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經常卡頓是不是CPU的問題

2023-03-09 16:10:02 字數 6061 閱讀 3206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電腦執行卡頓通常是驅動程式、啟動項載入較多、軟體衝突、系統問題引起的。

2、檢視控制面板---程式---解除安裝---是否有安裝一些不需要的軟體或類似軟體,如果防毒軟體或優化軟體有多個,可以解除安裝,只保留乙個。

3、建議關閉部分啟動項:開始---執行---msconfig,一些不重要的啟動項、或第三方軟體程式前面的「勾選」去掉取消。

4、系統方面,建議使用預裝系統或純淨版系統,避免ghost版本系統相容性和穩定性不是很好。

5、電腦配置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您的電腦配置比較低,那麼就會造成卡頓的情況,這個情況只能是公升級效能更佳的硬體,比如固態硬碟 記憶體增容等。

2樓:夢國飛

電腦卡頓可能會是cpu的原因,但也不只是cpu的原因會造成電腦卡頓,還有以下幾個原因:

電腦的記憶體太小,這會對電腦的執行速度影響很大。

電腦的顯示卡效能不足,電腦在執行大型3d軟體或遊戲的時候就會卡頓。

電腦的網速不好,電腦在執行網路遊戲的時候會出現網速延遲,這樣遊戲就會卡頓。

電腦散熱不好,電腦過熱會導致cpu和記憶體以及顯示卡的執行速度降低,這樣電腦的效能就會降低,也就會造成電腦卡頓。

電腦裡面垃圾檔案太多,這樣就會導致電腦呼叫程式和檔案速度降低,同樣會造成電腦的卡頓。

電腦卡頓問題?

3樓:網友

卡頓問題,基本都和具體配置沒關係。

先確定一下自己電腦卡頓出現的時間。如果任何時候都卡頓,就更和配置無關。

保證散熱正常的前提下,用原版系統來重新安裝系統,uefi啟動方式,更適合新平台電腦。驅動不要亂裝,官網版本就好。

如果仍然卡頓,可能就是硬體問題,沒別的辦法,一次換乙個硬體,替換測試找問題吧。

4樓:匿名使用者

1、b150本身不支援i5-9400f,需要主機板刷入魔改bios,並遮蔽某些針腳才能支援。你看到的就是遮蔽貼(下圖紅圈)。不能撕掉,拿掉以後就會無法啟動主機。

2、卡一下的原因有多種可能,有可能是因為這個主機板的cpu供電不足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軟體的原因。

5樓:小喊呀

這張貼紙有什麼用啊,直接去除掉吧,這樣貼紙不應該有的。你的系統卡的話可以優先考慮更換一塊主機板測試一下,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導致系統卡頓,但。優先還是要取出cpu底部的這張貼紙應該是完全沒有沒有用的,而且會造成主機板短路。

6樓:你的君王

這個我估計就是說這個你這配置的問題吧,你這個配置不夠高,如果是配置不好的話,其實不至於很卡的。

電腦卡頓很嚴重 是什麼問題?

電腦卡頓是cpu的問題嗎?

7樓:80小陳

自己動手解決電腦卡頓問題,不僅省錢,還能學到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cpu等其它硬體都比較落後了。最好列出電腦配置表看看!不然是不好確定的,硬體配置過低,軟體系統不好,都有可能造成這種情況的。

9樓:d電腦管家

irc網路通常是線性拓撲結構。也就是說每個伺服器連線都是直接連線到其他的伺服器上的。當兩個伺服器失去聯絡的時候網路就被分割成了兩個部分。

10樓:網管愛好者

cpu配置不同效果不一樣,也可能記憶體或系統問題。

11樓:詩和遠方兼有

這種情況很多都是重灌系統就可以解決。你可以試一下。

注意:重灌系統之後c盤的內容將會消失,做好備份。

12樓:尋覓正見

最好說一下總體配置,cpu 記憶體,硬碟大小及哪年的這三大件具體一下,電腦卡慢的主決定因素,還有就是裝的什麼系統,裝了哪些全家桶比如360

13樓:網友

1、電腦卡頓可分為很多種的。

2、電腦系統問題,電腦配置比較低。

3、電腦沒有固態或者硬碟有壞道等等。

4、最簡單的驗證辦法就是使用驅動人生一鍵重灌重灌一下電腦系統來驗證是不是硬體問題。

5、若還有其他問題你可以諮詢驅動人生客服人員。

14樓:臧禾鎖爾槐

玩遊戲跟cpu類別沒關係。

主要是顯示卡的事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為應該先考慮軟體問題,你c盤貌似裝了不少東西。c盤只裝系統,殺軟,其他都放別的盤。看看你裝的那些軟體有沒有衝突的,有沒有開機啟動,後台偷偷執行,不用的解除安裝。

用優化大師、清理助手清理,優化。還不行就重灌系統,

16樓:小葉子

如果你的電腦之前不是這樣的話,應該是c盤的軟體太多了(c盤一般不須要這麼大),盡量把不是經常用的軟體裝在別的盤,清理一下登錄檔,就會提高電腦的反應速度了。c盤是系統的動力,你讓它背那麼多東西奔跑,它會不累嗎?

