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方可以栽培車厘子,車厘子適合什麼地方種植?

2023-03-09 19:05:03 字數 1764 閱讀 2251

1樓:時無間

中國車厘子抗寒力弱,喜溫暖而潤濕的氣候,適宜在年平均氣溫15~16℃的地方栽培。

車厘子適宜於肥沃疏鬆、土層深厚的沙質土中栽培。土壤酸鹼度,一般為。

5。中國車厘子根的垂直分布,一般多集中在20釐公尺左右深的土層中,要求土質疏鬆,排灌條件良好。重粘土不適宜種車厘子。

由於車厘子不耐運輸,應在交通方便的地點建園。

車厘子的產地遍布全球,各地車厘子的成熟期不同,從而保證了一年四季都有進口車厘子**。海關總署資料顯示,2023年,智利、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均為進口的主要產地,其中,近9成進口櫻桃來自智利。

2樓:桓安南

江西可不可以栽車厘子樹。

3樓:天哥看文化

盆栽車厘子,可以在家種植,愛吃車厘子的你們學到了嗎?

車厘子適合什麼地方種植?

4樓:大表哥戶外釣釣魚

由於車厘子喜歡高溫,所以不適合在年平均氣溫較低的北方種植,一般可選擇在土層深厚、土質肥沃、通風透氣性好的土壤中種植,可挑選種子播種或選用嫩枝條扦插,生長期間要給予養分,並在不同的階段合理的進行澆水,冬季可適當的施一些有機肥,並做好防凍措施。

車厘子不適合北方種植,北方種植出優質的車厘子是比較困難的,因為車厘子喜歡高溫,而北方溫度比較寒冷,而且車厘子還對水分有一定需求,北方天氣比較乾燥,所以不適合車厘子的生長。

二、種植車厘子的方法。

1、選擇土壤。

(1)由於車厘子的根系生長的比較茂盛,所以在選擇土壤時,可選擇在土層深厚、土質肥沃、通風透氣性好的地塊。

(2)車厘子對重茬地塊是很敏感的,一般在車厘子園砍伐之後,可以在土壤內種植一些別的農作物,然後再種植車厘子,有利於它的健康生長。

2、種植方式。

(1)可將車厘子的果實採摘後,把吃完的果實清洗乾淨,將種子放在陰涼的地方,曬3天左右進行播種。

(2)播種時可以把種子放到比較淺的盆內種植,在種子發芽長出幼苗後,再將幼苗移栽到淺盆裡,車厘子的種子容易發芽,但是長的都不是很整齊,發芽率在30%以下,產量也有所下降。

(2)也可以選擇用扦插的方式種植,在夏季車厘子生長旺盛時期,選用沒有成熟的嫩枝條,枝葉在5片左右為宜。

(3)在濕潤半陰的土壤扦插,等到車厘子根部生長的比較旺盛,就可以進行移植了,如果扦插種植管理的好,成活率可高達80%。

3、肥水管理。

(1)可以在車厘子樹的附近挖乙個排水溝,方便排積水,車厘子的生長發育比較慢,導致果實也不是很大。

(2)所以可在生長期間補以充足養分,並做好疏果的工作,可在車厘子開花前澆水,從而滿足花朵對水分的需求,還能延長開花期增加產量。

(3)在落花後的半個月澆1次水,還有果實硬核期時澆水,有利於促進車厘子的生長發育,這個時期的車厘子生長得很茂盛,對水分的需求很大,如果過度缺水會造成果實發黃,所以要在不同的階段合理的進行澆水。

4、預防凍害。

一般在冬季比較容易發生霜凍,主要是冬季氣溫太低,導致花芽發生凍害,所以在冬季要加強肥水的管理,適當的施一些有機肥,提高車厘子樹的抵抗力,並做好相對的防凍措施。

5樓:網友

超市賣的車厘子非常貴,教你簡單幾招,在家就能種植出來!

車厘子什麼級別的好吃,車厘子等級怎麼劃分?

車厘子等級劃分可分為三個,分別是j標準 row標準和等級標準,每個標準又分為不同個等級,具體劃分如下 1 j標準 l 果肉直徑為22公釐到24公釐,俗稱l。xl 果肉直徑為24公釐到26公釐,俗稱xl。j 果肉直徑在26到28公釐俗稱單勾。jj 果肉直徑在28公釐到30公釐,也可以稱為sj,xj,s...

湖南可以種車厘子嗎,車厘子湖南衡陽能種嗎

湖南地區,不適合種植車厘子。車厘子,又名美國大櫻桃,它對氣溫 光照 降水 海拔等自然條件都有較高要求。車厘子,主要分布在美國 加拿大 智利等美洲國家。中國也有車厘子果樹的引種,但並沒有形成規模性栽培。一般鮮甜味美的車厘子,大部分來自於美國西北部和智利等地,以進口為主。中國車厘子,適應比較涼爽乾燥的氣...

車厘子儲存方法

車厘子儲存方法如下 1 車厘子冷藏儲存可以儲存7到14天。車厘子適合冷藏儲存,冷藏溫度控制在0攝氏度左右,將車厘子挑選一下,為成熟的和完全成熟的分開,已經完全熟的挑出來食用掉,爛的扔掉,並且將附近的車厘子都擦乾淨。將未完全熟和熟的分開,一層衛生紙,一層車厘子放在透氣的盒子中。2 車厘子冷凍儲存可以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