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從日期裡面提取出年月日

2023-03-10 02:15:04 字數 1665 閱讀 8468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輸入提取日期。將所需要提取的日期輸入**中。這是乙個純粹的手工輸入。教給大家乙個輸入當前日期的小技巧:ctrl+; 同時按下這兩個鍵,就會自動生成當前日期,十分快捷!

提取「年」。這個操作使用日期函式中的year函式。滑鼠選中b4單元格,在英文狀態下輸入「=year(a4)」,按下「enter」鍵即可輸出日期中的「年份」。

其中,「a4」只是代表日期所在的單元格。

提取「月」。這個操作使用日期函式中的month函式。滑鼠選中c4單元格,在英文狀態下輸入「=month(a4)」,按下「enter」鍵即可輸出日期中的「月份」。

其實,再輸入「=month(a4)」時,可以待輸入「=month()」後,將游標移至「()中,再用滑鼠點選「a4」單元格,有同樣的效果。

提取「日」。這個操作使用日期函式中的day函式。滑鼠選中d4單元格,在英文狀態下輸入「=day(a4)」,按下「enter」鍵即可輸出日期中的「日份」。

提取餘下日期的「年」「月」「日」(一)。選中「b4」單元格,將滑鼠移至右下角。此時,我們會發現滑鼠變為黑體的「+」號。

待其變為「+」時,滑鼠向下拉,即可快捷方便地輸出餘下的日期中的「年份」。

提取餘下日期的「年」「月」「日」(二)。與提取「年份」相同,按照上述操作分別提取出餘下的日期中的「月份」「日份」!至此,全部操作已完成!

2樓:陽光上的橋

使用函式year、month、day可以提取,如下圖:

3樓:網友

=year(日期單元格)

=month(日期單元格)

=day(日期單元格)

如果月份想出現05這種,則加入=text(month(日期單元格),"00")

同理 = text(day(日期單元格),"00")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函式就行year month day 就可以提取出來。

=year(a1)就能得到年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日期在b2,那麼。

年輸入=year(b2)

月輸入=month(b2)

日輸入=day(b2)

excel函式 提取年月日?

6樓:賈隊長的白科技

方法如下thinkpad x1

windows10

wps 開啟**。

開啟乙個excel」提取出生日期「**。

2、輸入身份證號。

在身份證號單元格下輸入身份證號。

3、輸入公式。

在出生日期單元格下輸入公式」=text(mid(a3,7,8),"0!-00!-00")「

4、按enter鍵。

按enter鍵可從身份證號提取出生日期年月日。

excel日期函式:如何從日期中提取年月日

如何在Excel中快速輸入日期和時間

excel快速輸入時間日期 有大量日期或時間資料需要錄入的話,我都是用的笨辦法 1 分析資料結構和型別,決定快速輸入的方法,一般都是輸入4 6位數字,比如今天日期,現在時間,我分別輸入為 170608 和 1940 2 利用 20 170608 的形式可以補齊所缺少的資料部分3 利用自定義資料格式 ...

excel中如何取整,如何在excel中用公式取整

excel資料取整的四種方法 不四捨五入快速取整數部分 excel中有多個可以取整的函式,取整方式有所不同。作業系統 win10 軟體版本 office2007舉例說明如下 方法一 利用round函式四捨五入取整 方法二 利用roundup函式向上取整 方法三 利用int函式向下取整 在實際使用過程...

excel怎麼畫圖,如何在excel中繪圖?

您好!點選 空白處,選擇 插入 標籤頁,點選 柱形圖 按鍵,選擇 二維柱形圖 第乙個 簇狀柱形圖 選擇後出現白色圖區 選擇 設計 標籤頁,點選 選擇資料 按鍵,在彈出的 選擇資料來源 對話方塊中進行設定 在此對話方塊下面圖例項中,點選 新增 按鍵,在彈出的 編輯資料系列 中,選擇 系列值 下面空白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