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上沒有QS能賣嗎,食品上沒有Qs怎麼辦?

2023-03-10 09:30:02 字數 2104 閱讀 2659

1樓:意念

沒有qs的食品不要購買。

qs是食品市場准入標誌,由「質量安全」英文(quality safety)字頭qs和「質量安全」中文字樣組成。標誌主色為藍色,字母「q」與「質量安全」四個中文字樣為藍色,字母「s」為白色。

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自2023年開始,首先在公尺、面、油、醬油、醋五類食品中推行。2023年5月1日起,五類食品中凡未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並且未加印(貼)qs標誌的,不得出廠銷售。2023年下半年,又擴大到肉製品、乳製品、飲料、調味品(糖、味精)、速食麵、餅乾、罐頭、冷凍飲品、速凍公尺麵食品、膨化食品等10類食品。

近期,將對包括餘下13類食品在內的所有食品實行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

消費者在選購已經實施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的食品時,應當選購已經加印(貼)qs標誌的食品。望。

2樓:奮鬥少年在這裡

散裝 農產品 和初級產品可以 但是必須有日期廠家保質期 現在qs逐步取消改為sc了。

3樓:姜三喵

知識點:「qs」是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證的簡稱,是國家質檢總局在2023年推出的。根據該項市場准入制度的規定,凡進入該制度範圍內的食品的有關生產企業要拿到食品生產許可證,並在銷售單上貼上qs(質量安全)標誌才允許進入市場銷售。

速凍公尺麵食品都在該範圍內。

食品上沒有qs怎麼辦?

4樓:新回園

食品 沒有qs的是不許上市。

另外目前包裝上市銷售的食品都需要有qs標誌及證號才可上櫃,對於某些商鋪裡現做現賣的食品尚無此項要求。其他與食品相關的紙製品、塑包等也需要申請qs證號方可生產及銷售。

qs標誌食品質量安全標誌,是指由有關主管部門或組織,按照規定的程式頒發給生產者,用以表明該企業生產的該產品的質量達到相應水平的證明標誌。目前常見的質量標誌有國家免檢產品標誌、qs標誌、生產許可證標誌等。

qs標誌必須由發證機關或組織頒發,並須經過一定的評審、考核程式,獲准後方可使用。 qs標誌的含義 qs標誌屬於質量標誌,食品外包裝加印(貼)qs標誌代表著生產加工企業對所生產食品作出的明示保證。

qs標誌的作用是表明產品質量的水平,是實物產品的質量信譽標誌。它與廠名、廠址、商標等有著顯著的區別。後者具有專用性和專有性,必須依法註冊登記,質量。

標誌無此特徵。

食品的生產加工企業經過了保證食品質量必備條件審查,並取得了食品生產許可證,企業具備生產合格食品的環境、裝置、工藝條件,生產中使用的原材料符合國家有關規定,生產過程中檢驗、質量管理達到國家有關要求,食品包裝、貯存、運輸和裝卸食品的容器、包裝、工具、裝置安全、清潔,對食品沒有汙染。

食品出廠已經經過檢驗合格,食品各項指標均符合國家有關標準規定的要求。未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以及未經出廠檢驗合格的食品不得使用qs標誌。出廠食品的檢驗,一般由生產者自身設定的、經審查符合要求的檢驗部門進行檢驗。

對於不具備檢驗能力和條件的企業,可以委託合法的產品質量檢驗機構進行檢驗。

5樓:匿名使用者

qs是食品「生產許可(「qiyeshipin shengchanxuke」)的拼音縮寫,帶有qs標誌的產品就代表著經過國家的批准所有的食品生產企業必須經過強制性的檢驗,合格且在最小銷售單元的食品包裝上標註食品生產許可證編號並加印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標誌(「qs」標誌)後才能出廠銷售。沒有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標誌的,不得出廠銷售。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國首先在大公尺、食用植物油、小麥粉、醬油和醋五類食品行業中實行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制度。

目前,我國已經實行28大類食品生產許可證制度,制度包括材料遞交、現場審查等,生產企業必須以食品生產通用衛生規範、食品生產許可審查通則、產品類別審查細則、產品標準為基礎。

沒有qs的產品是不允許上市銷售的。

6樓:呂憶彤母瑰

國內qs的意思是去死,沒有qs的意思就是bqs

國際上的意思好象是食品安全,沒這標識這個麻煩就大了。

所有食品都有qs標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那食品質量檢驗標誌,沒有的就不安全最好不吃,紅棗要是保健食品應該也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可以說是食品也可以說是藥,藥膳裡面很多也有放的!

無糖食品真的沒有糖嗎,無糖食品真的不含糖嗎?

無糖食品 的湧入市場,不僅給糖尿病患者帶來福音,還給 者帶來希望。那這些聲稱不含糖的食品真的就不含糖嗎?關於 無糖食品真的不含糖 的這一疑問,還是來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吧。在無糖食品的專櫃裡有些 無糖食品 的包裝上標註了 無蔗糖 字樣。商場的銷售人員在推銷產品時宣稱 這些無糖食品都不含糖分,糖尿病人可放...

油炸食品沒有營養嗎,油炸後的食物還有沒有營養?

一提到油炸食品想必大多數人第一時間想到的一定是街邊小吃,又或者各種快餐店裡買的各類炸雞柳炸雞排等等。在大人們的眼中這些食品都是毫無營養的,所以基本是不讓孩子食用的,致使我們小時候都是要偷偷的食用,但其實油炸食品並不是全無營養的喔,不信你試試這幾種,真的是美味又無害呢!炸香蕉油炸香蕉是漢族的小吃,深受...

過橋公尺線裡面有沒有食品膠,公尺線裡面有膠嗎

有人說吃一碗過橋公尺線相當於吃乙個塑膠袋 這個說法沒有科學依據,除非公尺線是假冒偽劣。經常吃公尺線危害很大。原因如下 做公尺線要用到明礬,這種東西吃多了會大大增加得老年痴呆症的風險。如今雲南公尺線製作,仍有兩法 其一,取大公尺發酵後磨製而成,俗稱 酸漿公尺線 其工藝複雜,生產費時,然筋骨好,滑爽回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