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事多是什麼意思,形容乙個人事多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2:13:22 字數 7409 閱讀 1857

1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磨嘰 遇事自已解決'少找正在工作的別人

形容乙個人事兒多,是什麼意思,具體是說這個人怎麼了

2樓:裝正經の小

就是毛病多,例如大家提議去某處玩,提議幾個地方都被乙個人否定了,淨挑毛病的那種。還有就是總麻煩人之類的,就是給別人添亂添堵的意思。

形容乙個人事特別多應該用什麼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1、波波碌碌 [ bō bō lù lù ] :奔走忙碌的樣子。

出 處:元·馬致遠《薦福碑》第二折

例 句:指望一舉狀元及第,崢嶸發達。誰想今日波波碌碌,受如此般辛勤也。

2、風塵碌碌 [ fēng chén lù lù ] :碌碌:辛苦忙碌的樣子。形容在旅途上辛苦忙碌的樣子。

出 處:明·金毓峒《金鶴衝詩·按部涇原南韓主招宴曖泉二首(其一)》:「風塵碌碌惜年華,選勝陪游帝子家。」

例 句:今風塵碌碌,一事無成,忽念及所歷所有之英豪,一一細考較去,覺其行止見識,皆出於吾之上.

3、風塵僕僕 [ fēng chén pú pú ] :風塵:指行旅,含有辛苦之意;僕僕:行路勞累的樣子。 形容旅途奔波,忙碌勞累。

出 處:漢·秦嘉《與妻書》:「當涉遠路;趨走風塵。

」宋·高斯得《恥堂存稿》:「既往復來;僕僕道路。」清·吳趼人《痛史》:

「三人揀了一家客店住下;一路上風塵僕僕;到了此時;不免早些歇息。」

例 句:門開了,~地走進一位大漢,這人正是魯智深。

4、跑跑顛顛 [ pǎo pǎo diān diān ] :忙碌奔走,一點也不閒著。 形容非常忙碌

出處:管樺 《夥伴》:「跑跑顛顛還不覺什麼,這麼一呆,冷風往身上直撲,渾身可就覺著涼起來。」

例 句:她整天跑跑顛顛的給別人辦事.

5、不解衣帶 [ bù jiě yī dài ] :形容非常忙碌和辛勞

出處:東漢·班固《漢書·王莽傳》:「陽朔中,世父大將軍鳳病,莽侍疾,親嚐藥,亂首垢面,不解衣帶連月。」

例句:遭父疾,晨夕侍床褥,不解衣帶。

形容乙個人事多的成語

4樓:啊佛號

多事來之秋

duō源shì zhī qiū

[釋義] 秋:年歲;時期。

事故或事變很多的時期。多指國家或政局等較大範圍的政治局勢不安定;事端多起的時期。

[語出] 唐·崔致遠《前宣州當塗縣令王翱攝楊子縣令》:「況逢多事之秋;而乃有令患風。」

[近義] 多災多難 風雨飄搖 內憂外患 動盪不安 雞犬不寧 兵連禍結

[用法] 一般作賓語。

[結構] 偏正式。

形容乙個人內心**是什麼意思?

5樓:民生為本

如果你認識的某些人或者有朋友有著三個特徵,那麼說明他是個很**的人:

1.喜歡猜忌別人

2.自我且喜歡控制別人

3.沒有同情心

6樓:不叄不士

每個人的心裡都裝著乙個天使,乙個惡魔。沒人有是純善的,也沒有人是純**的。只是隨著某些事情善或者惡逐漸消散,逐漸壯大。

才出現了他所表現出來的是個善良的或者**的人。內心**的人只要往善良的方向行進,內心的**就會被壓住,消磨。

7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這個人心懷叵測,圖謀不軌,心存不善。

他的言行舉止可以流露出來:

流裡流氣,奸詐,狡詐,表裡不一。

8樓:____灬愛妮丿

大家都這樣的.或者說 所有人心理都是這樣的 不只樓主乙個!這個心理就是 我做不到的 別人也肯定做不到 當別人做到我做不到的事時 我就覺得他是作弊的!

比如說 70kg和你對狙 你認為你是超級高手 但是他一槍秒你 你就覺得他是作弊了 就是這個心理...

