經濟學找工作?

2023-03-10 17:25:03 字數 1110 閱讀 7917

1樓:風度抹殺一切

經濟學專業找工作一般從事這幾個方向:

1,經濟**、分析人員。

職業概況:此職位分布在各行業中,但一般只有在比較大的公司和**中的經濟決策部門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

隨著市場化程度越來越高,市場調查和分析的重要性也將越來越明顯。

2,對外**人員。

職業概況:將「世界工廠」生產的產品,銷售給國外客戶;尋找國外貨源為國內客戶。

3,市場營銷人員。

職業概況:只要有產品和服務在**,就會有銷售的職位在招聘。對於以技術為背景的行業裡面,例如電訊、軟體等,銷售的需求仍然會持續走高。

即使在非技術領域,銷售職位也一直是市場需求最旺盛的職位類別之一。

4,管理類職位。

職業概況:剛出校門的大學生首先謀得的管理職位大都是一線管理人員,例如生產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金融管理等等。

5,銀行從業人員。

職業概況:經濟學專業的畢業生可以進入銀行業工作,比如開發行、農發行等政策性銀行、四大行、股份制銀行、城商行、農商行、村鎮銀行、外資行分支機構等,也可以進入中國人民銀行或銀監局等監管機構。

6,**、信託、**等從業人員。

職業概況:進入**、信託、**等金融機構,最好考些資格證書。如:cfa、**從業資格證書等。

7,其他(教師、公務員等)。

備註:關於經濟學專業;

經濟學是一門很現實的學科。人民幣公升值還是貶值,石油**的**還是**等等有關經濟的每一條新聞無不觸動人們的敏感神經,它關係著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經濟學專業著眼於整個國家經濟和區域經濟,是一門基礎性學科,它也是其他應用性經濟學科延伸的母體。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 去某些 工程 當技工吧,工作是肯定有的,因為很多地方鬧「勞荒」,如果你要是能把工人做的跟德國的藍領一樣,那你一定比白領賺的多,將來也是,如果想發展,技工並非不是一條可選的道路,技工並非是勞工,技工是有技術的「工人」。所謂中國培養出來的是全才,那麼技工則是專才,如今的社會專才強於全才,因為90%的人是樣樣通,但無一精。

3樓:匿名使用者

考驗好點,就你在學校學的經濟學一定不夠用,還是二本。出來就是一般的工作。建議考驗考公務員,再就是找個好老公。

經濟學 找工作,經濟學專業如何找工作

如果是本科,建議你一定要讀研後再回國求職。目前,經管類層次較高的崗位,國內就業競爭十分激烈,僅以人保前年的2個審計崗為例,全球50強高校參與筆試的碩士生就有170多人。其實,找工作的難易程度是相對的。我覺得你的條件應該很不錯啊,海歸 工作經驗 英語,這樣的條件回來進一些外企是比較有競爭實力,一定要把...

我 二本經濟學專業 職業定位迷茫中

看來您沒有找到與專業對口的工作,這樣下去對自身發展是不利的,建議您 1 抱著應屆生的心態,蒐集招聘資訊,找到乙份與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不要在乎待遇,先打基礎要緊 2 看到有合適自己的工作,而又非所學專業,也可以去嘗試,將來可以考證或評定職稱,以提公升自己 3 最好選擇設計或管理方面的工作,將來容易轉...

經濟學著名書籍,10本經濟學經典著作

第1部 經濟表 弗朗斯瓦 魁奈 法國1694 1774 第2部 國富論 亞當 斯密 英國1723 1790 第3部 人口原理 托馬斯 羅伯特 馬爾薩斯 英國1766 1834 第4部 政治經濟學概論 讓 巴蒂斯特 薩伊 法國1767 1832 第5部 政治經濟學及賦稅原理 大衛 李嘉圖 英國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