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流器的作用和解說,鎮流器作用原理

2023-03-10 01:05:04 字數 2118 閱讀 1574

1樓:高不成低不就

(1)節能。螢光燈的電子鎮流器,多使用20~60khz頻率供給燈管,使燈管光效比工頻提高約10%(按長度為4尺的燈管),且自身功耗低,使燈的總輸入功率下降約20%,有更佳的節能效果。

(2)消除了頻閃,發光更穩定。有利於提高視覺解析度,提高功效;降低連續作業的視覺疲勞,有利於保護視力。

(3)起點更可靠。預熱燈管後一次起點成功,避免了多次起點。

(4)功率因數高。符合國家標準的25w以上的螢光燈,其功率因數高於。

但應注意,國家標準對25w以下的燈管規定的諧波限值很高,以致使其功率因數下降到。

(5)穩定輸入功率和輸出光通量:高品質產品有良好的穩壓效能,在電源、電壓偏差很大時,仍能保持光源恆定功率,穩定光照度,有利於節能。

(6)延長燈管壽命。高品質產品的恆功率和燈管電流下降,以及起點可靠等因素可使燈管壽命延長。

(7)噪音低。高品質電子鎮流器噪音可達35db以下,人們感覺不到噪音。

2樓:壠運照明

點螢光燈的鎮流器可以分為電子鎮流器和電感鎮流器。區分電子和電感很簡單,如果燈在點亮之前會不停的閃爍一般就判斷為電感。電子鎮流器則可分為立即啟動和預熱啟動,立即啟動就是一按開關馬上就能啟動,預熱啟動則會在按開關之後倆,三秒才會啟動,但不會閃爍。

電子相比於電感的優點有很多,比如更節能、沒有頻閃(長期在這種情況下相比於電感不會造成眼睛疲勞)、噪音偏低,延長燈管的使用壽命、具有保護功能(更安全)等等!希望能對你有幫助。乙個字乙個字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簡單的一句話就是由於結合國情技術說定製的一組耗能產品。

鎮流器作用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鎮流器的工作原理: 220伏電整流成直流,然後濾下波,然後由二個三極體組成的otl振盪電路將直流變成高頻交流並公升壓,得到個300+v交流1000+v峰值,30-80khz左右的高頻高壓電加到燈管兩端,燈就亮了。(就是把電壓整流後再通過振盪電路形成高頻交流電,通過變壓器公升壓來使螢光燈發光。

)電感式鎮流器的工作原理: 日光燈上的啟限流和產生瞬間高壓的裝置應該叫鎮流器,他是在矽鋼製做的鐵芯上纏漆包線製作而成,這樣的帶鐵芯的線圈,在瞬間斷電時,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日光燈管的兩端的電極(燈絲)上。這個動作是交替進行的,當啟輝器(跳泡)閉合時,燈管的燈絲通過鎮流器限流導通發熱;當啟輝器開路時,鎮流器就會自感產生高壓加在燈管的兩端燈絲上,燈絲發射電子轟擊管壁的螢光粉發光,啟輝器反覆幾次通斷,就會反覆幾次這樣的動作,從而打通燈管。

當燈管正常發光時,內阻變小,啟輝器就始終保持開路狀態,這樣電流就穩定的通過燈管、鎮流器工作了,使燈管正常發光。由於鎮流器在日光燈工作時,始終有電流通過,所容易產生振動,並且會發熱,所以有鎮流器的日光燈,特別是鎮流器質量不好時,會產生很大的聲音,用的時間長了,還容易燒毀。

日光燈工作特點:燈管開始點燃時需要乙個高電壓,正常發光時只允許通過不大的電流,這時燈管兩端的電壓低於電源電壓。

起輝器在電路中起開關作用,它由乙個氖氣放電管與乙個電容併聯而成,電容的作用為消除對電源的電磁的干擾並與鎮流器形成振盪迴路,增加啟動脈衝電壓幅度。放電管中乙個電極用雙金屬片組成,利用氖泡放電加熱,使雙金屬片在開閉時,引起電感鎮流器電流突變並產生高壓脈衝加到燈管兩端。

當日光燈接入電路以後,起輝器兩個電極間開始輝光放電,使雙金屬片受熱膨脹而與靜觸極接觸,於是電源、鎮流器、燈絲和起輝器構成乙個閉合迴路,電流使燈絲預熱,當受熱時間1-3秒後,起輝器的兩個電極間的輝光放電熄滅,隨之雙金屬片冷卻而與靜觸極斷開,當兩個電極斷開的瞬間,電路中的電流突然消失,於是鎮流器產生乙個高壓脈衝,它與電源疊加後,加到燈管兩端,使燈管內的惰性氣體電離而引起弧光放電,在正常發光過程中,鎮流器的自感還起著穩定電路中電流的作用。

鎮流器的作用是什麼?

5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鎮流器是氣體放電燈工作時必不可缺的配套附件,其功能:

1 、產生高壓,起輝燈管。

2 、燈管起輝後起鎮流(限流)作用,使燈管正常穩定地工作。

氣體放電燈都有較高的啟動電壓和低放電維持電壓。當燈通過高壓啟動後,電壓下降,電流加大,如不加限制,燈電流將不斷加大直至使燈燒毀,所以必需在放電燈的點燈迴路中串接乙個與燈的型別、規格匹配的鎮流器提供使燈啟動的高啟動電壓,並限制燈電流使之穩定在所規定的範圍。

鎮流器的作用是什麼,鎮流器在燈管中起什麼作用?

鎮流器的作用 它是用於啟動和限流的控制器件,由於日光燈具有負伏安特性,要配以鎮流器來啟動燈的放電和限定燈內惰性氣體電離升溫並使水銀蒸氣壓上升,當電子轟擊汞蒸氣放電後生成的紫外線激發熒光燈而發光,啟動完成後鎮流器起限流器的作用,使燈開始正常工作。20世紀80年代後期,美國將環型電感鎮流器應用在緊湊型節...

在螢光燈電路中,啟輝器,鎮流器分別起什麼作用

鎮流器為燈管提供穩定的電流,利用了鎮流器的感抗,是在等管點亮後起作用。鎮流器為燈管提供乙個很高的啟動電壓,導通燈管。利用了鎮流器的反電動勢,用楞次定律解釋,是在等管點亮前的瞬間起作用。螢光燈,在點燃燈管的初始階段,需要乙個超過400v的高壓脈衝,一旦燈管點燃,維持正常工作的電壓只需60 90v左右,...

限位開關的原理和作用分別是什麼,限位開關原理和作用是什麼?

限位開關就是以限定機械裝置的運動極限位置的電氣開關。它主要可以分為兩種,接觸式的和非接觸式的。限位開關 又稱行程限位開關,用於控制機械裝置的行程及限位保護。在實際生產中,將行程限位開關安裝在預先安排的位置。限位開關分工作限位開關和極限限位開關,工作限位開關是用來給出機構動作到位訊號的。極限限位開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