9樓:經歷就是經驗

我想知道乙個人如果內心**,他既沒做什麼,你又怎麼知道他內心**,但如果他真如果內心**,如果不做什麼「壞事」的話,他內心**就沒有意義。說不定他還是個好人,只是克制自己不做壞事。

10樓:看到過來

第3回 託內兄如海薦西賓 接外孫賈母惜孤女 第4回 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蘆僧判斷葫蘆案

形容乙個人有能力所以做的事就多的成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搖手觸禁 搖一下手就觸犯禁令。比喻法令繁瑣苛刻。

右手畫圓,左手畫方 比喻用心不專,什麼事也辦不成。也形容心思聰明,動作敏捷。

遊手好閒 指人遊蕩懶散,不願參加勞動。

心慕手追 形容竭力模仿。

心靈手巧 心思靈敏,手藝巧妙(多用在女子)。

指手畫腳 指說話時做出各種動作。形容說話時放肆或得意忘形。

指手劃腳 用手指,用腳划。形容說話時用手腳示意,也比喻瞎指揮,亂加指點批評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形容懶惰成性,坐享別人勞動成果的人。

著手成春 一著手就轉成春天。原指詩歌要自然清新。後比喻醫術高明,剛一動手病情就好轉了。

斫輪老手 指對某種事情經驗豐富的人。

束手待斃 斃:死。捆起手來等死。比喻遇到困難不積極想辦法,坐著等失敗。

束手無策 策:辦法。遇到問題,就象手被捆住一樣,一點辦法也沒有。

束手束腳 捆住手腳。比喻做事過分小心,不敢放手去做。

束手就擒 束手:自縛其手,比喻不想方設法;就:受;擒:活捉。捆起手來讓人捉住。指毫不抵抗,乖乖地讓人捉…

袖手旁觀 把手籠在袖子裡,在一旁**。比喻置身事外,既不過問,也不協助別人。

手下留情 下手的時候留點情面。比喻處理事情不要太苛刻。

手舞足蹈 蹈:頓足踏地。兩手舞動,兩隻腳也跳了起來。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也手亂舞、腳亂跳的狂態。

手無縛雞之力 連**雞的力氣都沒有。形容身體弱、力氣小。

七手八腳 形容人多手雜,動作紛亂。

炙手可熱 比喻權勢大,氣焰盛,使人不敢接近。

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 一旦掌了權,就發號施令,指手畫腳。

一手遮天 乙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蒙蔽群眾。

一手一足 指單薄的力量。

一手托天 比喻無法辦到的事。

一手包辦 指一人獨攬,不讓別人插手。

行家裡手 裡手:內行人。指精通這種業務的人

先下手為強 在對手沒有準備好的時候首先動手,取得主動地位。

心手相應 形容手法熟練,心裡怎麼想,手就怎麼做。

心狠手辣 心腸**,手段毒辣。

一舉手之勞 比喻不費力,只是一抬手那樣。

強中更有強中手 比喻技藝無止境,不能自滿自大。

強將手下無弱兵 英勇的將領部下沒有軟弱無能的士兵。比喻好的領導能帶出一支好的隊伍。

兩手空空 形容人手頭很緊,乙個錢也沒有。

輕手輕腳 手腳動作很輕,使沒有響聲。

唾手可得 比喻極容易得到。

握手言歡 握手談笑。多形容發生不和,以後又和好。

以手加額 表示歡欣慶幸。

順手牽羊 順手把人家的羊牽走。比喻趁勢將敵手捉住或乘機利用別人。現比喻乘機拿走別人的東西。

眼明手快 看得準,動作敏捷。

眼高手低 指要求的標準很高(甚至不切實際),但實際上自己也做不到。

信手拈來 信手拿來。多指寫文章時能自由純熟的選用詞語或應用典故,用不著怎麼思考。

心閒手敏 形容技藝熟練了,心裡閑靜,手法靈敏。

小手小腳 形容不大方。也形容做事沒有魄力。

水來伸手,飯來張口 形容懶惰成性,坐享別人勞動成果的人。

洗手不幹 把手洗乾淨休息了

拍手稱快 快:痛快。拍掌叫好。多指正義得到伸張或事情的結局使人感到滿意。

楞手楞腳 形容動作魯莽

手無寸鐵 寸:形容細微短小;鐵:指**。手

12樓:

踔絕之能 才氣過人 都可以吧

形容乙個人話多的成語

13樓:我是大角度

1. 【解釋】:說話沒完沒了;嘮叨。

2. 【出自】:沙汀《闖關》一:「左嘉很快就把問題拉在自己身上去了,侈侈不休的辯解起來,直到好一陣才把話頭牽開。」

3. 【示例】:我這樣~地談我對魯訊**的一些體會,並不是要求大家把他的作品框框,如法炮製。 ◎《人民文學》1977處第12期

1. 【解釋】:若:好像;懸河:激流傾瀉。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2.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郭子玄語議如懸河瀉水,注而不竭。」唐·韓愈《石鼓歌》:「安能以此上論列,願借辯口如懸河。」

