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體檢檢查哪些專案,員工入職體檢都需要做哪些專案?

2021-04-21 09:02:42 字數 5228 閱讀 8144

1樓:辣辣

入職體檢專案一bai般涉及到以下幾方du面:

第一,傳染

zhi病領域,因dao為個體入職到用人單

專位後是群居的環境,屬在傳染病

方面要進行結核、肝炎的篩查;甚至一些健康從業人員,比如家政人員、廚師,對肝炎、傷寒、副傷寒、腸道傳染病、**病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要求。

第二,評估受檢求職人員大的臟器功能有沒有問題,比如查生化、肝功、腎功、血糖、血脂相關的器官有沒有問題。

第三,通過查體評估視力、耳部、肢體等方面有無殘疾或者先天發育問題。以上體檢專案都要提供給用人單位,作為單位將來選擇入職人員的參考依據。

入職體檢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注意事項,首先在入職前的幾天一定要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高脂肪、高嘌呤的食物,不要喝過多的含糖飲料,尤其不要飲酒,酒精主要是在肝臟代謝,飲酒會導致轉氨酶一過性的公升高,入職體檢當天早晨是空腹的,盡量不要喝水,要攜帶本人的身份證件到體檢中心或者健康管理中心前台辦理體檢手續。在體檢過程當中首先做空腹的體檢專案,比如抽血化驗,抽血化驗之後可以進餐,進餐之後可以進行非空腹的專案,比如內科、外科等等。此外要注意循序漸進,不要慌張、不要有漏項。

2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專案有:

1、抽血:檢查有無貧血du、炎症

zhi、血液病等;

3、肝功能dao:檢查肝功能最直接的內指標;

4、血容型:血型檢查;

5、胸部透視:主要是肺部健康狀況進行檢查;

6、內科檢查:主要是醫生進行按壓、聽診檢查心、肝、肺;

7、眼科:視力、眼瞼、結膜、眼球、色覺、眼底檢查等。

二、入職體檢是專項體檢之一,旨在通過體檢保證入職員工的身體狀況適合從事該專業工作,在集體生活中不會造成傳染病流行,不會因其個人身體原因影響他人。

三、入職體檢是企業為了自身生產和集體活動保障絕大多數人健康利益的基本措施,主要是為了防止傳染性疾病。入職體檢不能反應出自身健康水平。

3樓:

你好,入職體檢大同小異,主要是檢查健康情況和傳染病情況。如一般的全身基本情況,生化全套,包括肝腎功能,B肝病毒檢查,心肺功能檢查,以及重要臟器彩超檢查等。

4樓:成都新華諮詢

體檢覆驗血一般會檢查血常制規,血常規的內容主要包括紅細胞、白細胞以及血小板,如果紅細胞或者血紅蛋白偏低往往是貧血,如果血小板減少會導致出血的發生。另外抽血化驗肝功能、腎功能以及血糖、血脂看有沒有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公升高或者尿素氮、尿酸公升高的現象。另外體檢驗血還可能檢查的專案是微量元素,檢查有沒有缺鈣、缺鐵、缺鋅的現象,一般體檢驗血也是需要空腹的。

員工入職體檢都需要做哪些專案?

5樓:一**十碗瘦肉

1、抽血。

2、血常規18項。

3、肝功能。

4、胸部透視,也就是常說的x光檢查,主要是肺部健康狀況進行檢查。

5、內科檢查主要是醫生進行按壓、聽診檢查心、肝、肺、脾、腎、膽囊進行系統檢查。

6樓:金木南影娛

新員工入職體檢的專案可分為:

一、實驗室檢查

1、抽血化驗(均使用一次性真空負壓採血管)

2、血常規18項:檢查有無貧血、炎症、血液病等。紅細胞數目、白細胞數目、血小板數目、血紅蛋白、中間細胞數目、淋巴細胞數目、粒細胞數目、平均紅細胞體積、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濃度、平均血小板體積、紅細胞分布寬度、紅細胞壓積、血小板分布寬度、血小板壓積、淋巴細胞百分比、粒細胞百分比、中間細胞百分比共18項檢查結果。

