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乙個人突然耳屎很多是什麼原因?

2023-03-09 14:00:02 字數 1253 閱讀 4055

1樓:網友

人耳朵眼裡的耳垢俗稱「耳屎」,醫學上叫耵聆,耵聆一般為淡黃色、臘樣的碎屑,也有油性的或比較堅硬、大塊的。那麼,耵聆是怎樣產生的呢? 原來,耳朵眼有一段**(外耳道外l/3軟骨段)和身體別處的**不一樣,就是有一種變型的汗腺叫耵聆腺,其構造有點類似**的汗腺。

外耳道**和其它處**一樣,也有一種皮脂腺,專門分泌一種油脂。 從生理角度看,耵聆腺體內的這些分泌物不時地通過開口向外排出。起初,剛從耵聆腺吐出來的分泌物,外形有點象融化的蠟,它們和皮脂腺所排出的油脂混合在一起,形成很薄的一層附著在**的表面。

這些原始的耳屎與耳道內的塵埃、脫落的**碎屑拈在一起,乾燥後就成為一小塊一小塊淡黃色疏鬆薄片狀耵聆,堆集在耳道眼裡。 有的人耵聆腺和皮脂腺分泌特多,排出的呈棕黃色、油性粘稠物質,在尚未乾燥後就已積滿在外道眼裡,有的甚至流出耳外,有的凝聚成團,這些統稱為軟耳屎,俗稱「油耳」,醫學上叫油性耵聆。還有一些人耵聆腺分泌特別旺盛;耳屎又排不出來,逐漸風乾並聚集成深褐色硬塊,有時象石頭樣堅硬,緊緊堵塞在外耳道裡俗稱硬耳屎,醫學上叫耵聆栓塞。

如果發現有耵聆栓塞,特別是耳道進水後,耵聆脹大引起耳悶、聽力減退甚至耳痛時,應該請專科醫生處理,千萬不要亂掏,以免引起耳道發炎。

2樓:匿名使用者

跟吃的東西有關吧。

為什麼耳朵會很多耳屎

3樓:宜興海之聲

耳道耵聹是一種上皮細胞脫落與耵聹腺分泌物形成,有的人多,有的人少,有的人耵聹是水狀,也就是油耳。經常掏耳朵可以加快細胞脫落,耵聹就比較多。

4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和飲食習慣 身體的分泌物有關係。

5樓:聰茂聽力眉山中心

很正常啊,有耳屎清理了就行啦。

6樓:海之聲惠州旗艦中心

自身的分泌物,是正常的。

為什麼耳屎會很多?

7樓:北網域名稱醫

耳洞裡面的耳屎是由於耳內分泌的耵聆引起的,一些人的耳屎多而且發硬這都是正常的。自己不要用東西去挖,包括手指。這樣很容易損傷耳道**,引起外耳道炎症,甚至弄破鼓膜,引起中耳炎。

建議:以用濕布將外耳道擦拭乾淨。用幹的棉棒插入耳朵不超過1釐公尺處,輕輕稍作旋轉,即可吸乾水分和清除穢物,必要時可以去醫院耳鼻喉科由醫生幫助取出比較好。

為什麼耳朵會有很多耳屎

為什麼耳屎特別多

人想的多是什麼原因啊,乙個人想的多是什麼原因啊

呵呵 可能是你一天無聊吧 或者你是乙個多愁善感的人 喜歡看書的就想的比較多 不過想的多也沒有什麼懷處嘛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

人的外號多是為什麼啊,乙個人的外號多是為什麼啊

呵呵,大家給你起外號說明大家喜歡你啊 而且每個人都給你起不同的外號 說明你在不同的眼中有不同的風采 應該說你是乙個感情和生活比較豐富的人 外號其實有時候是一種愛稱,不過難聽的有時候你就要說一下啦!玩鬧是增進同學的友誼 過分的行為就會傷感情 我認為外號多代表有錢的意思 乙個人老是給你取綽號代表什麼他每...

愛乙個人什麼感覺 愛乙個人是什麼感覺

一天有16小時在想人的感覺。愛乙個人是什麼感覺 首先,喜歡乙個異性,您一定會向對方證明,我是最優秀的 其次,不管別人感覺她怎麼樣,她在您的眼中永遠是最好的 最後,她開心您也高興,她不開心您也不開心,情侶的心靈是互通的。總而言之,喜歡的感覺是甜甜的,就像蜜糖吃在嘴裡。真正喜歡乙個人是什麼感覺?喜歡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