3. 【示例】:知縣見他說的~,又是本朝確切賊,不由得不信。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四回

1. 【解釋】:說話羅嗦,一說起來沒個完。

2. 【出自】:宋·鄭思肖《答吳山人問遠遊觀地理書》:「古人胸中高明,一見便了……未若後世嘮嘮叨叨,支支離離,棄本逐末,侈為乖謬。」

3.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含貶義

1. 【解釋】:形容說話羅嗦,嘮叨。

2. 【出自】:明·湯顯祖《紫簫記·勝遊》:「自成了人後,夜裡和李郎絮叨叨到四五更鼓,番來覆去,那裡睡來?」

3. 【示例】:那呆子~,只管念誦著陪禮,爬起來與沙僧又進。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四十九回

1. 【解釋】:喋喋:形容說話多;休:停止。嘮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

2. 【出自】:《漢書·張釋之傳》:「夫絳侯、東陽侯稱為長者,此兩人言事曾不能出口,豈效此嗇夫喋喋利口捷給哉!」

3. 【示例】:廖二嫂還滿腹悶氣,~。 ◎沙汀《呼嚎》

1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嘮叨的成語 :

滔滔不絕、

喋喋不休、

千言萬語、

夸夸其談、

嘮嘮叨叨、

百舌之聲、

絮絮叨叨、

長篇大論、

多嘴多舌、

侃侃而談、

一口三舌、

津津樂道

15樓:頻開暢薩靚

滔滔不絕、

喋喋不休、

千言萬語、

夸夸其談、

嘮嘮叨叨、

百舌之聲、

16樓:匿名使用者

滔滔不絕、

喋喋不休、

千言萬語、

夸夸其談、

嘮嘮叨叨、

百舌之聲、

絮絮叨叨、

長篇大論、

多嘴多舌、

侃侃而談、

一口三舌、

津津樂道

百舌之聲 比喻嘮叨、多嘴。

出處:《淮南子·說山訓》:「人有多言者,猶百舌之聲;人有少言者,猶不脂之戶。」

薄唇輕言 形容多嘴,說話隨便。

出處:春秋·無名氏《靈樞·逆順肥瘦篇》:「瘦人者,皮薄色少,肉廉廉然,薄唇輕言。」

長舌之婦 常用來指多嘴多舌、喜歡說長道短、搬弄事非的女人。

出處:《詩經·大雅·瞻卬》:「婦有長舌,唯厲之階。」

侈侈不休 說話沒完沒了;嘮叨。

出處:沙汀《闖關》一:「左嘉很快就把問題拉在自己身上去了,侈侈不休的辯解起來,直到好一陣才把話頭牽開。」

刺刺不休 刺刺:多話的樣子。形容說話嘮叨,沒完沒了。

出處:唐·韓愈《送殷員外序》:「持被入直三省,丁寧顧婢子,語刺刺不能休。」

喋喋不休 喋喋:形容說話多;體:停止。嘮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

出處:《漢書·張釋之傳》:「夫絳侯、東陽侯稱為長者,此兩人言事曾不能出口,豈效此嗇夫喋喋利口捷給哉!」

多嘴多舌 很多嘴,很多舌頭。形容到處插嘴,搬弄是非。

出處:元·楊顯之《瀟湘雨》第三折:「你休要多嘴多舌。」

酒入舌出 形容人喝酒以後喜歡嘮叨。

磕牙料嘴 多嘴多舌。

出處:元·無名氏《舉案齊眉》第三折:「咱與你甚班輩,自來不相會,走將來嗑牙料嘴。」

嘮嘮叨叨 說話羅嗦,一說起來沒個完。

出處:宋·鄭思肖《答吳山人問遠遊觀地理書》:「古人胸中高明,一見便了……未若後世嘮嘮叨叨,支支離離,棄本逐末,侈為乖謬。」

呶呶不休 呶呶:形容說話嘮叨;休:停止。嘮嘮叨叨,說個不停。

出處:唐·柳宗元《答韋立論師道書》:「豈可使呶呶者早暮咈吾耳,騷吾心。」

貧嘴薄舌 指話多而尖酸刻薄,使人厭惡。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五回:「什麼詼諧!不過是貧嘴賤舌的討人厭罷了!」