17樓:王者榮耀蘇七

載入東西的話就是硬碟問題比較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可能是硬碟有壞道了。讀取資料慢。

19樓:穆軒賢

一般不是,換cpu不如重灌系統!

20樓:在彼此的遠方

電腦卡頓關係到以下,cpu效能弱,導致運算能力不足,軟體執行緩慢,顯示卡,現在玩遊戲大部分都需要顯示卡來作為主要支撐,如果顯示卡效能差,會導致幀數不足,掉幀,硬碟,硬碟使用久了壞道多,會經常導致儲存的檔案丟失,失效,讀取資料過慢,執行的軟體無響應,系統,目前玩遊戲用w7最好,雖然w10正在優化,但目前玩遊戲還是w7好,同乙個硬體配置不同系統w7能跑120幀的w10一般40-70幀,主機板,主機板質量或者非品牌機,使用的元器件排列不好也會影響效能,散熱,散熱不好會對這個機箱內所有硬體造成損傷,效能下降。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倒是說說你是什麼cpu什麼顯示卡多少記憶體什麼硬碟啊!

22樓:m丶瀟瀟

硬碟有問題吧 cpu佔用率高嗎 建議加點矽膠。

電腦很卡 是不是cpu問題

23樓:網友

你好 第一感覺是你機箱內散熱不好,用檢測一下溫度。

cpu溫度不超過60度。

主機板四十度的左右。

硬碟50度左右。

顯示卡80度左右。

最後說明你的具體配置。

任何時候都不能排除病毒可能性。

24樓:昨日之燈

很多種原因,你開機時進入bios裡,看看cpu的一級快取、二級快取是不是開著,把它們開啟,機器溫度高不高,把記憶體、顯示卡重灌一下。

25樓:網友

是不是裝的卡巴斯基?如果是建議換掉。它在正常待機cpu使用率就達到3%或13% 讓你的u很熱。

26樓:網友

應該不是硬體問題 ,如果是硬體問題 你根本開不起來,你最好在仔細檢查檢查你的系統程序 ,看看哪項佔用了過多的cpu資源,佔這麼多資源肯定是系統問題,不是別的,好好查查吧。

27樓:鮑牙兔

在資源管理器中檢視所有的程序,並觀察哪乙個程序一直在佔用cpu

找到該程序後可以用360安全衛士進入程序狀態檢視,可以看到載入的dll的檔案。

及路徑,從而判斷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下個優化大師卡的時候看看cpu顯示卡主版溫度是不是過高。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u使用量是很大,,可能是一些程式造成的,你檢查一下,不是硬體問題。

30樓:香山居士

最好也是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重做系統。

31樓:匿名使用者

換乙個版本的作業系統。

32樓:匿名使用者

重做系統··應該是系統問題。

電腦為什麼會卡頓

33樓:零距離達人

一:電腦中病毒導致電腦越來越卡,有一種攻擊可以使網路癱瘓,那就是成千上萬次的重複訪問!病毒就是這樣,大量的在電腦中執行病毒程式,有乙個問題可以使電腦停滯,相當於大量的程式在記憶體裡排隊堵塞了「交通」,就像前面一場車禍沒來的及處理,後面的車一下子排起了長龍,短時間內都難以疏通一樣!

提問哦要怎樣處理。

回答方法一:如果是電腦中病毒了,導致電腦卡,我們可以先用電腦上的防毒軟體全面掃瞄磁碟,發現病毒清理即可,病毒庫建議最好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清理完病毒,進行下面的操作。

解決方法方法二:如果是電腦中存在大量垃圾,以及開機自動啟動那些娛樂軟體會很大程度影響系統效能。解決辦法:

使用360安全衛士或者qq管家對電腦進行系統清理,並且使用軟體自帶的開機加速優化,禁此一些娛樂軟體開機自動啟動(如qq**,qqlive,pps網路電視等)一遍提高電腦開機速度與系統速度。之後建議清理垃圾登錄檔和系統一些垃圾外掛程式。

