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軍體檢具體都有哪些專案?當兵體檢包括哪些專案

2023-03-09 14:30:03 字數 3921 閱讀 6787

1樓:諾問香接岑

第一次體檢是初檢。

具體調查下你有沒有肢體上的毛病~比如x行腿什麼的~視力~是不是色盲~

x光~看看胸部有沒有什麼異物~和心電圖~還有抽血化驗~

基本上初檢都能過關~除非你有肢體上的毛病和血液毛病~別的不合格可以拖人沒關係的~

外科**病的不行~有烟花和打耳洞的也不行《拖人就ok了看你關係夠不夠硬了》~

文身你就可以靠邊站了~沒你什麼事了~

**上有沒有什麼傷疤(想當空軍著一項是最關鍵的~有傷疤的當不聊空軍)一般太過刺眼的傷疤也不行~比如刀傷~手術後留下的痕跡等等比較大的傷疤!

內科~x光~心電圖初檢查合格了就沒關係了~在這裡和第1次檢查一樣~檢查內臟(就是乙個人在你肚子上按幾下問你那裡疼什麼的)

耳鼻喉科~主要檢查視力~是不是色盲~注(著次檢查比較嚴格~如果視力上有問題的很難過關)

嗅覺~讓你聞幾樣東西說出有什麼味~鼻子沒毛病的幾乎沒什麼~

聽覺~讓你堵住乙隻耳朵來聽些東西~沒什麼難的)

口腔~看你牙齒齊不齊~有沒有什麼假牙或者卻牙的~注(口腔是很重要的一向檢查~如果合格了你就有入選海軍和空軍的資格了)!

還有驗血驗尿~你要是沒得過什麼肝炎之累的病幾乎沒問題~

血壓~心理~注(心理著一項不要耍什麼小聰明~要實話實說~讓你的問題都很簡單~要發自肺腑的實話就行~

體檢裡邊大概就這麼多了~就算是有也是些不重要的專案了~很容易過的~

我告訴你怎麼樣做體檢前的準備~具體說下複檢的準備把~首先在接到複檢通知的前3天盡量少吃油膩的東西~千萬不要打魚大肉的吃~(影響血液裡邊的。

轉安酶。如果高於一般人你也會被刷下來的)~其次不要引酒~或吃藥物~如果在複檢期間出現感冒等症狀要及時通知徵兵委員~不要硬上~因為有的不起眼的小毛病也會影響身體的~

著就是體檢的具體專案~幾乎沒別的什麼了~

體檢完了是政審~政審主要是看你的家庭背景~看看你家裡人有沒有犯過罪的背景什麼的~也很重要的~

告訴你最最最最重要的一點~

~乙個人送不到,你都別想成~

看著不起眼的人說不定會辦你一下~

禮上往來~哈哈~看你悟性怎麼樣了~

2樓:阜陽愛爾諮詢

當兵的體檢專案要比普通體檢專案更加複雜,要求更加高一些。需要檢查身高、體重,還有四肢的外觀、活動功能等,如果有脊柱的彎曲或者是骨骼的異常,通常就會影響到當兵。

另外還要檢查血壓、血脂、血糖等常規的體檢專案,還有五官科的檢查,例如眼、耳、鼻、喉是否有問題,聽覺、視覺、嗅覺,還有辨色的能力等。當兵的檢查還要做b超,也就是腹部b超的檢查和心電圖,此外還要進行心理測試。要求如果有過胸腔或者是腹腔手術史的人,通常不可以當兵。

另外如果有精神系統的疾病,癲癇以及暈厥的病史,包括神經官能症的患者,通常也是不可以當兵的。

3樓:趙蕊局黛

朋友你好!徵兵體檢的專案非常複雜的,除了常規的體檢外,還有就是實驗室檢查:心肺拍片、血常規、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尿常規、大便常規肝膽b超等等。

當兵體檢包括哪些專案?

4樓:懶癌**

一、視力與色覺。

視力,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矯正視力不低於。色覺就是能分辨顏色。

二、嗅覺與聽力。

測嗅覺時測試人員會拿幾種不同氣味的液體讓你聞,分辨出來就可以了。聽力就是讓你站在幾公尺遠的地方,測試人員念一句話,你跟著念就可以了。

三、心電圖、b超、x線。

一般的檢查合格標準為肝膽脾胰腎正常,單發肝、腎囊腫或血管瘤其直徑不超過1cm,輕度脂肪肝。胸透主要用於檢查診斷肺部疾病、支氣管、胸壁縱膈、胸膜、肋骨和心臟等。

四、外科。主要檢查你的身高、體重。還有身體結構是否正常、有沒有**病等。男性:

陸勤、潛艇、水面艦艇人員(含海軍陸戰隊員,以下各條均同),空降兵,坦克乘員,身長162釐公尺(坦克乘員不超過175釐公尺),體重50千克。潛水員,身長168釐公尺(不超過185釐公尺),體重54千克。女性:

身長158釐公尺,體重45千克。過於肥胖或瘦弱者,不合格。

五、耳喉鼻科、口腔科。

醫生對你的耳朵、鼻子、口腔進行檢查。不能有鼻炎、扁桃腫大。等等一些症狀!