可以發現貧血、炎症、止血異常、血液病和肝、脾的病變及臨時**染。

3、肝功能: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檢查肝功能最直接的指標。

二、科室專案

1、心電圖:檢查心臟最常用的方式。心電反應性疾病檢查尤其對心律失常是最準確的診斷方法,對心肌缺血和其他非迴圈系統疾病,如低血鉀和甲亢也有一定的診斷意義

2、胸透:心、肺、膈疾病檢查。

3、外科:檢查**、淺表淋巴結、甲狀腺、脊柱、四肢關節、**、直腸、前列腺、外***等有無異常。

4、內科:心、肺、肝、脾、膽囊、神經系統檢查等。

5、眼科:視力、眼瞼、結膜、眼球、色覺、眼底、裂隙燈檢查等。其中通過裂隙燈檢查可以發現全身其他部位病變所引起的眼底變化。如:糖尿病、高血壓等。

7樓:

1、抽血化驗(均使用一次性真空負壓採血管)

(1)、血常規18項:檢查有無貧血、炎症、血液病等。紅細胞數目、白細胞數目、血小板數目、血紅蛋白、中間細胞數目、淋巴細胞數目、粒細胞數目、平均紅細胞體積、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濃度。

(2)、平均血小板體積、紅細胞分布寬度、紅細胞壓積、血小板分布寬度、血小板壓積、淋巴細胞百分比、粒細胞百分比、中間細胞百分比共18項檢查結果。可以發現貧血、炎症、止血異常、血液病和肝、脾的病變及臨時**染。

2、肝功能: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檢查肝功能最直接的指標。

3、科室專案:心電圖:檢查心臟最常用的方式。心電反應性疾病檢查尤其對心律失常是最準確的診斷方法,對心肌缺血和其他非迴圈系統疾病,如低血鉀和甲亢也有一定的診斷意義。

4、胸透:心、肺、膈疾病檢查。

5、外科:檢查**、淺表淋巴結、甲狀腺、脊柱、四肢關節、**、直腸、前列腺、外***等有無異常。

6、內科:心、肺、肝、脾、膽囊、神經系統檢查等。

7、眼科:視力、眼瞼、結膜、眼球、色覺、眼底、裂隙燈檢查等。其中通過裂隙燈檢查可以發現全身其他部位病變所引起的眼底變化。如:糖尿病、高血壓等。

8、體檢前一天不要飲酒,晚八點後不要進食,保持心情舒暢,不要緊張。體檢當天早上空腹,體檢前一小時避免劇烈運動。

擴充套件資料:

1、B肝五項(B肝表面抗原轉位)

(1)、確定病毒是否被感染,是否對B型肝炎免疫,表明病毒是否被複製。

(2)、2023年12月29日上午,衛生部召開體檢中B肝病毒檢測有關問題**通氣會。衛生部新聞發言人毛群安表示,衛生部計畫近期制定政策,取消招生就業體檢中的「B肝五項」(B肝二項半)檢查。

(3)、明確禁止攜帶B肝病毒作為限制招生就業的條件。目前,B肝病毒攜帶者在學校和就業中受到限制和不公平待遇的問題仍然突出。

(4)、為妥善解決這一問題,有關部門對B肝病毒攜帶者是否影響他人健康進行了深入論證和慎重決策,並計畫近期制定這一政策。

(5)、目前,國家已經禁止用人單位和醫療機構在體檢中要求2.5項(即B肝5項),只要肝功能正常。

(6)、然而,仍有一些小公司有這一要求。如果他們遇到這個問題,他們可以尋求法律援助。在世界上,B肝攜帶者可以從事任何行業。這是中國目前對B型肝炎的認識與國際上的差距。

1、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病、冠心病、先天性心臟病、克山病等器質性心臟病,不合格。先天性心臟病不需手術者或經手術**者,合格。

2、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排除心臟病理性改變,合格:

(1)、心臟聽診有生理性雜音。

(2)、每分鐘少於6次的偶發期前收縮(有心肌炎史者從嚴掌握)。

(3)、心率每分鐘50-60次或100-110次。

(4)、心電圖有異常的其他情況。

3、第二條血壓在下列範圍內,合格:收縮壓90mmhg-140mmhg(12。00-18。

66kpa);舒張壓60mmhg-90mmhg(8。00-12。00kpa)。

4、血液病,不合格。單純性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男性高於90g/l、女性高於80g/l,合格。

8樓:成都新華諮詢

你好,一般情況下各個公司給員工體檢的專案是不同的,但是大多數的公司都是只是給員工做一些常規性的體檢,比如血常規、尿常規、肝腎功能、胸片、心電圖,視力情況、四肢是否有畸形等,一些常規想的檢查,具體的還是要看各個公司安排。

