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厘子幾月開花結果,車厘子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2022-12-06 18:05:03 字數 2585 閱讀 7173

1樓:植物網

車厘子在每年2~4月份開花,在每年5~6月份之間成熟結果。

車厘子品種主要有大紅燈、美早、黑珍珠、拉賓斯等,它從開花到結果一般需要兩到三個月的時間,其開花結果過程如下:

1、開花期:車厘子開花首先要經過花芽萌動、膨大及開花、授粉、受精這幾個過程,消耗的營養為樹體上年的貯藏養分,在此期間還要做好追肥和疏蕾、疏花、疏果等工作。

2、結果期:當車厘子的果實進入硬核期成熟期,果實發育會進入第二次速長期,而果實成熟採收後,車厘子又會進入花芽分化時期,一直到來年開春才會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煙台二月開花,四月結果 山東三月開花,五月結果。

美國三月半開花,五月半結果。

智利八月開花,十月半結果(給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不同,時間不同煙台地區現在正開著呢。

車厘子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4樓:桂映陽

導致櫻桃不結果的主要原因有一下幾個方面 :

1 樹體貯藏養分不足,導致花芽發育不良,花期落花落果嚴重。

2 花期遇連續陰雨天氣或突然低溫,導致授粉受精不良。

3 沒有授粉樹。

4 合理的修剪。

對不結果的櫻桃樹可反覆摘心,進行葉面噴施植物生長抑制劑如多效唑,可有效控制生長勢,促進植株由營養生長向生殖生長轉移,從而促進花芽分化。 花期可噴施硼砂溶液或者義大利進口的葉面肥--富利硼。

盆栽車厘子櫻桃多久結果?

5樓:精彩百曉生

大櫻桃(車厘子)可以盆栽,種植方法:

1.種植前先平整土地。挖好定植溝或定植穴。

重粘土要求挖寬和深各80釐公尺以上的溝。溝和穴底部填20-30釐公尺的作物秸稈,上面蓋土20釐公尺,上面再施土雜糞50斤/株,糞與土要攪拌均勻,溝填滿後澆塌地水。

2.芽苗定植時嫁接芽露出地面約5釐公尺,種後即澆水,使根和土緊密結合,芽開始萌動時把接芽釐公尺以上的砧木剪去,同時把砧木的萌芽抹掉。以後經常抹砧木萌芽,保證接芽的生長優勢。

3.定植後注意澆水保墒,防止抽乾,5、6、7、8四個月各施一次尿素或磷酸二銨,每畝各為15、20、25、30斤,淺溝施入,施後結合澆水。

4.芽苗定植後到5月下旬至6月上旬,苗高50~60釐公尺進行摘心,剪去頂部10釐公尺,促使第一次分枝。大櫻桃的枝經摘心和剪截之後一般都發3-4根新技。

5.大櫻桃最嚴重的病害是流膠病,流膠的原因是傷口或剪口癒合不好,這樣要注意剪去剪口處的幹撅。

6、櫻桃對土壤水分狀況非常敏感,既不抗旱,也不耐澇。因此需要選擇疏鬆透氣性良好的土壤,少用速效化肥肥料,多用有機肥料。櫻桃澆水不需要大水溫灌,要求「水過地面溼」即可。

採果後以磷、鉀肥為主,以促進花芽分化。秋季施基肥,以土雜肥為主,每畝為2000公斤土雜肥。以上每次放肥應澆一次水。

適當摘除擋光葉片;樹冠下鋪反光膜;單坡面棚於北牆拉反光幕,同時噴灑二遍「紅果88」可促進果實著色和提早成熟。

6樓:網友

要看是什麼品種,如果是一盆,並且沒有授粉樹,很可能終身不會結果(開花沒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需要4年才能掛果。

求鑑定,這棵車厘子樹什麼時候才會開花

車厘子開花是白的或是紅的花朵

8樓:匿名使用者

車厘子的花朵顏色紅的、白的、粉的都有。

9樓:鴉昏樹老藤老

車厘子(cherry),又名楔荊桃、

含桃、朱櫻、樂桃、表桃、梅桃、荊桃、崖蜜等。花色有粉色,白色,紅色。

10樓:無慾無忍

花3~6朵成總狀花序,花直徑,先葉開放;花梗長約1.

5cm,被短柔毛。萼筒圓筒形,具短柔毛;萼片卵圓形或長圓狀三角形,花後反折。因品種和地區還有年限所以開出來的花有紅的也有開白的!

結出來的果實是一樣的!!有**可以看!一般開花也分著呢!

開花早的冬季就有花苞三月份就開了!晚的是春季四五月份到六月份才開花!!

家有一棵車厘子只開花不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來。

能是異花授粉的du品種,你知道你的車釐zhi子dao是什麼品種嗎?很多車厘子需要搭配授粉樹。當然車厘子只開花不結果也有可能是因為你那的氣候不適宜,車厘子目前大部分不適宜氣溫高的地方。

就算有的果園在低海拔高溫種植除了車厘子,也不會公布所種植的品種的。手打望採納。

12樓:網友

大櫻桃來,即甜櫻桃,是從國外引進的,源果實較大,有巨峰葡萄大小,自花結實率很低,很多根本就自花不結實,需要搭配授粉品種才能正常結果。而且一般進入結果期較晚,要3-4年左右。

櫻桃樹不結果的原因。

1、氣候不適宜大櫻桃苗結果。

2、栽培管理不當,導致樹勢生長過旺,花芽未形成,也會不結果。

3、病蟲害嚴重或肥水條件差,樹體貯藏養分不足,導致花芽發育不良,花期落花落果嚴重;或者由於花期遇連續陰雨天氣或突然低溫,導致授粉受精不良。

車厘子幾年開花結果?車厘子開花時間是多久?

車厘子樹4 7年能結果。初果期樹4 7年生,要把調整樹體結構,注意主枝上結果枝組的培養。車厘子是喜光 喜溫 喜溼 喜肥的果樹,適合在年均氣溫10 12 年降水量600 700mm,年日照時數2600 2800h以上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日平均氣溫高於10 的時間在150 200d,冬季極端最低溫度不低於...

車厘子的花有白色的嗎,車厘子開花是白的或是紅的花朵

有白色的車厘子花 車厘子 cherry 又名楔荊桃 含桃 朱櫻 樂桃 表桃 梅桃 荊桃 崖蜜等。它們在廣東及香港被直譯做車厘子。但它不是指個小色紅皮薄的中國櫻桃,而是產於美國 加拿大 智利等美洲國家的個大皮厚的進口櫻桃 白車厘子品種是rainier萊尼爾,車厘子呈暗紅色,果實碩大 堅實而多汁,入口甜...

車厘子什麼級別的好吃,車厘子等級怎麼劃分?

車厘子等級劃分可分為三個,分別是j標準 row標準和等級標準,每個標準又分為不同個等級,具體劃分如下 1 j標準 l 果肉直徑為22公釐到24公釐,俗稱l。xl 果肉直徑為24公釐到26公釐,俗稱xl。j 果肉直徑在26到28公釐俗稱單勾。jj 果肉直徑在28公釐到30公釐,也可以稱為sj,x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