六、血檢、尿檢。

抽血要抽兩管,是檢查B肝、和其它一些的。抽血需要空腹,所以早上不能吃早餐。

七、心裡測試。

就是讓你在電腦上做題,做完後就會有一些分數。沒通過的會有心理老師給你做心理輔導!

八、**。如果是女兵體檢的話會多一項**檢查。一般檢查是否有**病等。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徵兵體檢標準:

男兵:初中文化程度的話,報名的年齡在18-20周歲,迎接高中生17-22周歲,大專以及以上的17-24周歲!身高160cm以上,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如果是近視眼藥手術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以上,而且沒有併發症,並且檢查正常!

女兵:17-22歲,身高158cm以上,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高中應屆畢業生,高校新生,高校在校大學生以及應屆畢業生,視力和男兵一樣。

當兵體檢專案有哪些

當兵體檢包括哪些專案?

6樓:一覽無娛圈

徵兵體檢有哪些專案?該國徵女兵有個特別的要求,國民紛紛指責。

當兵體檢專案有哪些

7樓:杭州易德銘律師

法律分析:當兵體檢的專案,主要包括視力的檢測以及色盲的檢測,同時也需要進行聽力方面的檢查,進行身高、體重和**方面的檢查,也需要進行血壓的測量進行心跳的檢查,也需要進行胸透或者是進行胸片的檢查。進行肝膽胰脾腎的彩超檢查,也包括一些傳染病的檢查,比方說愛滋病、梅毒等等,也需要進行尿檢明確一下是否有異常,看是否有異常的吸毒等情況。

法律依據:《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

第一條 男性身高160 cm以上,女性身高158 cm以上,合格。 條件兵身高條件按有關標準執行。第二條 體重符合下列條件的,合格。

(一)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標準體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二)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等等。

當兵體檢都要檢查哪些專案

當兵體檢專案有哪些

8樓:溫州張國珍律師

法律分析:當兵體檢專案包括以下內容,內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實驗室檢查、輔助檢查。檢查意識狀態,精神狀態,發育營養,語音語調,面容表情,姿勢步態、頸椎腰椎、骨折外傷、視力聽力、味覺色覺。

實驗室檢查包括血糖、血脂、肝功、腎功、血常規、尿常規、腫瘤標誌物。輔助檢查,包括心電圖,胸部正側位片,肝、膽、胰、脾、腎彩超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三條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第十四條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第一條 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

條件兵身高條件按有關標準執行。

第二條 體重符合下列條件且空腹血糖<的,合格。

(一)男性:,其中:男性身體條件兵bmi<27;

(二)女性:17≤bmi<24。

bmi≥28須加查血液化血紅蛋白檢查專案,糖化血紅蛋白百分比<,合格。

(bmi=體重(千克)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

當兵體檢要求是什麼,當兵體檢包括哪些專案

應徵公民參軍的體格條件,按照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和有關規定執行。其中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條件兵另行規定。體重,標準體重 身高 110 kg,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視力,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

男性全面體檢包括哪些專案?具體點

1 眼睛檢查 有糖尿病 高血壓或家族有眼疾史的男性,檢查是還會檢查出是否有青光眼 斑點惡化以及白內障。2 牙齒檢查 檢查牙齡 牙齦 舌頭 嘴是否健康,以及是否有口腔癌。特別是吸菸者及嚼菸草男性更應該檢查。3 測量血壓 如家族高血壓史 心臟病 突發性心臟病 糖尿病 體重過重,應該經常做健康體檢。4 膽...

高三體檢具體檢查哪些專案,高三體檢具體檢查哪些專案

高考體檢分為內科 外科 五官科 血檢 胸透等專案。高考體檢主要檢查7個方面專案,分別是 眼科,包括視力 色覺 眼病 內科,包括血壓 發育情況 心臟及血管 呼吸系統 神經系統 腹部臟器等。祝您健康。具體如 眼科 視力 色覺等。五官科 聽力 嗅覺 耳疾 口吃 眼面部等。內科 心率 血壓 發育情況及營養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