方法六:如果是電腦本身的電腦配置問題,那麼我們也只能公升級電腦配置來解決了。

總之影響電腦卡的原因有很多,解決辦法無非就是圍繞軟體與硬體來,關鍵是開始要我們找出電腦越來越卡的原因,然後對症解決一般都可以解決電腦卡的問題了。

希望以上答案可以幫到您。

34樓:澄壯魯和志

這位朋友,電腦卡、頓有很多種原因,我們常見的的有以下幾點:1、您的電腦配置較低;2、電腦使用久了,系統會混亂;3、電腦c盤或電腦內的東西(軟體)裝多了;4、電腦中病毒造成的……您如果想要電腦速度快一些的話,通常可以採取一下方式:1、公升級電腦硬體(電腦核心三大件,即:

主機板、硬碟、記憶體),使其達到近年來的配置(也不要多少錢,如果是中等配置也就千把塊錢吧);2、可以重灌電腦系統,但值得注意的是,裝好系統之後,如果電腦自身配置低的話,就不要裝那麼多軟體,否則電腦依然會卡的;3、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給電腦體檢,清掃電腦中的垃圾,此外,還可以解除安裝一些平時比較少用到或者是多餘的軟體,這樣電腦也是會快起來的;4、就是把舊電腦處理掉,換台新的。

這位朋友,您也可以嘗試使用「360電腦專家」,請我們人工電腦技師幫您解決一下。這些電腦專家都很資深,特別是對配置中低等級的電腦提速特別有效,且他(她)們的服務態度也很溫馨。我試過,很管用的。

您不凡也試試?

35樓:燃亮星夜

什麼原因導致電腦卡,電腦卡是什麼原因,下面是總結的的一些電腦卡的原因。

1.記憶體不足,大家出現電腦卡的時候,可以檢查看看,是不是有一些程式超佔記憶體,導致記憶體不夠,例如一些大型的軟體,如office、photoshop等。另外如果qq時間執行久了後也會出現佔用過多記憶體,從而出現電腦卡機的情況。

2.部分程序佔用cpu過高,有一些軟體有bug或其它問題,執行時間長了會佔用過高的cpu。

3.電腦系統垃圾檔案過多,例如瀏覽器快取,系統的臨時檔案,以及登錄檔的一些無效登錄檔項,是電腦卡的原因之一。

4.木馬病毒在後台掃瞄、收集資訊,有可能會佔用了過多的系統資源,導致電腦卡的情況。

5.硬體問題,隨著時間的發展,越來越多的軟體對於系統的要求越來越高,這樣在執行一些大型的軟體、遊戲的時候電腦就會很卡。

6.經常的清理電腦裡面的垃圾檔案。

其他的一些電腦卡的原因看法:

1、c盤垃圾檔案多過多,可以用防毒軟體清理一下。

2、開啟檔案過多,電腦記憶體執行較吃力所以慢。

3,硬碟有壞道。 4、機器內部灰塵較多影響散熱,散熱很重要的,要是散熱不好的話會影響cpu正常工作的、

電腦卡頓問題?電腦卡頓嚴重

卡頓問題,基本都和具體配置沒關係。先確定一下自己電腦卡頓出現的時間。如果任何時候都卡頓,就更和配置無關。保證散熱正常的前提下,用原版系統來重新安裝系統,uefi啟動方式,更適合新平台電腦。驅動不要亂裝,官網版本就好。如果仍然卡頓,可能就是硬體問題,沒別的辦法,一次換乙個硬體,替換測試找問題吧。1 b...

電腦總是卡,CPU利用率很高,老是重啟!!是不是病毒

執行緒插入的病毒很難查,你卡巴是7代最新版麼?安全模式下卡巴服務開不開吧?使用過程較慢可以從幾個方面檢查驗證 1.使用系統優化軟體如 瑞星安全助手 等進行系統優化2.通過系統資源管理器檢視是否存在佔資源程序,結束後檢視是否正常3.檢查驅動是否正常或更新驅動 4.同時硬碟存在弱道壞道較多也有可能影響執...

為什麼我的電腦滑鼠經常卡頓,一卡一卡的有時嚴重到整個電腦都動不到,怎樣才能解決

電腦很卡解決方法 1 首先一定要保證c盤有足夠的空間,如果是c盤空間不足這樣就容易引起電腦卡頓,所以在安裝應用程式的過程中就要特別的注意進來將程式安裝在c盤以外的其他盤裡。2 其次還要保證好的你的電腦卡不是記憶體引起的,系統執行中檢視的比較好的方法可以使用電腦管家小火箭,如果你在開啟的程式很少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