9樓:幸琪祭珉瑤

上次去的愛康國賓才145,主要有肝功二項、腎功一項、胸部正位、心電圖、尿常規、血常規、一般檢查a等。還有免費早餐。3天報.告就能拿到

10樓:寺蒙錄擅誆匾椒

病情分析:女性進行常規體檢的內容,一般主要包括三的大的部分:1、是進行必要的體格檢查,包括內科、外科等等的體內器官專項檢查。

2、功能檢查,這就是對器官功能的檢查,一般會包括心電圖、x光檢查、b超(影像學檢查,3、化驗檢查,主要是對體內代謝物進行檢查,包括血、尿、便的檢查,也包括血糖、血脂、肝腎功能、B肝五項等等的檢查。

11樓:題

入職體檢一bai般都有基本專案的du檢查例如,抽血心電圖b超尿zhi檢內科外 胸透……以上這些專案沒有dao問題都是能通過,有不合格專案交給全球體檢聯盟專門的人!

公司如果沒有指定體檢醫院。可以幫助搞到乙份三甲醫院入職體檢報告。

體檢有不合格專案或問題交給全球體檢聯盟,祝君工作順利

12樓:dai扣

怎樣正確的通過入職體檢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姐姐去泉州180體檢中心作的入職體檢,檢查的挺全面的,你可以去這體檢一下,其他醫院檢查什麼專案就不太了解了。

公司入職體檢報告要檢查哪幾項?

14樓:加友

公司入職體bai

檢報告要檢查以du下幾項內容。

zhi血常規21項。dao通過檢測血液細胞的計內數及不同種容類細胞、成分的分類來反映身體狀況,如:貧血、感染等等。

內科:入職體檢專案中的內科,主要是:心、肝、脾、血壓、腎臟。

一般專案:入職體檢中的一般專案,包括:身高、體重、視力、血壓 電測聽、肺功能等。

心電圖 b超。

尿常規檢查。用於檢查泌尿系統疾病,如泌尿系統感染、腫瘤、結石及了解腎功能,還可用於協助檢查其他系統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肝炎等。

肝功能。

B肝五項。胸透。

15樓:寺蒙錄擅誆匾椒

一般檢查專案包含了物理檢查:內科、外科、耳鼻喉科、測視力、血壓脈搏、身高體重;輔助檢查:胸透;實驗室檢查:血常規、B肝兩對半、肝功能、尿常規。

16樓:成都新華諮詢

入職體檢肝功二來

項主要是檢查肝

源功能B肝兩對半。肝功能主要是看轉氨酶偏高與否?膽紅素是不是正常?

白蛋白、球蛋白、鹼性磷酸酶是不是正常,有沒有B肝病毒攜帶者。詳細情況諮詢一下大醫院體檢科,也可以到醫院肝病科諮詢一下。

這個一般是谷丙轉氨酶或者是穀草轉氨酶的。這個檢查不是固定的檢查專案,各個醫院有各個規定需要看醫院的具體規定,通常體檢的時候是檢查肝功,但不查B肝、C肝等專案,如果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正常就可以通過現場檢查了。B肝兩項檢查是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兩項,請在檢查之時禁食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

銀行入職體檢是什麼?銀行入職體檢查什麼

入職體檢,就是檢查一下身體,有沒有不適合工作的疾病。如傳染病,精神病,沒有病的話就可以入職了。銀行入職體檢是什麼,也就是說在入職時進行一般的體檢,檢查一下身體有沒有症狀,有沒有傳染病的病症,身體的各個方面都很正常。身體沒有任何症狀才能正式上班工作。銀行入職體檢是指銀行員工在入職時進行的普遍體格檢查。...

現在入職體檢還會檢查B肝嗎,現在入職體檢還會檢查B肝嗎

入職體檢都要查B肝和肺結核等傳染病 有B肝肝功能不正常的話 體檢基本上不能順利通過 不過你可以找個人給你代替一下 體檢有問題都可以解決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富人們都是想長壽的。現在有規定不准歧視B肝患者了,但一般用人單位還是有戒心的,他們不會和政策對著幹,硬性地要求查B肝兩對半了,但他們會查肝功,雖...

30元入職體檢專案都有什麼

員工入職時,很多企業都會選擇為員工做入職體檢檢查。旨在通過體檢保證入職員工的身體狀況適合從事該專業工作,在集體生活中不會造成傳染病流行,不會因其個人身體原因影響他人。但由於入職體檢內容較為簡單,所以不能完全代替健康體檢。一 入職體檢實驗室檢查 1.抽血化驗 均使用一次性真空負壓採血管 2.血常規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