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鋁合金,鍍鋅板之間的優缺點

2023-03-10 09:35:02 字數 1499 閱讀 2683

1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不鏽鋼板---含有鎳和鉻元素,有抗腐蝕能力的鋼板。有比較通行和被認可的定義,可自行搜尋。種類太多,**差距極大。

鋁合金板是鋁中加入其他元素製成的板。「合金」後,鋁的機械效能、化學效能、加工效能等會得到改善。

鍍鋅鋼板--在冷軋鋼板或熱軋鋼板上鍍上鋅層,就得到鍍鋅板。

用電鍍法鍍鋅的叫電鋅板,鋅層薄,耐腐蝕能力比較差,用於室內設施;用熱浸鍍的方法鍍鋅的叫熱鍍鋅板,鍍層厚,耐腐蝕能力強,可用於室外設施。

鋅合金和鋁合金的優缺點

2樓:半晨仙

鋅合金比鋁合金硬度高,抗拉強度大,但也沒有絕對的界限。拿起來,鋅合金的重一些。

鋁合金的光潔度要好一些。鋁合金不易被氧化,但其本身硬度不如鋅合金,鋅合金長時間在空氣中容易氧化變質,時間久了會變得很脆,易斷。

鋁合金密度低,但強度比較高,接近或超過優質鋼,塑性好,可加工成各種型材,具有優良的導電性、導熱性和抗蝕性,工業上廣泛使用,使用量僅次於鋼。

鋅合金的比重是鋁合金的倍左右,而**相當,所以就材料成本鋅合金就比鋁合金貴了兩三倍。

假如你的產品表面要拋光電鍍,且要求很高的外觀質量,那就不得不用鋅合金的。鋁合金材質是很難達到很高的表面質量要求的,因為鋁合金壓鑄成型效能較差,在製品表面易產品很多的氣孔,電鍍出來後表面質量很差。

鋅合金、鋁合金、不鏽鋼三種區別點,不同之處,差別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不鏽鋼的強度要大於鋅合金和鋁合金;

2、鋁合金應用範圍大於鋅合金和鋁合金;

3、鋅合金熔點為385攝氏度,遠低鋁合金和不鏽鋼。

鋅合金熔點低,流動性好,易熔焊,釺焊和塑性加工,在大氣中耐腐蝕,殘廢料便於**和重熔;但蠕變強度低,易發生自然時效引起尺寸變化。熔融法製備,壓鑄或壓力加工成材。

鋁合金是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車、機械製造、船舶及化學工業中已大量應用。

不鏽鋼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

鋅合金與不鏽鋼對比各有哪些優缺點? 鋅合金和不鏽鋼各自的優缺點

4樓:金家具製造

1、鋅合金相對比重大。鑄造效能好,可以壓鑄形狀複雜、薄壁的精密件,鑄件表面光滑。可進行表面處理:

電鍍、噴塗、噴漆、拋光、研磨等。熔化與壓鑄時不吸鐵,不腐蝕壓型,不粘模。有很好的常溫機械效能和耐磨性。

熔點低,在385℃熔化,容易壓鑄成型。但缺點就是鋅合金壓鑄件最常見的缺陷是表面起泡。

2、不鏽鋼優點:焊接效能好。耐腐蝕性:

絕大多數不鏽鋼製品要求耐腐蝕性能好。當鋼中鉻量原子數量不低於時,可使鋼的電極電位發生突變,由負電位公升到正的電極電位。

可以阻止電化學腐蝕。耐熱性能:耐熱性能是指高溫下不鏽鋼仍能保持其優良的物理機械效能。

雖然不鏽鋼表面有薄膜,但有些原因會導致薄膜受到不斷的破壞,空氣或液體中的氧原子就會不斷地析離出來,形成疏鬆的氧化鐵,金屬表面也就受到不斷的鏽蝕。

輪滑鞋不鏽鋼底好還是鋁合金底好

嚴格的來說,不可以按照6600的,或者6000的來說架子的強度,應該以韌性這些綜合考慮。比如公尺高seba的歐洲版本,實際上6000的,國內的是7000的,但是國內的架子卻容易出問題,國外的卻少,這是做工問題帶來的。樓主不要只考慮不鏽鋼和鋁合金的問題,而是要考慮品牌等諸多因素!現在什麼都在講究輕量化...

不鏽鋼防盜窗與鋁合金防盜窗哪個更牢固

不鏽鋼防盜窗更為牢固。防盜窗一般用不鏽鋼材料,要求不鏽鋼管材必須含有一定量鎳和鉻 sus304 這樣才能夠保證不鏽鋼不生鏽。還有管材越厚越牢固,厚度相差0.1mm抗壓能力要相差上百公斤。一般來說國標0.6mm到0.8mm厚度的防盜窗的強度就足夠了。現在家居防盜窗一般都做可以推拉的,符合消防要求,老式...

佛山有哪些建材市場,主要是鋁合金不鏽鋼門窗五金,塑料配件,玻

在禪城區金瀾北路與金瀾南路的瀾石國際金屬交易中心 佛山候機樓 那邊最多,全是批發什麼型號和配件都有 到大瀝裝修市場吧,什麼都具被,也是批發價!最多且集中的市場 華藝裝飾材料市場 禪城區季華四路325國道交匯處 近季華美食城 0757 82710998 有幫助請 採納 佛山市最大的不鏽鋼門窗配件批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