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痘與性格內向有關嗎

2021-03-04 07:49:17 字數 1904 閱讀 320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常識,我們知道,性格與疾病其實是很密切相關的。事實上,很多疾病是由於性格方面的因素造成的。中醫就有不少關於疾病和性格方面的理論。

專家說,性格和痘痘也是有著緊密聯絡的。性格內向者,生痘痘的機率相對來說會高很多。所以說,性格內向,更要小心痘痘找上門來。

這樣說也並非毫無科學根據的。 西醫認為,痤瘡是有雄性激素引起的。痤瘡的**可分內因與誘因。

內因是,人體內分泌功能失調,導致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或相對增高,從而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於是分泌油脂量增大引起痤瘡。誘因則是多方面的。神經精神因素、飲食因素、通便和睡眠等個人行為因素、嗜好菸酒因素、藥物因素、化妝品及**護理因素等,都會引出內因。

性格內向的人,神經憂鬱,比較敏感,容易產生緊張、不安等等情緒,從而導致內分泌失調,於是刺激雄性激素增加,痘痘也就會出現。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乙個人的性格是難以改變的。

再說,性格並無好壞之別,性格內向也並非一無是處,很多天才就是性格內向的人。那麼,長痘痘應該怎麼辦呢? 曙光專家說,祛痘,可選像束雷射。

像束雷射是近年來**外科雷射美容的乙個新進展,對祛除青春痘具有很好的療效。相較於其他祛痘方式,像束雷射祛痘療程甚短,只需十來天就可以基本全部解決肌膚問題,把青春痘不留痕跡的消滅。 此外,像束雷射對**黃褐斑、色素沉著、膚色不均勻、**粗燥、毛孔粗大等**問題也有不錯的效果。

以上就是的解答。

什麼體質容易長痘痘

2樓:泥姮曾悌

雖然說青春痘不一定是青春時期長,但是確實也是以青春期的男女最多,為什麼這個時候容易長痘痘呢?其實長痘痘也與各人的體質有關,那麼今天長沙鴻業**病專科醫院的**專家來幫大家分析分析哪些體質的人容易長痘痘。

以下幾種體質比較容易長痘痘:

1、虛證體質

青春痘易**,平時經常口幹,容易腰痠倦怠。這是縱慾的結果,和諧美滿的性生活可以養顏,這沒錯,但物極必反,過度了也會在臉上反應出來。

2、肺熱型

痘痘是丘疹狀的,說白了就是乙個乙個的小包包,平時容易口幹,心煩,舌苔很黃,典型的上火症狀。可以多喝些菊花茶,清肺解毒,平時少跟人生氣打架,心平氣和,多吃素菜,最好戒乙個月葷再看看。

3、上火下寒型

這是最難遇也最難治的一種,手涼腳涼,臉上卻火旺旺地長一臉痘。還容易疲倦。用人參、黃芪一起治,人參治寒,黃芪治火。

一定忌口,盡量不吃海鮮,海鮮號稱「陰中之陽」,這種上火下寒的體質最忌。

4、痰瘀型

痘痘是硬的,囊腫型的,平時怕熱,動不動就流汗,大便也不成型。這就有**病的危險了,用當歸熬藥喝。有人說海帶去痘,那得因人而宜,要是你本來就體寒,再來點海帶,就起反作用了。

5、濕熱型

痘痘是膿包型的,流膿流水的那種,而且有痛感,還有口臭、便秘等症狀。建議吃排毒養顏膠囊,但是記住,那東西有依賴性,不能常吃,還是以飲食調節的好。早上起來喝一碗蜂蜜水。

以上就是幾種易長痘痘的體質,如果你的**也愛長痘痘,你可以對照以下上述內容,看是屬於哪種體質,然後在根據不同的體質進行調理,祛除痘痘。

3樓:小薇薇

長痘痘一般和體質沒有關係,大多數是先天遺傳或者後期生活習慣等方面有影響。

1、父母有痘痘史的,後代也非常容易長痘,也可能是有遺傳的因素在裡面。

2、油性**的人容易長痘痘,這是因為油性**的人油脂分泌太多,導致堵塞毛孔,最後引起痘痘的生長。

3、性格內向或脾氣暴躁的人也容易長痘痘,這是因為內向或脾氣暴躁的人長期的處於一種壓抑且不好的生活狀態中,這稱為:悶出來的痘。

4、生活、家庭、工作、學習壓力大的人也容易長痘痘,還有乙個就是環境問題,有很多也會因為水土不服或是環境不適應而長痘。

5、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糟糕的人易長痘痘,晚上是排毒時間,體內的毒素沒有排出去就會發洩到臉上來。

6、經常便秘的人易長痘痘,便秘就是無法將廢物排出體外,且一直藏於體內中,積累久了毒素也就多了。

情商高低與性格內向 外向有關係嗎

要看你指的什麼情商了。是所謂的察言觀色能力,還是情緒控制能力。如果是前者我覺得還是有關係的。外向的人通過察言觀色後可以調動自己的外向能力做出相應的回應而滿足對方的需求。內向的人可能即使觀察到了也會不在乎吧,或者即使在乎也無法做出相應的滿足對方的需求。如果是情緒控制能力。內向和外向的性格哪乙個更好?內...

長痘痘期間可以吃甜食嗎?長痘痘與吃甜食有關係嗎

長痘痘期間其實是可以吃甜食的,但關鍵還是要看自身膚質和敏感度,有些人吃甜食反而令痘痘不好,所以建議還是先了解自身膚質,和敏感度,其實悄悄告訴一下,公尺飯也含有糖量的。長痘痘期間,建議您最好少吃甜食,因為多吃甜食有加重痘痘的可能。長痘痘期間是可以吃甜食的。但是不要吃太油膩的就好了。長痘痘的患者應清淡飲...

長痘痘跟性生活不和諧有關係嗎,臉上長痘痘與性生活不和諧有關係麼

中國傳抄統教育的負面影襲響.80年代前75 女性患有性冷淡的疾病,改革開放後略有好轉,但仍有50 的女人對性生活不感興趣,恐怕你朋友是這種型別的。如果你覺得自己正常,那可能你朋友在心理上就對性生活沒有興趣,心理學上算是不大不小一種心理障礙,這種東西不溝通無法解決,此型別的女性是不會沒有任何外界刺激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