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傭者受傷,雇主應當如何賠償

2023-03-09 20:15:03 字數 1466 閱讀 1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雇員有過錯的,根據雙方責任承擔相應的責任;如果雇員沒有過錯責任,由雇主全額承擔。誤工費依照傷者受傷前一年平均工資支付。依照法律規定:

1、雇員在從事僱指定的事務中受傷,產生的費用應由雇主全額賠償,但精神損失費不應支援;

2、誤工費應付至**終結之日,以傷者受傷前一年平均工資支付;三個手指帶手掌沒了,構成了肢體殘疾,待傷殘鑑定後應支付傷殘賠償金;

3、家庭條件不好並不構成法律上的免責事由,但確有實情,當然可以與傷者一方協商解決。

2樓:泠映爍山新

按規定雇主應當承擔主要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受到傷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4樓:名將之花倉鼠

至於你說的那些費用 得又法院裁決,雇主買不買單 得看雇主的態度,你做為被僱傭者,被僱傭前有沒有簽訂合同?如果沒有合同在,不好意思,我為什麼要買單?即便有合同在,有沒有寫清楚 工傷負責之類的?

那麼這個僱傭範圍又僅限於那種範圍? 你說的太含糊了,找律師問問吧。

這種事情 打官司 就打個一年半載的。別太黑。雇主也不願意這樣,雇主願意做出賠償的話,大家都好好說話。別牛逼哼哼的 非要人家賠個底朝天。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乙個名詞,僱傭者,在這裡是指被僱傭者吧?

其次,雇主與被僱傭者之間存在著勞務僱傭關係,被僱傭者在提供勞務過程中引非個人過錯而受傷,雇主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雇主承擔的賠償範圍限定於合理範圍內,所謂合理範圍即受傷者的醫藥費、住院費、誤工費以及根據受傷情況所涉及的陪護費用。但這些費用都是需要實際發生的,即有相關票據證明的。至於精神損失費,需要根據受傷的具體情況來定。

至於出院後的相關費用,需要根據實際發生的來確定。

另外,還要根據傷殘等級給付賠償金。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35條規定,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規定: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根據以上規定,如果雇員有過錯的,根據雙方責任承擔相應的責任;如果雇員沒有過錯責任,由雇主全額承擔。

僱員受傷,僱主應負什麼責任,僱傭工人受傷我該負什麼責任

1.要認清員工開車落入水溝中受傷住院的因果關係 a 有第三人且第三人負主要責任 員工無責任的 僱主與第三人負連帶責任 b 屬於員工重大過錯造成的 員工負主要責任 僱主負連帶責任 c 員工無過錯 又無第三人的 僱主負主要責任 2.如果已經購買了保險 則由保險公司賠付部分醫藥費 其餘部分僱主承擔 3.僱...

外出打工意外受傷怎麼賠償,打工受傷如何得到賠償?

一 根據 勞動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二 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七條 工傷保險 由用人單位繳納的工傷保險費 工傷保險 的利息和依法納入工傷保險 的其他資金構成。第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時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費。三 認定工傷 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

建築工地工人受傷該如何賠償

建議按流程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1 向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公司需要在事故發生的乙個月內申報,如果公司不申請,則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需提交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醫療診斷證明等。2 如果經過 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