貧嘴惡舌 指話多而尖酸刻薄,使人厭惡。同「貧嘴賤舌」。

貧嘴滑舌 指話多而尖酸刻薄,使人厭惡。同「貧嘴賤舌」。

貧嘴賤舌 指話多而尖酸刻薄,使人厭惡。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十五回:「什麼詼諧!不過是貧嘴賤舌的討人厭罷了!」

饒舌調唇 饒舌,多嘴。調唇,耍嘴皮子。指多嘴多舌,搬弄是非。

出處:明·無名氏《蘇九淫奔》第一折:「我恰待饒舌調唇,怎當他拔樹尋根。」

人多嘴雜 雜:雜亂,多種多樣。談論的人多,說法多種多樣。也指在場的人多,七嘴八舌。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十九回:「閨臣恐人多嘴雜,說話不便,即同良箴、紅蕖、紫綃另在一房居住。」

散言碎語 猶言閒言碎語。嘮叨些與正事無關的話。

閒言長語 議人長短的嘮叨話。

閒言碎語 閒:與正事無關;碎:指說話嘮叨。嘮叨些與正事無關的話。

出處:明·馮惟敏《正宮端正好·徐我亭歸田》:「乙個道緊急軍情奉火牌,閒言碎語須耽待。」

絮絮叨叨 形容說話羅嗦,嘮叨。

出處:明·湯顯祖《紫簫記·勝遊》:「自成了人後,夜裡和李郎絮叨叨到四五更鼓,番來覆去,那裡睡來?」

言多傷行 話多易出問題,以致言行不一,使品行受損害。

出處:元·關漢卿《金錢池》第三折:「不是我把不定,無記性,言多傷行。」

言多傷幸 話多易出問題,以致言行不一,使品行受損害。同「言多傷行」。

出處:元·石德玉《紫雲庭》第一折:「他那裡問言多傷幸,絮得些家宅神長是不安寧。」

言多傷幸 話多易出問題,以致言行不一,使品行受損害。同「言多傷行」。

言三語四 言、語:說、講。形容人多嘴雜,議論紛紛。

出處:元·武漢臣《玉壺春》第三折:「小生欲待要不去,懸心掛意,怎生撇得?欲待要去呵,又惹的人言三語四,使人惶恐,好兩難也呵!」

一口三舌 比喻嘮叨、話多。

出處:漢·焦延壽《易林》卷十:「一口三舌,相妨無益。」

眾口紛紜 紛紜:多而紛亂。人多嘴雜,議論紛紛。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阿纖》:「君無二心,妾豈不知?但眾口紛紜,恐不免秋扇之捐。」

眾說紛紜 紛紜:多而姑亂。人多嘴雜,議論紛紛。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誌異·阿纖》:「君無二心,妾豈不知?但眾口紛紜,恐不免秋扇之捐。」

嘴尖舌頭快 比喻話多而輕率。

出處: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四十三回:「單管嘴尖舌頭快的,不管你事也來插一腳。」

形容人「軸」是什麼意思,形容乙個人「軸」是什麼意思

形容乙個人 軸 是說這個人固執的意思。基本字義 形聲。從車,由聲。本義 輪軸。繁體字 軸,部首 車,拼音 zh u,zh u筆畫 9,結構 左右結構,五行 火 首尾分解 車由,部件分解 車由 擴充套件資料筆順 組詞 1 卷軸 ju n zh u 指裱糊好的帶軸的書畫等。2 軸承 zh u ch ng...

形容人說話上頭是什麼意思,形容乙個人說話上頭是什麼意思?

那麼太bai上頭了什麼意思呢du?一般都是指的是zhi頭暈,衝動,失去了理智,比 別人說的話讓你感覺上頭,那肯定是他說的話讓你感覺不舒服,頭疼,甚至反感厭惡。形容乙個人很會說話的成語是什麼?口角生風 2.覽聞辯見 3.利齒能牙 4.俐齒伶牙 5.伶牙俐齒 6.利齒伶牙 7.能言巧辯 8.巧言如簧 9...

如果形容人很靈活是什麼意思,如果形容乙個人很靈活是什麼意思?

形容肢體動作的叫 身手敏捷 形容腦筋的叫 融匯貫通。頭腦反應靈敏,做事麻利。如果形容乙個人 單調 它是什麼意思啊?形容乙個人單調是說這個人做事單 一 缺乏變化 無趣。用來形容人是貶義。單調 拼音 d n di o 近義詞 單一 反義詞 豐富 多彩 多姿 繁雜 單調是乙個中性詞,但是用在人身上或者事情...